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德勸世歌
2011/09/11 19:23:01瀏覽679|回應0|推薦14

古德勸世歌

回頭好,回頭好,將來天下一筆掃,紅塵隊裡任他忙,我心清靜無煩惱。終日貪,何時了,只恨家中財帛少;分明傀儡線牽提,斷線之時身跌倒。無常到,沒大小,不用金銀不用寶;不分貴賤與王侯,年年多少埋荒草。惜光陰,如珍寶,失落光陰如失寶;看看紅日落西山,不覺雞鳴天又曉。急回頭,莫說早,小小孩童易得老;才高四斗富千箱,孽障隨身何時了。歡世人,回頭好,持齋念佛隨身寶;看來名利一場空,不如回頭修道好。(其一)
心不明來甚燈?意不公平誦甚經?大斗小秤吃甚素?不孝父母齋甚僧?妙藥難醫冤孽病,橫財不富命窮人。利己損人促壽算,積善修德裕子孫。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暗中陰騭分明有,遠在兒孫近在身。守口莫談人過短,自短何曾說與人?生事事生君莫怨,害人人害汝休嗔。欺心折盡平生福,行短天教一世貧。(其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802001&aid=563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