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被暗戀(UDN拉拉手)
2015/05/02 11:17:40瀏覽1187|回應6|推薦44

感謝新天新地黃彥琳先後點我,本來很懶得寫的,盛情難卻,想想還是寫吧。 


在小學時代,我是班長,參加校內外各類國語文競賽均有佳績,六年總共拿了六十幾張獎狀。不過當時心思很單純,壓根沒想到戀愛這回事。

班上有個男生,長得高高瘦瘦的,人家給他一個綽號叫「青蛙王子」。有一天,導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人」。大家都寫完了,導師看了我們的作文簿後,當眾拿起一本作文簿念出來:「我最喜歡的人就是XXX……」

或許你猜到了吧?是的,那個人就是我。當場全班嘩然,我則是恨不得挖個地洞鑽到美國去。當年雖然是男女合班,但是男女生是有界線的,女生坐在右半部,男生坐在左半部。或許對今日的年輕世代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事,但對於當年保守的我們,這可是一件大事。有一次弟弟帶他來我家,不知為什麼我還說了聲:「可惡!」

由於他家很富有,中學他就赴美留學了。高三那年我跳樓,有一次他來我家看我,帶著幾本英文文法書、希臘羅馬神話小冊子和MM巧克力。英文文法書我覺得是多餘,但還是翻了翻;希臘羅馬神話看是看了,但今日已經忘得一乾二淨;MM巧克力在當時則是奢侈品。

第二次他來看我,我在整型外科病房。當時動腳底傷口手術,不方便下床,「嗯嗯」要坐在床上的便盆蹲。有一天我蹲便盆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個訪客,也很有耐心地等我。是的,你又猜對了,就是他沒錯。他還帶著一大束花,剛好我的病床靠近窗戶,我就放在窗邊。

後來舅舅告訴他我新家的地址,他來找我,當時他好像新婚吧,請原諒我上了年紀有點遺忘。我送他一本給信仰邊緣人看的書籍,他擅長書法,就用黑底金字護貝了這本書上的一些經文。這張經文護貝目前就垂在我的電腦桌上端。我們通信也通電話,但後來為了避嫌,我就終止聯絡了。

後來也不是沒有人暗戀我。最明顯的一次,是年輕時有一次教會聚會完,大家在溫馨的教會大(實際上是小)廳中看電視吃愛宴,當時我坐在沙發上,有一位弟兄忽然飛撲過來坐我旁邊,我沒有心理準備,立刻跳起來走開,後來那位弟兄和另一位姊妹結婚了。婚禮當天,我走上前去和他握手。一切遺憾就冰釋了。

從此之後只有我暗戀人家的份,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確定。小學時我氣他氣得牙癢癢的,現在回想起這第一次,覺得有人奮不顧身地喜歡你,真好。

 在此就不點人了,願者請自行接過接力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22722248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9:02

也許現在還是有人暗戀掬馥

只是您不知道罷了害羞

祝福喔~不管如何..身體健康最重要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7 17:36 回覆:
大概或者也許不是不可能
不過但是然而我無法給出承諾
所以還是把這分深情留給我的上帝吧
想不到會被瑀璇好友將了一軍害羞
感謝您的友誼與祝福喔
萬分感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天新地
2015/05/05 13:53

看了妳和伊瑟的對話, 心中好感動喔~

假如, 我是說假如啦! 假如神願意, 我希望能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大家庭, 然後大家(姊妹)住一起, 互相幫忙, 彼此相愛, 一起老......直到見主的面~這樣好嗎?尖叫尖叫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5 16:01 回覆:

太好了

我就是在等你說這句話啊

這是同感一靈嗎?大笑大笑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23:15

我有一個弟弟,結婚了,有一個高一的兒子。問題是,我很早就問過我弟的太太,我以後跟他們住好嗎?她說她不認為一定要這樣。

所以,我可能不會和他們一起住,我弟說要給我買一個套房,我自己卻想去住仁愛之家,每個月七千多元,給無依的老人住的,但是法規好像不可,因為我有親屬。

剛剛我有看提姆凱勒牧師講道,心裡五味雜陳,我們是弱勢嗎?沒錯吧?但是基督徒看重軟弱的人,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我要去睡了,希望上帝看顧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5 12:12 回覆:

既然弟弟這麼慷慨,要幫你買一個套房,你就大方地接受吧,教會還是去參加,相信你可以在教會找到願意與你為友的姊妹的。

送你一節經文: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再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7:32

我也以為我有這種病不宜結婚,但我想要的不是婚姻,而是一個伴,我媽在,是可以,但如果她不在呢?

我沒有把握單獨活著,雖然我知道神愛我,但是我一樣是這麼孤獨,我媽又能陪我多久?妳也是,不是嗎?

不過,我覺得妳比較有自信,朋友也不少,或許妳更有領略神的話。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4 22:19 回覆:

我弟我妹說將來要把我送到療養院ROES哭哭

我雖然有朋友,但她們都忙,也不是任何時候都找得到的

此外,我雖然可能對聖經有一點認識,

但目前的生命看起來貧瘠,仍然有待轉化……

你將來會考慮和你的兄弟姊妹一起住嗎?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17:44

我也安慰自己不用羨慕人,也不要看輕自己,但是,我有遇到很好的對象,卻是因為病情不敢公開而逃避,有時也是下不了要結婚的決定,是因為個性古怪,要求太多,等到沒有了又後悔。

有時也很能孤獨地活著,想是一輩子 就這樣了!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3 22:23 回覆:
我們的前牧師小兒麻痺,穿鐵鞋,拿一支柺杖

但她還是嫁了失明卻有音樂恩賜的師丈

牧師說她禱告了十年,當初她也是鼓勵我為婚姻禱告

我本來一直存著一線希望

今年初確定自己的身心障礙不可能幫補人

才決定這輩子不結婚

至於你,不管你過去怎樣

重要的是要找出上帝在你身上的旨意是什麼

我覺得你不妨尋求上帝在婚姻這件事上對你的心意

向神求經文印證、興起弟兄姊妹或環境來告訴你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3 23:06 回覆:

婚姻是一大挑戰

但我們可能更辛苦

所以要確定瞭解自己

如此一來,不論結不結婚

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21:13

唉,我若不是太挑的話,三十一歲那年可以結婚的,可惜,我總是錯過機會,等到我發現我錯了的時候,人家已經跟別人了。

所以我想我一直是病著的,否則應該過正常人生活,而不是一直逃避。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05-02 22:20 回覆:
我覺得,對於不能改變的事情,我們要學習接納,否則就是永遠跟自己過不去。我也在學習放下,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不過跟兩年前的我相比,已經有進步了。

不結婚不代表我們還在生病。正常人和精神疾病患者的差別往往只在一線之間。不知道伊瑟所說的逃避是指逃避婚姻嗎?個人的想法是,結婚有結婚的苦,單身有孤獨的苦;我們通常是圈外人羨慕籬笆裡面的人,籬笆裡面的人則巴不得能翻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