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豈只一點點….
2013/06/22 11:37:14瀏覽475|回應2|推薦0

這裡,清晨5點半,麻雀會在戶外啼唱,如果妳不排斥這種被喚醒的感覺

這裡,樟腦樹、木麻黃、台灣欒樹滿街道遍野,如果妳不排斥噴些蚊香液的話

這裡,空氣中拋浮著都會少見的味道,如果妳不排斥這種純粹鄉村田野的氛圍

 

那麼,這裡國內罕見的節能建物、滿是禪趣意與飄著茶香的彰化<愛園民宿>,會是妳旅遊中、南台灣的首選。這裡視野好、採光佳,古董家具、漂流木工藝品、品茶几組、開唱卡拉伴唱機等一應俱全,在此喝茶、看書、發呆,都是一種享受與鬆弛。

 

在國民旅遊興起的年代,這是一個比細心、比創意、比貼心的年代,民宿的美好都藏在細節裡。「為了利用太陽能,政府補助我們48萬,共斥資140萬建搭起42片的太陽能發電片….」民宿的主人,先生是公務員退休,他靜靜的解析著。

 

占地2600園區所使用的電,全部來自太陽能發電的環保綠能,綠蔭叢中的日式格局木屋別墅,兀自散發一股恬靜的禪意,視野遼闊,登高望遠可觀賞四周美麗的鄉村美景。

 

<愛園民宿>內擁有日式榻榻米床墊、挑高空間、傳統茶几、標準套被,最大的一間可供數十人同時共寢,年來,吸引了公部門與機關團體作為員工培訓中心。

不是嗎?有麝自然香。

 

此外,還有一間與大自然相容的玻璃屋。漂流木經川哥編整後,彷彿戰馬一匹也自成一局,「這裡最受老外青睞」民宿的女主人如是說。

 

這裡的早餐是與麥當勞結盟的。「現在的孩子飲食西化,所以我們投其所好,在早餐的時間,讓他們來一杯咖啡,當然愛早午餐的遊客,我們也尊重,並推薦」民宿的女主人說。

 

若愛中式早餐,妳會發現3人份的素菜早餐,滿滿的3個餐盤,外加3碗大的甘藷稀飯,只要110元。

 

關於洪先生的民宿私房景點,最獨樹一幟的該是:欒樹隧道,「這是我以一小時200元綁架孩子們產製的結果。」先生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

 

車行過處,芬多精飄飛「灑水灌蟋蟀,最是童趣。」這下民宿男女主人異口同聲了。

 

與民宿相連的景點不少,安排二日遊,體驗王功漁港的夜景,及鹿港、二林城鄉小鎮魅力行,然後重回到生活圈,會發現自己已續滿了電池再出發的電池。

 

<彰化愛園民宿>官網 http://048934567.tw.tranews.com/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7798744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2:19
謝謝多硯坊時不時的回應...

 

我想人生這一路的風景,能記取的是什麼?會飄遠的又有哪些?從來都說不準

有些明明衝撞妳的心靈世界,若干年後再回首,卻是無痕,船過水無痕。

有些明明只入妳耳妳眼,卻在事過境遷後時不時的飄上心頭。

距離首訪愛園已經8天了...我想那兩天一夜也許就是永恆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08:59

可以充電加油再出發

筆下的愛園民宿

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