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祖宗十九代
2020/09/01 03:44:55瀏覽571|回應0|推薦24

  《祖宗十九代》是一部穿越時空的喜劇電影,也是北京德雲社大家長郭德綱首次編劇、導演的影視作品。自網路評價可見,觀眾顯然並未因喜歡郭德綱的相聲而為此電影買單。

  雖掛名岳雲鵬、林志玲領銜主演,但主角總歸是岳雲鵬一人而已,客串的演員、歌手,多為大眾所熟識,如張國立、吳京、王寶強、范冰冰、蕭敬騰、汪東城...等人,因此應聚焦於主角身上之注意力,便容易被轉移。雖然岳雲鵬在內地算是很火紅的相聲演員了,可對台灣的觀眾而言,或許辨識度尚沒那麼高。

  其實以不同角度觀看待此電影,評價或許就不會給的那麼嚴苛,若說這是一部以電影型式製作的小品,大家的觀影態度可能會比較輕鬆,若以一般喜劇電影的規格來審視,似乎仍無法達到預期。

  故事主要說明長相平凡的主角貝小貝,如何奇幻的回到過去,試圖藉由為祖宗牽點姻緣,來改變自己的外貌基因。既然是喜劇,講究的還是觀眾樂與不樂,不少環節抖出的包袱,還是令我為之燦笑,可見編劇在呈現笑果這方面具有一定水平,可惜情節不夠細膩,我甚至不太明白,貝小貝穿越時空回各祖宗身邊卻毫無作為,那麼「穿越」的意義何在?反過來說,每當他回到某一祖宗生活的年代,彷彿主角就便成了他祖宗,感覺此時的貝小貝既不出色,也沒有發揮作為主角的光環。假如在每位祖宗身上都能收穫些正確觀念或者祝福,我覺得會讓這個穿越過程變得更有意義。

  祖宗十九代主要探討之議題,興許不至於使用到「議題」這樣的標準,就說在電影當中主要討論的觀點吧,即導正外在比內在重要這個現象的謬誤,但可惜的是,這個想法並沒有透過整個劇情,強烈的傳達給觀眾。

  作為喜劇電影,祖宗十九代還是挺到位的把趣味性給帶出來了,可是拿掉喜劇的成分,這部電影確實有些平淡無味。但客觀來說,郭德綱本非專業之編劇,在首次統籌拍攝電影的情況之下,這些不足都是合理、正常的。

  因此,節慶期間,想找一部能讓闔家歡樂的電影作品,它仍是值得參考的選項之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4995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