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斷捨離?跟搬家公司說,就幫你搬的乾乾淨淨!
2018/08/20 17:21:23瀏覽40|回應0|推薦0

生活中的雜物總是太多?想一次請搬家公司搬一搬,讓自己好好的「斷、捨、離」一番,讓生活簡單一點嗎?其實,想要斷捨離也不一定得要讓搬家公司一次搬光,在搬家前,先想清楚哪些東西需要,哪些不需要才是最重要的!網路上就也有網友分享,他從房屋爆炸的情況,變成極簡主義的過程!

他分享:「十年沒搬過家,就連生活型態也停滯不前。就在此時,我接觸到將生活物品減至最低限度的「極簡主義」,從此我擺脫垃圾屋,成為一位極簡主義者。東西減少後,我也蛻變成截然不同的自己。」

赫然發現,「少」也可以很幸福

現今社會建立的「幸福範本」無一不告訴我們,未來充滿未知,我們要趁現在盡情擁有,才能獲得幸福。只要有錢就能買想要的東西,遇到任何困難也能用錢解決,於是乎,逐漸以別人擁有的金錢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

「只要有錢,什麼都買得到。沒錯,就連人心也像物品一樣,只要有錢就能收買。既然能收買人心,買到幸福又有什麼難的?正因如此,更要努力賺錢。於是,我開始貫徹極簡生活,將自己擁有的物品數量減至最低,成為一位極簡主義者。實踐極簡生活之後,我發現最大的好處不在於家裡變整潔了、打掃起來更省事了這類顯而易見的改變,而是本質上更深層的收獲。我重新思考自己該如何生活,重新定義每個人都渴望的「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開始丟東西後,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幸福了。讓我現在得以每天品味幸福,過著充實的生活。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希望自己幸福。正因為我們打從心底想要幸福,才會每天用功唸書、從事運動、努力工作、養兒育女、專注於興趣之中。即使別人覺得你過得很辛苦、很孤獨、很不幸,但都是你追求幸福的結果。追求幸福是驅使人類努力向前的原動力。

多的東西,不會提升你的價值

過去我也跟許多人一樣囤積物品,以為這些東西可以突顯自己的價值,甚至能讓自己幸福。各位只要看過一開頭刊登的垃圾屋照片就知道,我很喜歡留東西,屬於捨不得丟東西的個性,看到東西就想留下來,所以愈囤愈多。

即使擁有這麼多東西,我還是動不動就跟別人比較,真的很可悲。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思緒十分混亂,腦袋也無法思考,任憑時間流逝。到最後開始後悔從事自己選擇的職業。成天喝酒逃避現實,讓自己的女友傷心。我無力改變自己,只能接受自己是個這麼差勁的男人。

讓「斷、捨、離」,來思考未來的期望

在搬家整理時,同時也要選擇的「要留下的東西」,但判斷一件物品是否適合當下的我,不了解自己的話根本做不出準確的決定。擁有哪些東西,其實某方面反映了一個人的價值觀。若看不清哪些東西才是自己需要的,就會在徬徨中,把東西不自覺地留在身邊以防萬一。

專業的搬家公司也分享,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明知道某樣東西該丟,但由於垃圾桶不在身邊,於是就先放著再說,結果一放就忘了,反而變成凌亂的根源。因此須原建議,不妨在座位旁或辦公桌上擺個小垃圾桶,並定時清空,就能有效提高「丟的欲望」,讓捨棄成為一種習慣。

參考來源:經理人、商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dacing2017&aid=11431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