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璧癌事件簿
2008/04/17 05:08:08瀏覽3544|回應1|推薦7

近來香水mama遇到了件狗屁倒灶的倒霉事-- 璧癌,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約一年多前在主臥室靠管道間那面牆發現漆發泡掉落開始,就陷入了與璧癌作戰的惡夢。從不曾看過璧癌初期症狀的香水mama來說,不知道那東西就叫做璧癌,油漆掉落 --> 掉落處開始長出白色絨毛狀物 --> 刮掉 --> 繼續長 --> 拓散........ 有幸在生之年親眼目賭璧癌成長史的香水mama何其幸運又何其痛恨啊~~~~

終於去年底開始了捉漏工程,每層樓分別放一浴缸的水--當然得付費,後來才得知公公花了一筆錢,當然爾沒結果。二月公公找人在我家主臥室鑿了個大洞觀察管線間,這房間當然是不能住人了,璧癌的事不說,光管線間附設通風管就讓全家充滿惡臭。

先來說說這主臥室有多重要好了,除了上班上學吃飯看電視打電腦時間外咱一家四口全窩在這幾坪大的彈丸之地,啥? 你問我其他房間,客廳、餐廳、廚房、大人書房、小孩書房外加玩具間,總不能讓咱一家四口去睡陽台廁所吧!所以說--主臥室對香水mama一家非常非常重要。

再回來說說璧癌事件,前兩星期在公公強力抗議之下,管委會主委終於予尊降貴親臨香水mama家視察漏水情況,正巧樓上排水觀察到主要廢水排水管大量排水廢水。主委當下"指示"社區委外總幹事盡速處理漏水問題,經由公公居間聯絡,安排水管修復速度倒也快,水電解決了,接下來就剩璧癌的處理了。

這就麻煩了,房間是木板架高,得想法子解決木板下的受潮問題, 協調了主委的大哥(土水師)來評估璧癌如何處置,他建議切開木板、清除璧癌已發出部份之水泥,等風乾後再施行璧癌下藥、抹璧、防水等工程。香水mama則找原來裝璜房子的設計公司估價木質地板拆掉部份重做的費用。

一切進行的如此順利令我不敢置信,主委指示協助香水mama家裡復原至原來的樣子,怪了!這屆委員大公們似乎是公公(前主委、前副主委、前監委...)的死對頭吶!

等到香水mama報上價後,主委忽然一改前言,公有水管己修復,其餘部份僅修復已鑿開之璧面,要咱們自認倒霉,這一番話終於露出他的本意了。氣!氣!氣!香水mama氣死了,打電話到主委家確認,連帶被主委以誰叫你們當初交屋時沒確定屋況就交屋了,你們只好自認倒霉羞辱了一番,孰可忍孰不可忍,我忍不住打斷主委強勢的教誨,告知他香水mama 會寄出存證信函,請他視情況辦理,掛掉電話。

上個週休除了得幫女兒複習期中考外,和爸爸兩個人研究存證信函內容該怎麼寫,終於在星期日晚上拍板定案。星期一以限掛寄出,雖然郵局就在社區對面,但對於限時和非限時的到件日,郵局相當堅持,也罷!

星期五(11日)晚間和主委不歡而散的電話告知將寄出存證信函後,主委緊急召開會議針對這件事情處理,星期六(12日)公告星期三(16日)開會,效率之高前所未見。

累了........ 開會事件明天再打
(待續)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790011

 回應文章

莊主
璧癌處理與預防的新處方
2009/07/12 14:34

請問經過幾個月了,妳家的璧癌有沒有復發?

如有,請參閱:

http://www.te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