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3
撞鬼經驗
心情隨筆雜記 2009/08/28 10:57:54

農曆進入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過去的一些靈異經驗吧!
其實諸如這種經歷以前有過幾次印象深刻的,甚至連阿飄的五官都清清楚楚呈現...
一般人可能會比較受不了~不過自己的體質從小就容易看見好兄弟~常常看往往也就見怪不怪了。

記憶最深刻的,大概是在五專的時候吧?(以下皆為真實描述)
我是就讀雲林虎尾的雲林工專(現在已經改制為虎尾科大)。當年規定剛入學的新生一定得住校,而且有晚上晚自習與十一點熄燈的限制。大家住在一起其實也一種情感發酵的好機會~從全台灣各地來這個小鎮求學的各路英雄們~生活在一起~也很快地就可以打成一片~。
還記得那是秋天的時分吧?天氣還不是很涼~。整個學校的宿舍生活區共有三個男生宿舍與一間女舍。當時我們被分配在第三學生宿舍的二樓~值得一提的是,跟其他兩棟宿舍最大的差異在於:第三學生宿舍是提供給男孩子住宿的空間,總共有四層樓~但根據慣例~四這個字不吉利,所以編排都是一、二、三、五樓來稱呼。而宿舍的頂樓五樓,則挪為女舍使用。
面對這種『女孩子壓在男孩子頭上』的特殊狀況~其實大家也習以為常。只是久了大家也會覺得怪~畢竟陰上陽下的狀況,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對風水或什麼有所影響!只是覺得很怪罷了!
住久了~無聊的人總是會想一些阿撒撲魯的靈異故事來說說~比方說某間寢室曾經發生過自殺命案,有人在上廁所遇上會幫你拿衛生紙的鬼,或者某間寢室曾有人發現窗邊有長髮女子走過~但外面偏偏是二樓或三樓~根本不可能站人的靈異事件等等。大家繪聲繪影的描述著,其實很多無稽之談也就變成了大家心中的陰影~一些沒有膽量的同學,甚至嚇到晚上不敢單獨起來上廁所~深怕一個不注意就可以遇上了阿飄。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晚自習剛開始不久的時候~當時我們都必須在晚上八點到十點,在寢室當中晚自修,看看書、做一下功課,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認真的唸書~多少也是會有一些偷偷串門子的同學四處流竄~而在宿舍區的學長幹部們對於這種現象也早已見怪不怪~只要不是很誇張的嬉鬧~面對這群大專生還是採取放任的管理方式。
先來說說我們寢室的配置。一間寢室裡面總共有六個床位,其中下面是桌椅衣櫥,而桌椅上面就是床鋪。門打開左邊三個,右邊也是三個床鋪。以順時間來編定1~6的床號。我還記得那個房間的編號:3209。也就是在那些鬼魅傳說當中,曾經有人喝農藥自殺出過事的一個房間。但住了一陣子以來,感覺上還是很OK的~所以也以為無稽之談,不以為意。
跟往常一樣,那一天我坐在第五床位,也就是靠近中間右側的位置,坐在鐵椅子上背對著門,跟我兩個住三、四舖的同學閒話家常。還記得當時的門是沒有關的,而當時談天的話題也大概離不開班級的事以及一些所見所聞。正當談興正濃時,我的左手邊來了一個穿綠色衣服的『人』,站在旁邊聽我們聊天。我不以為意!以為是隔壁房間的同學一起過來串門子,只是不發聲站在那邊聽。
時間歷時大約有一分多鐘吧?我們仍繼續討論我們的話題。而那位老兄大概覺得插不上話也無聊,所以也就轉頭離開。在我講完最後一句之後,他剛好也離開~習慣性地我轉回投過去想看看是誰來拜訪~說不定有話要跟我們說,看我們正在聊天而又把話吞回去了呢!
可是~我回頭一看~什麼人也沒有!
我覺得有點奇怪~就問剛好坐在我對面的另外一個同學:『剛剛那個是誰來找啊?』
突然另外那兩個同學的臉色有點僵硬...『呃?沒有人進來啊~就我們三個人而已』其中一個同學說道。

這下換我覺得納悶了!
『真的沒有?』我再次用疑問的口吻詢問那兩位同學。
『自始至終都只有我們三個啊~哪來的人?』其中一位同學用顫抖的話回答著。
『別鬧了!~剛剛明明『他』就是穿著綠色的衣服進來房間~然後站在我旁邊聽我們講話的那一個啊!』這下子換我有點怒氣了~愚人節已經過了那麼久,還編這些老梗來騙人!?

不過越想越不對勁~

趕緊跑到外面去看一下~整條寢室走廊上面空無一人不說~後來為了求證,我從3201一直查到最後的3229房...
卻得到一個令人震驚的答案:當天在我們那棟樓當中~根本沒有人穿綠色花紋的衣服...
那~站在我旁邊,輪廓鮮明(但沒看到臉孔)的,到底是誰?
這個疑問漸漸變成了一個令人心裡發毛的懸案~直至今日,我仍無法確認,那個站在我旁邊,可以感覺得到的形體,到底是什麼東西...。

或者,這是不是代表了... ...

最新創作
撞鬼經驗
2009/08/28 10:57:54 |瀏覽 2134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費率變更
2009/08/25 08:55:48 |瀏覽 1438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莫拉克水患線上刷卡捐款
2009/08/10 22:18:20 |瀏覽 185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09 白沙屯媽祖南巡北港進香札記(6)
2009/04/27 13:50:57 |瀏覽 2677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2009 白沙屯媽祖南巡北港進香札記(5)
2009/04/21 16:47:06 |瀏覽 219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8269
五峰旗瀑布
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