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疫苗之路 台灣追得及
2020/09/07 23:00:57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確診已逾2200萬人,死亡79萬人,因為傳染力高、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層面大,及諸多的不確定與未知,加上翻轉過去冠狀病毒對人體影響的認知,從去年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至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病例居高不下。


      儘管個人展開勤洗手、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處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的防疫新生活,但是若如專家所言,新冠病毒會像流感般反覆出現,在目前沒有藥物預防的現實下,諸多臨床研究進行的同時,不實謠言或科學實證不足的建議四起,連世界衛生組織(WHO)在5月11日出面發表聲明強調目前無證據證實菸草或尼古丁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曾成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何大一博士表示「如果沒有公共健康,就不會有經濟健康。」一語道破國際間諸多城市為求經濟發展延遲封城,或過早解封讓疫情失控,正呼應的本期封面主題「共生新台灣」,政府需要與各國合縱連橫地簽訂協定、協議或聯盟讓貨暢其流,對第三支柱的社區,除在地安老、地方創生之外,更需要落實防範措施、避免疫情悶燒,爭取時間盡早取得疫苗方能解圍。


      全球超過150個團隊全力研發對抗新冠病毒疫苗,預期疫苗誕生後,還得確認疫苗的效果能持續多久等很多問題的答案,8月20日報載國內新冠疫苗第一期健康受試者開打,評估疫苗安全性及是否或激活免疫力固然值得期待,亦贊成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建議要跟已經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研發團隊合作,才能用最快的速度,保護民眾免受感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5033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