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善失業率的小建議-推動觀光小巴士
2012/08/30 15:13:49瀏覽174|回應0|推薦1

雖說我的建言應該沒有人會採用(因我沒名、沒錢又沒影響力),但還是寫寫吧,透過文字的撰寫有時更能讓自己的思路邏輯更清楚。

從馬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我就一直有這個想法-為何不在全台各地開設「觀光小巴士」呢?每一台觀光小巴士除了司機一員,亦可如過去國光小姐般配置一員觀光導覽員,如此一來一台觀光巴士就可以創造兩個就業人口。而且重點是這種的就業人口絕對是台灣人民的就業機會,外國人絕對搶不走。再者也能降低結構性失業的人口。

概念的發想只要是考量到我們全台灣只有大台北地區有最好的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的旅客在大台北觀光非常的容易,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之上。但是走出大台北後呢?

路程變遠了,交通工具只剩公車和計程車,較有錢的自由行旅客可以改搭計程車,不然就只好用時間換錢錢嘍。

今天假設我是一個能自由行的陸客,在台灣的短短十來天的假期中,台北的名勝我會想去看看,著名的阿里山、東部的太魯閣我也想去…。從台北搭台鐵或是高鐵到嘉義,然後換公車到阿里山,之後可能在阿里山住個一兩天,然後再搭公車換鐵路到其他地方去。很正常很OK啊!但出去玩除了飛機是一定要按表操課外,其他的行程都要按表操課嗎?那不就失去了自由行的美意了嗎?

但在只有公車或計程車的地區,你還真的只能按表操課,不然錯過了這一班公車,下一班可能要半小時或是一個小時或是更久。有些地方可能只有清晨和黃昏各一班!

但今天若有觀光巴士的出現,可以讓觀光客(本國或外國均可)隨招隨停,如此之下觀光客必定大感貼心,且有助於非大台北區的觀光推動,讓陸客或是歐美日的觀光客都能「更方便」的去觀光,相信將更有助於推動我們的觀光產業。效果上應是OK了,那錢的問題呢?

錢就是重點了,除了政府的挹注外,還可以找贊助。從那找呢?飯店、民宿、名產店等,試想如果每台觀光巴士都在你的飯店門口停下來,走下來的觀光客不就會先以你的飯店做為住宿的選擇嗎?(民宿同)等車的站牌就在你的名產店門口,在等車之際,觀光客難道不會順便去逛逛嗎?其三,在市區的飯店若有觀光巴士的站牌,相信會增加觀光客入住的誘因,因為某些景點可能只要當天來回就可以。把這些贊助金加一加,我想應該就不會虧太多吧,不好意思,我不是官員也沒有資源去計算這些數據,所以只能推論。下回再寫另一個增加國人就業機會的建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78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