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小黃尋妻:林口樂善國小附近尋找一隻全黑混血母犬
2009/07/18 12:34:28瀏覽2099|回應2|推薦21

                                                           (清晨的公園非常寧靜)

小黃和小黑是一對令人稱羨的鴛鴦夫妻,結伴在松德公園生活了將近一年。小夫妻最近失散,小黃茶不思、飯不想、夜夜啼哭,暴瘦了一大圈。

認識小黑在先,大約去年春天一個清晨,和二二八出門慢跑,在松信路上看見一隻圓滾滾的小黑狗,毛色在初春無比柔和的晨曦照耀下,熠熠如光,和二二八幼時一模一樣。奇特的是,她完全不畏懼二二八,主動走近,用黑亮的圓眼望著我,眼神充滿乞求之情,讓人憐愛,忍不住蹲下來逗弄她。她熱情回應,大幅擺起尾巴,肥屁屁隨之搖動。她陪伴我們跑了一段路,就走開了。

回程到松信路,遠遠看見小黑狗還趴在人行道,彷彿等待我們回來,內心有了收留的念頭。

家裡最高紀錄曾經養過六隻狗,但近年體力大不如前,只養了二二八。收養小狗的前六個月,要耗費很多時間與精神教育,才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互動關係。現在有時間幫助她適應環境嗎?現況還有餘裕再養一隻幼犬並終老嗎?二二八會接受她嗎?兩隻母狗爭寵的行為可以控制嗎?答案似乎傾向「否定」。

但小黑狗太可愛了,決折衷由小黑狗自己定奪,如果她跟著進入住處電梯間,表示已認定主人,就收留吧。

但她跟到門口就停步,不肯進入電梯間,只搖著尾巴目送我和二二八進入電梯。

次日在松信路又遇見小黑狗,她只遠遠忘我一眼就兀自離開。以後幾個月斷斷續續巧遇,都沒有什麼互動。

再次產生交集,是幾個月後了,她已在松德公園定居,並與一隻雜毛狗結為夫妻,幾個月來始終形影不離,每天清晨,小倆口總是依偎著在公園草丘上享受陽光,望著人來人往。有時還看見他們臉貼著臉,真讓人艷羨。

看得出來,小黃依賴小黑很深,一次小黑發情,附近一隻強壯的家犬橫刀奪愛,取代小黃的位置,小黑流露出怡然自得的眼神,接受一隻更強壯的狗保護,小黃並未離開 ,只沉默地在一旁陪伴。幾天後大狗消失,小黃和小黑又恢復平靜的生活。我也恢復每天和這對小夫妻say 聲hellow,摸摸他們頭頸的的平常日子。

一位女士每天清晨總是騎著單車攜帶食物來餵食他們,有時我們會談兩句小黃、小黑和二二八的故事。這位女士告訴我,公園附近一個店家老闆娘也非常喜歡他們,每天供應晚餐,難怪小倆口身材圓滾、毛髮閃亮。

一個月前悲劇發生,補狗隊抓走小黃,小黑幸運躲過。老闆娘第一時間得到消息,立刻派人到內湖收容所攔截,順利接回小黃。老闆娘很擔心小倆口的安全,在附近服務的一位劉老師也很疼愛小倆口,自告奮勇願意帶他們到林口生活。6/18小倆口離開了松德公園。

幾天後,老闆娘知道小倆口不習慣套著鐵鍊的非自由生活,掙脫桎梏逃走了,立刻派人到林口動物防疫所及街頭尋找,找了幾天,終於在長庚村社區發現小黃,直到今天,小黑仍蹤跡全無。

小黃回到松德公園,已瘦了一大圈,不再活潑,也不再趴在草丘享受晨曦、迎接路人,反而垂首暗處,顯得心事重重。每天餵食小倆口的女士告訴我,小黃胃口很差,而且據說,公園附近每天晚上都會聽到小黃的哭泣聲,真是讓人不忍。

                                                   (心事重重,黯然垂首)

老闆娘已經認養小黃,植入晶片,成為家犬。很多人希望為小黃找回小黑,老闆娘找了將近一個月,仍然沒有收穫。

                                                                 (瘦了一大圈)

小倆口是在林口樂善國小前逃脫,小黃在距離約一公里的長庚村社區尋獲。希望附近居民能幫忙尋找。如果有消息,可以e-mail給我,也可以聯絡老闆娘,電話是:0933224690。

                                                        (小黑與二二八相似度約八成)

                                                        (惹人憐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3143678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一下
2009/08/29 16:54
找到小黑了嗎?
福福樂樂的媽媽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都是好狗
2009/07/20 12:45
古人誠不欺我: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