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搞笑
2010/11/13 19:27:33瀏覽425|回應1|推薦16

聽長輩說,偶生來不凡,兩歲那年,偶在海灘上跌跌撞撞地跑,突然從四面八方鑽出許多螃蟹來,在偶面前聚集、聚集,聚集成一個字:「帥」。

時間過得真快,回想起來像一覺起來就上學了。偶在學校裡愛唱愛跳,有一次登台演唱:「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偶的美——」同學們頓時如顛如狂,紛紛脫下鞋子扔到了台上。

唱歌之外,偶還喜歡美術。大學裡舉辦雕塑作品慈善拍賣,偶用兩千個寶特瓶做了個作品,名叫「堆積如山」,在偶作品的加持下,拍賣會相當成功,校長高興極了,聲嘶力竭地請圍觀的人散場時把偶的瓶子帶走,看在他跪求的份上,人都動員了起來,於是,偶把作品改名為「愚公移山」。

藝術這種事總是見仁見智,不過,熟悉偶的人都承認偶水性好,每次跳進泳池,沒有十個八個人又拽又抬,偶是決不上來的。

雖然偶興趣廣泛,最喜歡的還是上網。幾年不見,居然在網上碰到了小呆。偶家和小呆家是世交,往遠的說,可以追溯到大清雍正三年,偶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和小呆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幫助大將軍年羹堯在青海平叛,立下赫赫戰功。年大將軍只知道他們一個別號「夕陽居士」,一個叫「朝乾公子」。年大將軍後來寫了一幅字呈獻給雍正皇帝,人們都以為他把雍正喜愛的「朝乾夕惕」錯寫成了「夕陽朝乾」,後來這也成為他大不敬的罪證之一,其實,年大將軍是太想念偶和小呆的兩位先輩了。人海茫茫,重逢了就好,又可以和小呆一起追憶英雄往事了。

真是愧對先賢,工作一直找不到,當然首先是因為偶長得帥,人見人踹,車見車塞。看別人塞車真是件開心的事,特別是當你開在暢通的一邊,你看那堵在前面的人探頭探腦地焦急憤怒,堵在後頭的人不知道前面發生了什麼、一臉茫然,如果再往遠一些,你就會看到有人不知前路已堵還在風風火火地趕去塞。有個教授總結得好,歷史有時也像這樣:靠事件最近的人憤怒,離遠一些的人麻木,再遠些的人正在重蹈覆轍。偶不也正應了那句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古話麼?哈哈——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4594964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14 14:20

真的假的? 


前一(qianyi) 於 2010-11-15 11:38 回覆:
當然是杜撰的,只為——讓來訪的朋友輕鬆一下,不會真以為偶就是我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