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警箴言
2010/08/14 18:23:56瀏覽1034|回應0|推薦87

自警箴言

財多不善用,反為害己。貴極未知修,焉得服人。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勢,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非吾而當者,吾師也;是我而當者,吾友也;諂諛我者,吾賊也。故君子隆師而親友,以致國其賊。
天地之氣暖則生,寒則殺,故性氣清冷者,受享亦涼薄,唯和氣熱心之人,其福亦厚,其澤亦長。
讀書不見聖賢,如鉛槧傭。居官不愛子民,如衣冠盜。講學不尚躬行,為口頭禪。立業不思種德,為眼前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802001&aid=372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