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綱爭議中的劇毒與屍變
2015/08/06 02:38:28瀏覽5548|回應11|推薦26
終於,但其實也一點不意外。

深夜的反課綱街頭又是劇烈的衝突,並且那麼多反課綱的年輕孩子都說「想死」!

除了疲倦難免崩潰發狂,覺得這應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懷」?

難道應該如同向著「尚未犧牲的革命先烈」那般莊嚴敬重的尊崇?為了這些荒謬可笑的「中日台混雜不分」的歷史痕跡,而會絕望的說出想死,不就是已經變成「一群年輕的瘋子嗎?

所以我才要指出,這裡其實是一種「歷史的氣味」。

而這種氣味,完完全全「會感染並且有毒」!

.

你以為歷史是一場「莊嚴神聖的敘述」嗎?

Oh My Goodness!歷史本身的真相,其實充滿的是無數不可告人或不為人知的「刻意與遮蔽」!

連歷史學者也無人能否認。

倘若以政治為軸線的歷史時空,則更是充滿了「戰爭、殺戮」與各種「醜陋、詛咒」。

歷史,怎麼會是一門健康有益身心的學科?我自己從小到大見識過最主觀獨斷傲慢的師長,都是教歷史的。

許多歷史學者也看起來怪怪的、講起話來怪怪的,反正整個人從頭到腳都是怪到底,你以為是什麼原因?

至於上歷史課時,學生之所以沒來由幾乎都想睡覺,為什麼?因為這才是保護均衡成長的本能反應。

「黃梁一夢」的態度,自古以來就是詮釋或者防疫於「歷史餘毒」的最佳示範的呀!

.

利用孩子的歷史中毒,渾然不知或者無視自己病態與變態的台灣近代史諸多歷史學者們,許多人內心裡可能壓根完全無視有孩子們「想死」!

最最變態的一定有!甚至夜裡起身瞪大眼睛冷笑著想說,如果再有一條命,課綱修改就能如自己所願了吧!

歷史的劇毒,來自於一朵巨大無比的「惡之華」。

能在歷史時空的主觀與客觀之間,定慧超越劇毒殘害的人,獲得洞悉與寂靜。

至於那些連自己浮沈在歷史碩然長河中屍骨何處都不知道的人,縱使披上了歷史學者的屍衣,在所有歷史爭議的事件中,最終只是恍做莊嚴神聖的屍變鬼魅,不甘心於自己命運價值於邊際飄零而已。

.

課綱爭議,一場「歷史毒素+屍變學者」感染著學子們嘶吼且想死的場景。

還有什麼原因有必要去追溯推敲嗎?

這就是對於歷史的本質,全然「不懂文化、沒有文化視角、無感於文化鮮動」的歷史老小僵屍們,才會繼續在歷史明明繽紛粼粼、靈光閃閃的彩色甘甜境界中,卻兀自的絕望且彷彿將至枯萎!

歷史味一旦沒了孩子氣,是不行的!

僵屍歷史學者們,如今吸吮著孩子們的天真赤誠,藉此播散著他們對於台灣史的乾涸貪婪。

真正的歷史時空不需要這些染污,只需要我們每個人孩子氣的「享受文化」!並在其中感悟感恩,且隨緣生滅傳承。

當下的台灣與台灣的當下,一旦我們願意認清「中日台的雜混不是政權崢嶸、而是一場歷史的文化交融」,這才是真正「歷史的正觀」!

歷史上各種屍變甚多,聰明人不必將屍衣當時尚。避遠一點,寧可去多看黃俊雄布袋戲或楊麗花歌仔戲的光碟也好。

甚至去大甲、鹿港各地媽祖廟多多走訪參拜還更好,以保佑我們自己不受染毒的台灣史影響闔家身心健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272747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的 教訓 一再重演。國民黨 若真要 回應深藍,何不把 台船 改名回 中船?
2015/08/06 09:16

說的好!

「歷史味一旦沒了孩子氣,是不行的!」

其實 對於 課綱 怎麼改,我沒什麼意見。在升學
第一的情況下,歷史課 時 常常 都在偷看其它科
目,誰會 認真 去唸 歷史教科書 啊

倒是 國民黨 在這一次 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改這
個 課綱 根本無法達到 洗腦 的效果, 反而激起
中間選民 的 怒氣。

過去民進黨試圖修改課綱,失去了政權。國民黨
似乎 沒學到乖。

* 真正 有用的“歷史” *

馬英九 過去 曾經用黨紀修理 許舒博,結果 許
向法院提出 訴訟,成功 保住 黨籍。已經有 許
舒博 的先例,馬 竟然 還鍘王?就是沒從 歷史
學到 經驗。

朱立倫 也是一樣!

85% 的對比式民調這招,就是2011年 用來 對付
羅淑蕾的,在此之前從沒用過。結果,蔣孝嚴還
是 敗給 羅淑蕾。85% 卡 羅 計劃失敗 !!

黨政高層之前堅持85% 的對比式民調 卡洪,再
度 失敗 告終。國民黨 是沒資格 向人民談 歷
史的。因為 諸好體制 也沒從 卡羅歷史 得 到
智慧。

骑士欲签俄罗斯中锋考恩 布帥舊部:為了_网易

「今年30歲的考恩是在二○○八年的NBA選秀大會上
於第2輪第26順位被騎士選中,之前他在堪薩斯大學
打球。被騎士選中後他一直在海外打球,為 莫斯科
中央陸軍效力」

Youtube:華視綜藝頻道
0705華視天王豬哥秀-笑虧劇 〈深藏不露 --- J8oo〉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