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 美國指控黎巴嫩真主黨 (Hezbollah) 協助敘利亞政權鎮壓反對派
2012/08/15 01:31:31瀏覽262|回應0|推薦0

新聞翻譯

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 美國指控黎巴嫩真主黨 (Hezbollah) 協助敘利亞政權鎮壓反對派

凱倫德楊 (Karen DeYoung) 與安潔倫 (Anne Gearan) 810日的報導

奧巴馬政府在週五指控黎巴嫩的真主黨直接參與了敘利亞政府血腥軍事鎮壓國內反對派的行動,並表明將因此對真主黨與敘利亞的阿賽德 (President Bashar al-Assad) 政府實施新一輪的制裁。

該聲明事發表在美國國務卿柯林頓 (Hillary Rodham Clinton) 在土耳其會晤敘利亞反對派領袖之前,柯林頓並計畫宣布美國將贊助五百五十萬美元的人道援助給敘利亞難民。

美國政府的新措施將不太可能滿足敘利亞反抗軍的願望,反抗軍要求美國提供武器與空中支援以協助他們在日漸血腥的內戰中打敗阿賽德政權。美國國內的批評者,包括部分過去與現任的官員,亦不滿歐巴馬總統在敘利亞人道危機中沒有更積極的作為,他們認為這裡的戰事將影響美國在該地區的安全利益。

在與阿賽德的政敵和土耳其官員的對話中,柯林頓計畫和他們討論在不直接介入的前提之下,美國可能的政策選項

如同去年在利比亞的情形一樣,儘管奧巴馬政府擔憂給反抗勢力提供軍火將為日益激化與教派化的敘利亞內戰火上加油,但美國現今這種瞻前顧後的對敘政策是有可能改變的。

一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國務卿柯林頓在會談中將試圖釐清現有美國對敘利亞政策的效果,探索如何使它更有效,以及美國是否還有更多的途徑來幫助敘利亞的反對勢力。

擔憂激進份子將在反抗軍中取得日益重要的地位,一些美國政府官員主張如果美國加大對敘利亞局勢的干預的力度,則敘利亞的民主化將更有可能在這場亂局之後得以確立,並且美國將因此對後阿賽德的敘利亞新政府取得更大的影響力 (這才是重點)。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 (Mitt Romney)就表明美國因該與其盟邦一起為敘利亞反抗軍提供軍火(這種事做得說不得,羅姆尼的國際法可能沒學好亦或他也屬於認定國際法就是一個x的一派)

在波斯灣國家 (至少還有土耳其)的大力支持下,反抗軍已經從他們的贊助者與敘利亞政府軍手中獲得/繳獲一些坦克與重武器,最近反抗軍在戰場上大有斬獲,但仍然不足已改變持續了十七個月的內戰僵持。在上週五的時候,路透社報導,反抗軍承認在敘利亞大城阿勒坡 (Aleppo) 的戰役中,在政府軍飛機大砲的轟擊下,他們失去了一部分市區的控制權,但強調他們即將準備反擊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national-security/us-says-hezbollah-is-helping-syrian-regime/2012/08/10/83c6d248-e31f-11e1-ae7f-d2a13e249eb2_story.html

 

新聞評論

現在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國際上在敘利亞危機中鬥爭角力的兩大陣營,一方是力圖把阿賽德拉下馬的美、英、法、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波斯灣阿拉伯國家跟約旦,另一方則是希望能夠力保敘利亞這塊骨牌不倒的俄、中與伊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hisuci2011&aid=671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