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牛的解決之道
2012/06/16 02:22:22瀏覽92|回應0|推薦1

在我們台灣之內,有沒有「一中各表」我不確定;但我確定現在一定有「一個瘦肉精;各自表述」。明明是經濟貿易的議題,明明可以簡單的處理的方式,但確讓馬英九搞得亂七八糟,騎虎難下!

贊成者的言論大致是指美國人民吃了好多年了,也沒有任何事的發生,所以應該就沒有任何的問題!我如果硬要攻擊我會說,美國人和我們台灣人民的體質不同。美國人沒事,不代表我們台灣人也會沒事!

不過反對者真正的反對論點是現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瘦肉精無害,不代表將來就會沒事!因為過去也有FDA認可的用藥,但在二三十年之後推翻當初的許可的例子(好像是雙酚A吧,我忘了)。這個論點也有其道理!

為什麼明明是一個科學的瘦肉精,會搞得各說各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其中固然有政治人物的攪和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在於「瘦肉精」是我們人類創造出來的!而我們人民畢境不是上帝,不可能創造出真正完美的物品,只有我們人類認為完美的物品。所以才會有三十年前FDA認可的藥物,在三十年後FDA推翻的例子出現!就像現在基因改造食物一樣,絕對是一個基改食物,各自表述!

所以一開始馬總統的方向就錯了!雖說現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瘦肉精對人體有害,但也沒有完善的證據能證明瘦肉精無害!就算沒有政客的攪和,人民也還是會擔憂。就像我個人現在只要看到是基改黃豆做的豆干我就不吃(不過沒看到還是吃下去了)。

那解決之道呢?「直接吃吧!也就是直接徵召願意吃美牛的人民直接吃吃看」,讓人民看到在某個含量之下的瘦肉精,我們台灣人民吃了是沒有大礙的!如此,人民才能慢慢的接受。不過前題是馬總統要公開宣示如果實驗之後,人民真的感到不適,那就要真的反對瘦肉精的開放!

在步驟上第一步要對自願人民做全身的健康檢查,但結果先不讓自願者知道,同時也以防萬一。第二、決定實驗的倍數,意指若我們也是和日韓一樣以10ppb為含量上線,那就以10pbb乘上10倍或是某個倍數(讓反對的專家或是醫師來決定)。第三、盲眼測試,意指自願者不知道他們吃的牛肉到底有沒有含瘦肉精,如此才能排除故意來亂的人民。第四、除了記錄自願者有無不適反應之外(主觀反應),仍要記錄如血壓、體溫、心跳、體內瘦肉精殘留量等客觀數據。當然所有的實驗費用要美國人出,至少是要藥廠出。千萬不要我們政府出,不然到時政客又有話題說了!

個人相信,如果經過試吃的實驗之後,自願者均無大礙,阻力已經消了一大半了!再來呢?就是要做到讓人民相信他們不吃的人就一定不會誤吃到!怎麼做呢?政府要像日韓一樣直接在美國檢測,只要查出超過10pbb,就全部退貨。簡單就是「境外檢測」的概念。因為經過海運的時間之後,在美國的駐點檢驗結果也出來了!這樣就不會像新聞上常常出現的衛生署檢驗出某食物含禁藥,但我們已經吃進去了!第二就是強制標示,第三、銷量控管,就是每一個進口廠商要去記錄瘦肉精牛肉的去處。第四、就是罰則了!

最後就是說法的問題啦!千萬不要像上次馬英九新聞稿所提到的。強調瘦肉精對人民無害!因為強調無害那人們就會問,既然無害為何台灣農家不能用?既然無害為何還要限制含量?而是要說經過自願者的試吃之後,可以證明在「微量」之下對人民無害!如果還能在談判時,要求美國廠商在銷售含瘦肉精之牛肉時,可以有像菸品健康捐之類的健康基金的徵提,若是將來美國FDA撤銷瘦肉精的許可或是有新證據證明瘦肉精有害的話,那筆健康基金就做為我們健康上的賠償。我想這些事情能做足的話,反對者應該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說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54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