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不公,台灣之不幸
2006/09/25 20:20:02瀏覽205|回應0|推薦1

新聞不公,台灣之不幸

 

 

 

我不挺扁,也不倒扁,對於這陣子的暴亂,無論是倒扁的靜坐,挺扁的抗議,都覺得這是台灣的不幸。

 

新聞報導應該秉持著公正、客觀的態度,對於任何的消息,更應是確認屬於才公佈於大眾知情。

 

對於仍在調查的案子更應持著保留或是守密的之責,若得到消息通通都報導,萬一是不實的,是抹黑,是有人刻意製造事端,那麼新聞媒體就不用道歉,甚至不用負責任嗎?

 

新聞媒體對於倒扁靜坐是採取全天候的報導,是疲勞轟炸也是在催眠大眾(此指的是從倒扁靜坐的那一天起,就整天,每一分每秒的報導)。

 

一件事情本來就有正與反面的意見,每個人的思想皆不同,當新聞媒體偏向另一方,就會顯得很不公正,難怪會造成另一方的反感甚至對立的情況發生。

 

若想想今日新聞媒體一味的報導挺扁的新聞,是否也會造成倒扁的反感與暴動呢。

 

 

所以今日倒扁與挺扁會發生衝突事件,新聞媒體也要負起一部份的責任,新聞報導不公,引發人民的反感與衝突,真是台灣的不幸與悲哀。

 

 

再說倒扁靜坐的訴求,一昧的只要求陳總統下台,試問難道除了下台就可以改善台灣的亂象嗎?就能得到所想要的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嗎?

 

台灣的政治制度不好,就要改善,即然訴求是『反貪婪』這個主題很好,『反貪污』要從根本上去解決,就是制度問題,有些是從國民黨延續而來,人民反感,就要改革。

 

一昧要總統下台,除了製造社會動盪不安外,還造成了族群對立,這真的是倒扁人士所想要的嗎?

 

訴求是『反貪婪』卻沒有提出如何解決政府官員利用制度行『貪婪』的方案,只要總統『下台』,只會讓人覺得這一場倒扁的活動是在行政變行叛亂的舉動,圖利想因此而得權的政治人物罷了。

 

總統任期還有一年多的時間,現在又是民主時代,倒扁人士有這麼有利的狀況可以要督促總統、政府官員革除以往那些容易貪婪的制度,何必要以長期抗爭的手段製造台灣社會的不安,甚至是浪費資源的方式呢。

 

其實會引起這麼多紛爭的,都是因為新聞媒體沒有謹慎的處理每一則新聞,太多不實,太多抹黑,太多誇張捏造的不實新聞,拖累全台灣人民,搞得人心疲倦,搞得人心動亂,起衝突,起紛爭,真是可悲又可笑。

 

政府需要有效能的制度,制度不好,人民督促改革,而新聞媒體更需要大力的整頓與改省,希望能帶給人民正確的觀念,而不是厭惡、煩燥的想毀了電視,關閉新聞,眼不見為淨。

 

 

新聞媒體除了大力的播放政治新聞,難道就沒有更多更需要關切的新聞可報導了嗎?除了負面的新聞,人們更需要正面的新聞來換回日漸冷漠的人心啊

 

不禁想問,台灣的新聞媒體的專業播報精神到哪去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