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ia Callas
2014/01/29 17:16:24瀏覽1091|回應2|推薦4

聽Maria Callas的音樂聽了很多年,並未覺得有特別之處。

一直到上個周末,因緣際會,前後聽到Callas和Joan Sutherland 唱的Anna Bolena,比較之下居然真的不一樣,這才知道自己音樂水準差到聽不出Callas的好。

Callas婆婆地下有知,恐怕會像照片裡那樣好好瞪我一眼。

所以趕快替Callas說幾句公道話,

Callas唱歌,除了優美音色和高超歌唱技巧外,還可以聽出情緒,感覺的到喜怒哀樂,這就不是每個會唱歌的可以做的到。

Callas的歌聲是有表演技巧在裡面,這個特色在歌劇裡特別明顯。

一般人,就像我,聽歌劇已經淪為聽旋律而已,而歌劇裡想要表達的情緒感受,一則不知道該去注意,再則大部分的演出者也無法表現出來,反而讓Callas這樣的優秀演出者的優點無法被顯現出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asso&aid=10842964

 回應文章

pomm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功不可沒
2014/01/30 09:38
Callas對歌劇在二次大戰後的復甦功不可沒,可惜一般人對她的了解只停留在她和歐納西斯的感情糾葛上。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才了
2014/01/29 20:56
真是太有才了,歌劇可以聽出角色的喜怒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