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雲錄86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2018/06/19 12:24:01瀏覽96|回應0|推薦0
風雲錄86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我只能是一個凡事順其自然的人,這樣,就不用患得患失了。當我曾經患得患失的日子,對於朋友的勸,凡事每一句都聽,就像學生背比自己的體重還要重的書包一樣,把別人的期待都往自己身上扛,其實沒必要。真的很沒有必要。如果你是一個有包袱的人、是一個說一句話,就有眾人聽你的人,請你不用把你的這種印象加諸於我,以為我也必須是聽你的眾人中的一個。我自己的路,你想不想走,我從來沒有勉強你,你若把我當作必須聽你的話行事的人,以這種心態來思考我,我們就不是朋友,因為這種關係本來就不是朋友。朋友不是單向的聽你一個人說的話這種模式,就是先前說過的:你上我下或我上你下。這種模式不是朋友,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有上述談到的包袱,都放不下那個包袱的話,那也不用勉強與我為友,換句話說:我與這樣的你為友,也是勉強的,我也不會這樣做。你無法放下一個領導者的身份時,就會覺得我必須聽你的,才叫作尊重你,但你不會覺得當你不聽我的時,是不尊重我,有一個領導者的身份時,思考方式鮮有不是如此的。我自己的路,你想不想走,我不在乎,而我也不會說我的路你不走,是你可惜。因為我的路本來就只有我最適合而已,我把這當作本來就是的,而你卻把你的路當作別人不走、不跟,是別人可惜。看見這個差別了嗎?這就是一種排擠。因為憑什麼別人不走你的路,你就能說別人可惜,甚至說別人不應該呢?那些心中有自己的律的人,經上說什麼呢?是在這些以外的,因為他們所行的,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當你今天沒有任何一個職份,你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的時候,你是怎麼對待朋友的呢?我跟一群很平凡、甚至知道自己能者多勞這種很低調的人為友適合,可是跟任何的達官顯要、那些放不下自己的職位的人、因自己的職位或身份而有尊榮感的人,就不適合相處。因為我也從來不羨慕這樣的人,這種人放不下的東西很多。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1261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