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數的力量
2012/08/03 03:49:06瀏覽161|回應0|推薦1

這個概念其實是在2012的大選前想到的。台灣的大選每次都是必需在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所以其實兩大黨的黨內初選其實比真正的大選精采。有時常在想,難道我們台灣的大選註定要掉入這個惡性循環嗎?但在2012的大選前幾乎各家電台的評估馬蔡的支持度不相上下,讓我想到「少數的力量」。

我在想,如果非國民黨和非民進黨的勢力能夠團結起來,彼此先放棄各自的堅持,共同聚焦人民比較關注的政策,如司法改革、民生法案…等。致於統獨等大議題就先放一邊,以免讓政客轉移焦點!

接著以此做為號召,號召中間選民集體投票,以2012的大選為例,只要我們能號召到7~8%的選民就可以施壓力給國民兩黨。(只是現實上是愈多愈好)接下來就是看各大候選人認不認同我們的政策主張?比如A候選人認同我們的3項主張;B候選人認同4項主張,那我們就公開呼籲我們的支持者「全投」給B候選人。

只是人們會說,B候選人當選後也不一定會實現政見啊?老實說,沒錯,就連我們的李大院長也說候選人的政見不一定要實現(荒唐)。如果B候選人最後真的沒有實現對我們的承諾,那我們就在下次給予他及他所屬的政黨「懲罰性的報復」就是全投給另一個黨,我相信只要重覆幾次我們就能逼兩大黨走回「比好」的道路,而不是一直在「比爛」。除非某政黨有壓倒性的支持率。

我知道這個做法不符合民主的精神,只是我們台灣現在的民主早就變調了,要等到他們親自反省而改過,應該是天方夜譚了。只是我這個方法要成功,先決是要有一群「公正、人民有信任感且有聲望」的人物出來帶頭(台灣現在這些人好像不多),同時向世人宣稱不會利用這群人民來謀利或是從政,因為7~8%的支持率可以跨過不分區的門檻了。最後還有就是這群人心臟要夠強,因為我們台灣的政客什麼都不會,抹黑最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68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