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乎吹起一種風向了…
2021/03/29 14:03:11瀏覽1202|回應0|推薦1

原本以為,柱柱姐大張旗鼓所舉辦的「護憲保台」大戲,可以掀起一陣旋風,可是,沒想到今日(3/29)筆者特地在傳統上認為是統派的媒體:udn和中時逛了一下,主頁面和兩岸的子項中,都沒什麼在報導「護憲保台」的相關新聞了,甚至連相關的評論都沒了。

所以,現在的國民黨已經弱化到沒什麼媒體吸晴力了嗎?

如果還有長時間觀看筆者部落客的讀者,應該可以看出,筆者的看法總是和主流不大一樣。就像去年高雄市長的藍白合、要飯黨事件後,筆者的主張都和主流不一樣,不過可惜的是,筆者的主張沒有被採納,所以也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雖然就結果論,筆者是可以屁的,不過那沒啥意義。

所以,關於國民黨已經弱化到沒有什麼媒體吸晴力的時候,相信絕大多數的主流意見是國民黨大概沒救了。

不過,套句三國演義中,簡雍對劉備的鼓勵之詞一樣,還會更差嗎?最黑暗的下一刻,就是黎明的到來。不過,筆者很擔心的是,國民黨、藍軍你們還真有辦法,愈搞愈差。

一樣是今日,筆者在別的媒體看到一篇文章,表面上是在分析為何藍軍的「中華民國認同」漸漸崩解。但是不知為何?筆者在看完(大半)該篇後,竟然興起一種念頭。

似乎在吹起一種風向,暗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華民國,才是「中國」。

該篇文章寫到,在1949年之前,老蔣充其量就是一個領導諸軍閥的「盟主」而已,然後,該作者就一路分析之後到現在的中華民國認同的轉變,最後的結果就是為何藍軍已不在信奉這個中華民國了。

當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歷史被解釋成不過只是一個盟主而已,那就代表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歷史也不過就是一個大混戰而已,格本還稱不上是一個國。

再加上老共統治著所謂「中國」的絕大部份領土。所以,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好完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就不是什麼背祖忘宗的事了。再加上老共現在強大,都可以指著美國代表的鼻子罵了,不是嗎?

如果真不幸讓筆者言中,那清明節要到了,你們該去問問你們的父輩或是祖輩,當年為何要離鄉背景,如果留在祖國大地,如此優秀的你們,說不定現在都是新中國的新一代領導人群也說不定,至少一定會是那些財富榜有名的紅色鉅富,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842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