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瘋世足--德國贏的精彩,波蘭守的漂亮。
2006/06/15 18:31:23瀏覽1654|回應0|推薦4

(上圖FIFA提供的精彩畫面桌布,http://us.news1.yimg.com/us.yimg.com/i/fifa/gen/fi/20060614/i/3268795021.jpg)

好吧!全歐洲都在瘋足球,不!全世界都在瘋足球,當然我也不例外,從看過1998年法國世界杯足球賽之後,我每次都期待著世足的上演,不過上次日韓合辦的那一場,堪稱是最讓我看不下去的一次,喜歡的英國法國通通提前打包回家,韓國的紅魔鬼靠著某種神秘優勢還幹掉義大利,讓我真的槁不懂,還以為我在看電影呢!不然怎麼法國的球都只撞門柱,不進網,好了傷心事不提也罷。

 

這次世界杯我深處在足球迷最瘋狂的英格蘭,不免也感染到那股興奮,從開打之前,大街小巷掛滿了的代表白底紅十字英格蘭的聖喬治旗,超市祭出了特惠的成箱啤酒和烤肉用具,讓大家可以一邊烤肉一邊看足球。大部分的酒吧也都趕上了這股熱潮,趕忙搬出大螢幕、冷氣和聖喬治旗。全民瘋足球,英國政府也沒閒著,除了內政部忙著沒收足球流氓的護照好讓他們不能出國搗蛋外,還要派大批警察到德國去支援避免英國球迷鬧事,更扯的是還派出一位司法人員直接飛到德國去辦案,該不會是要把那些人就地處斬吧?

 

比賽開打之後最讓我無力的還是法國隊對抗瑞士,整個球場分成了兩半一半藍色支持法國,一半紅色支持瑞士。可是法國怎麼樣就是無法突破魔咒,怎麼樣也進不了球,讓我欲哭無淚。巴西對抗克羅埃西亞之戰也很悶,雖然克羅埃西亞也不是省油的燈,但是巴西隊的表現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尤其那個胖的不成人形「羅那肚」根本不知道他在場上幹嘛的!不想打球就回家泡美眉吧!不要在這裡有礙觀瞻,雖然贏了一分但卻是非常無聊的比賽。

 

然而昨天看了一場最精彩的比賽,德波之戰,卻讓我深深感動,整場比賽兩對實力相當,攻擊的砲火猛烈,防守的固若金湯,堪稱是這次比賽以來最有看頭的一次。

德國隊佔了主場優勢德國的球迷佔了大部分,但一直戰到後半場都沒有進球,所有的人都面色凝重,第75分鐘後波蘭的索步勒司基,因為拉扯德國克羅司而蒐集到了第二張黃牌,裁判更好心的免費送他一張免費的紅色出場券(有效期限兩場),變成了十個人對抗十一個。

80分鐘過去了,這時兩隊開始頻頻換上替補球員,更恐怖的是德國展開了最凌厲的攻勢,頻頻射門,波蘭的門將布魯克簡直是一位門神,在如此猛烈的砲火攻擊下竟然還都被他檔下來了,好幾次驚險飛撲救球的的身影讓人大呼精彩。

最後三分鐘替補上場的德國老將奴維爾,接到隊友傳來的球,頭錘破網成功,這時候全場歡聲雷動,德國的紅黃黑三色旗全場飛揚,好樣的!這位和我同年的大叔人靚伸手也不簡單。此後比賽只剩下最後兩分鐘,波蘭已經無法力挽狂瀾。

比賽結束後德國隊瘋狂的抱在一起慶祝這辛苦得來的勝利,而波蘭門將布魯克傷心的攤在地上,而效命德國隊的波多勒司基(波蘭裔)還特地過去安慰他,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事後接受訪問時奴維爾謙虛的態度更讓人佩服,德國坦克不但穩紮穩打還沈得住氣,他們不但懂得耐心等待,猛烈攻擊,更在結束後充分的表現出了令人尊敬的運動家精神。這不但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沒有任何冷場,更讓人感動,就跟德國有名的黑森林蛋糕和啤酒一樣,紮實有口感,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dmagic&aid=313512
 引用者清單(1)  
2006/06/15 19:37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轉貼:也來瘋世足--德國贏的精彩,波蘭守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