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我願
2009/04/30 12:03:26瀏覽699|回應0|推薦24

Black-eyed Suzanne

Part I

  有人說我是一塊朽木,有人說我看起來像一艘船。我是一塊木頭,但我
的心是空的,卻有一艘航空母艦的纜線嵌入我的心。往前望去,只見一片虛
茫大海以及直得不能再直的海平線。我在海上載浮載沉。有時候,當我看到
海面下的幽暗淵藪,我會以為我永遠到達不了海岸彼端。當我覺得要滅頂時,
那根纜線就會輕敲我的心弦,提醒我:我是神所鍾愛的。

  他們說,經過路上風浪的沖刷,當我到了彼岸,我就是艘完美的船了。
映照水裡的容顏,便可以印證這一點。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那天還
沒有到來。我巴不得那天速速來到,因為有時候我甚至嫌這段漂泊太漫長了。
但有人如是說:「重要的不是到達目的地,而是過程。」或許浪花沖刷掉我
的腐朽部份,我才能在疼痛中漸臻完美。


Part II

  國中時,為了讓我數學更好,媽媽送我到台中跟阿姨一起住。當時有一
位音樂老師敎了我們兩首歌是我至今仍然記得的,一首是「愛的真諦」,另
一首則是「若」,歌詞如下:


  若我是一朵路旁的小花,開放在陽光下樂無涯,
  我要活潑地吐露芬芳,讓人知造物主的偉大。
  祂既不輕忽那小花的榮華,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可誇!
  若我是一朵路旁的小花,我要對人說主的偉大。


  Megan 來探望我的時候,說同事戲稱她為「林美花」,然後說:「那
你就叫黃小花吧!」這暱稱我還蠻喜歡的。猶記得國小時在自然課本上看
過一種名為「軟枝黃蟬」的花,大大的花有五、六圓圓的花瓣吧,好看歸
好看,總嫌嬌弱了點。曾在圖片上看過另一種小花,顏色也是黃的,英文
名是 Black-eyed Suzanne。我願做那樣生命力堅韌的小花,在幽谷中迎風
挺立如同小草,歌頌造物主的偉大。縱然調子荒腔走板,我仍將永不歇止
唱歌;願風兒把受造界的這首歌傳到地的四極。


1994.10.6-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9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