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降改 XP & XP 優化 累...............
2008/11/10 01:56:59瀏覽4653|回應3|推薦3

近來,香水mama被我那台三歲的小黑(IBM T42)、二歲多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P)搞得很煩。一來各式軟體安裝太多;二來微軟作業系統撐二年似乎到了香水mama 的極限了;最後,因小黑支援硬碟大小有限,雖然陸陸續續換了三顆硬碟,最後的這一顆100GB、7,200rpm 的 HITACH 仍不敷使用,眼看這作業系統天壽已至,趕緊上PXHOME敗了一台輕薄短小的日系機,好讓小黑退役,升格當測試Server安享天年去。

話說香水mama受不了二歲的作業系統打算找替代役機而上P網下訂後,非常快速的於隔天下午就到貨了,興奮之餘,也是香水mama 苦難的開始。

開機後,電腦自動安裝好內建作業系統 Vista,我被那隨機版Vista 酷炫的聲光效果迷得暈頭轉向之餘,打消了重新安裝成 XP 的主意,折衷選擇以Visual PC 2007 來跑 XP 和開發工具。於是,便興沖沖的上微軟官網下載 VP。孰知,好不容易安裝好的 VP + XP 跑起來卻是......慢........慢.........慢...............慢.................。啥都還沒裝哪!其他哩哩扣扣的要裝起來那還得了。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炫麗的背後,須付出相當的 CPU、記憶體做為代價。不行不行不行,效能優先,還是得灌回 XP 才行。

於是乎,開始了我的Vista --> XP 之旅。

首先, XP 開機光碟偵測不到 SATA 硬碟;接著,因 Vista 更改 mbr 導致硬碟讀取有誤;最後,解決了 SATA 硬碟以 IDE 方式運轉,因而速度過慢.....慢........慢............等問題,搞得香水mama 眼壓又升高了不少。關於Vista 的失敗、微軟停售 XP 強力推銷Vista 的種種行徑,香水mama 早有耳聞,如今親身體驗,心裡還真是OOXX..........

發洩完,正式進入主題。啥?剛剛看的都是香水mama 的勞騷?是啊!是啊!

相信使用微軟系統的人都不免有怨言。為什麼速度這麼慢?為什麼又當了?為什麼視窗會突然關掉?為什麼會自己重新開機?網路燈為什麼一直亮,到底在傳什麼啊?於是乎,所有人無不絞盡腦汁,無非希望電腦速度能再快一點、快一點、再快一點點。

香水mama 也不例外,每回電腦重灌,總得花點時間適應及調整作業系統,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優化 XP 的方法。

家用版:Windows XP效能優化、終極設定 讓XP強過Vista

專業版:榨乾你的Windows XP效能

家用版裡圖文並茂,解說詳盡,設定的都是一些安全項目,就放心大膽的給他設下去吧。至於專業版,有些設定微軟官網已證實無效,衷心建議,對電腦不熟的人請勿嘗鮮,否則,後果自負。

最後,別忘了定期保養你的作業系統,清除一些不必要的垃圾和硬碟重組,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防毒。

關於mbr問題可參考:VISTA 重灌 XP 且有隱藏磁區復原的方法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3703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猛了.....
2008/11/13 13:51

看到中間其實有點眼花撩亂,因為本人在某方面可以說是個電腦白痴.....

所以看完之後整個覺得:香水mama實在太厲害了~~~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1-14 07:37 回覆:

 沒關係,我發發勞騷而己

不用太認真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11/11 12:13

還是回歸 XP比較穩定

聽說已經有下一代軟體在測試中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1-11 17:19 回覆:
是啊!Windows 7
大家都在等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好的時候
2008/11/10 17:57
愛死它 做啥都方便
當機時...
唉...
找誰發洩啊
還不得乖乖的就範  恨的牙癢癢.....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11-11 08:41 回覆:
那股想砸又不能砸的悶氣
無處可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