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必彩衣也能娛親
2007/07/18 23:35:39瀏覽631|回應1|推薦23

前天因為腳腫熱痛,發炎因此發燒,量到的體溫先是三十八,繼而是三十八度幾。媽的冰敷鎮不下來,就掛了急診去醫院。還得對小姐重新簡介病史。護士小姐來量體溫。高到三十九度。留院觀察。可憐的媽媽坐在椅子上睡。

平常我是最嗜睡的,在病床上卻睡得斷斷續續,睡不熟。還沒五點就醒了,忍著到了五點忍心挖媽媽起床幫我買早餐。到了下午醫生查房問我們要留院觀察還是要回家,馬上跟他說要回家。

辦好離院手續,媽先去探路,見外公尚未出院,就用輪椅推我去。這回輪到在台北工作的小舅舅和小舅媽值班看顧阿公。不知怎地講到我的身材很壯觀,我說那是因為媽媽煮得太好吃了,還有媽媽這個歲數,她參加的同濟會會員很多都會「娶媳婦、嫁兒子」(所以會有很多喜餅可吃,會胖。當時是用台語說的,不知怎地覺得說嫁兒子很順),大家笑成一團,連沒牙齒的阿公也在笑。隔壁床趕緊圓場:「人家說:取一個媳婦,多一個半子啊。」哎,郎呆,聽她說話葛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1099889

 回應文章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病人
2007/07/20 22:30
病中猶不忘娛親,你是心理最健康的可愛病人!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07-07-20 23:53 回覆:
ㄜ...我是腦袋一時秀逗才說出這樣的話,否則是沒有娛親的本事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