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鼎無膽;獨立不敢的藍軍。
2021/04/07 11:52:02瀏覽1396|回應2|推薦2

雖然是出身綠營,但至少現在是藍軍政治老金童節目常客的沈富雄,日前在其臉書寫下,2024藍軍無望,只因藍營不敢喊出「拒統」兩字。

關於這點,前半段筆者是認同,但後半段筆者到不覺得非得喊出「拒統」兩字。至於原因很簡單,就是筆者一直在講的,「統一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態度」。

而這個態度的關鍵就在於藍軍你們早忘了你們一直提的「憲法增修條文」的精神了。借沈富雄的分析,所謂的「國家統一前」,其實是主動語法的概念,是要用「三民主義」統一對岸的概念。

可是現在呢?

日前還有網友在筆者的文章留言,說民進黨廢了九二共識,所以未來只剩「投降」而已。不知道該網友是否是對岸的,如果是,筆者可以理解他的留言。

相反的,如果該網友是台灣人,那筆者只能問問,該網友的反應是不是你們藍軍現在的思維呢?

如果是的話,那我支持你們吃XX喔,要投降,我直接和老共投降就好,為什麼要先投你們國民黨一票,然後再讓你們國民黨代表我們去投降呢?我直接和老共投降,說不定老共還會賞我一個村里書記做做呢!!!

兩岸要統一,不是問題,問題是怎麼統一?統一之後是什麼體制?

當你們藍軍一直不敢對老共叫板,某種程度上,就代表藍軍你們其實也是跟著民進黨的屁股在走。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被PRC或是CCP統。

雖然說,考量現實的情況下,是有難度。但是,除非藍軍你們放棄「統一思維」,不然,你們就算假裝也要裝下去。這點,老共就蠻行的,就算被天下圍攻,一樣狠話說好說滿,嘴巴上絕對不讓。

說句難聽一點的,藍軍你們現在是連打嘴砲都不行,然後眼看無力對抗民進黨、綠營,所以只好和過去的敵人合作,只求能在台灣稱王。

於是乎,只能不斷地呼應老共的要求,然後不敢喊過去的主張。結果就是問鼎(中原)無膽;獨立又不敢,最終就是寓言故事中那隻蝙輻,會飛但不被鳥類認同;想回到陸生動物的懷抱,又被動物所拒絕。

統一,不是問題,問題是怎麼統一?統一之後是什麼體制?

漫天喊價,就地還價。結果現在的藍軍是連喊價都不敢喊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60137331

 回應文章

蜜蜂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10:22

兩個都不敢喊獨立,藍軍背負太多原罪,綠軍得到政權之後,原本還期望有點不同,但是權力真的讓人容易迷失吧?也開始學著藍軍之前的腐敗,好的學不到,壞的很快就會。

其實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我們本來就獨立,難道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我們的憲法不同,幣值不同,我們也擁有自己的軍隊,我們比他們還早出現,我們的政權更有正當性,但是我們自己卻不敢大喊一統中華民國,為什麼?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4-08 20:57 回覆:

原因很簡單。

喊中華民國的,綠營討厭、紅色不喜歡,

而重點是,藍軍也不愛了。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4-08 21:04 回覆:

權力使人腐壞,我一直認為這是真理。


可是現實的環境下,藍的更爛,明明問題就在兩岸,


結果?


不論筆者我寫再多,結果都是螳臂擋車,


然後,還會被藍的、紅的攻擊,認為我在替綠營做事。


曾經以為柯的白色出來可以改善,


不過在個人的看法中,柯沒能掌握到白色存在的價值,


所以,最終不是被藍綠絞殺,就是取代藍綠,


而我們台灣就是從藍綠惡鬥變成綠(藍)白惡鬥而已。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17:50
沒聽藍軍叫過獨立       應該是獨立不敢的綠軍吧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1-04-07 20:25 回覆:

對於一個主張唯有投降的人來說,沒有解釋的必要。

還有,去投降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