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剎人(客語)」的老共!
2021/10/01 23:15:20瀏覽1426|回應1|推薦1

如果用河洛語來說,就是只會ㄉㄩ而已。若真要找出一個相對應的「國語」詞,筆者還真想不到,但不論是客語或是河洛語,其實比較傳神。

簡單來說,大概可以是以前的那個「這不是肯X雞、這不是肯X雞」的廣告概念表示之。

「小事大以智;大事小以仁」,過去世界看上你們的市場,同時對你們有所期待,結果如今,市場的不確定性急速飆高,自殘就算了,還限電?這是那招啊?再加上,老共你們已經擺明不走民主化的道路,徹底打破西方國家的幻想,所以,就是風向大轉變嘍。

一如筆者之前所說的,綠營、獨派搞了幾十年搞不出來的事,老共你們這兩三年,全幫綠營、獨派搞定了。

所以,大概是眼看你們擋不住了,所以才會莫名其妙地發出國台辦那篇臭罵長文。只是,只能說,老共你們真得不懂台灣的情勢,你們的那種罵法,大概只對藍營和國民黨有效,對民進黨、綠營來說,他們會認為這是一種勳章。

老共你們罵得愈大聲,他們大概會覺得愈爽。

不過,筆者的想法是,未來,國際上,大概會有不少讓老共你們繼續把紅線往後畫的「大事」發生了。尤其是在法國議員訪台、立陶宛設處事件之後,可能會有其他的事件發生吧?至於是什麼,抱歉,筆者沒有消息來源,所以只能繼續等待。

不過,依國民黨的前黨員李正皓的講法是「CPTPP,老共大概沒戲了」。如真是如此,那大概會上演吳子嘉所說的,老共會唾面自乾。筆者大概推測老共會說,台灣是依WTO的模式加入,所以還是符合一個中國原則。

而回到國台辦的那篇長文,就筆者的解讀就是「民進黨,你們就不能體貼一下,我們共產黨的難處嗎?你們就不要再搞了,你們再搞,我會下不了台的」。

泱泱大國,結果只會「剎人(客語)」,這真是太妙了……。


日前聽說,現在連udn都被對岸封殺了,這是真的嗎?是的話,那也真是太神奇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8797894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0/02 11:59
老共這麼不行



你還不快獨立?



快點加入UN



管他媽的PP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