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的重覆性:連A滅B
2020/12/16 15:34:45瀏覽1517|回應4|推薦3

打自筆者成為歷史的業餘愛好者後,就很喜歡這句話。

「人類從歷史學到的教訓,就是學不到教訓。」

北宋末年,東北女真族崛起,於是北宋決定來個「聯金滅遼」,結果呢?

遼是被滅了,北宋也跟聯帶被滅了。

於是乎,就有了所謂的「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的《滿江紅》了。可惜啊,滿江紅流傳後世,臣子之恨卻永遠滅不了了。

時間再快轉,到了南宋末年,蒙古崛起,南宋又搞了一次「聯蒙滅金」之策,結果金被滅了,南宋也陪葬了。

妙的是,文學上又流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名句了。害我們念書時,要花時間背這些詞句。

時間再快轉,到了現代的台灣。

不知道是不是2020的打擊太大了,以致於藍軍到現在還回不了魂,於是只能效法祖先,再來個「聯共滅綠」嗎?

所以,三不五時,就傳出來過往的大人物們,明示、暗示對岸的習主席,您為何沒有發動「地動山搖」之術呢?再不然,「中斷ECFA」之術也行啊?最深層的希望大概是來個「奧義:斬首行動」吧。

習主席,不回應一下你的粉絲嗎?

這樣,藍軍大概就可以重回執政了,因為綠營被滅了。至於會不會像前兩次一樣,也跟著被滅了,只能讓時間來證明了,筆者沒有水晶球,無法預知未來。不過,筆者大概可以想像,解放軍解放台灣之後,第一任台灣特首或是省長,絕對是老共的人。第一任台灣特首,那可以留名青史的啊,老共內部應該一堆人想要吧!


明明在民主體制下,每四年就有一次機會挑戰執政黨,就算輸了,四年後再來一次就好啦。好好地體察民心,做出相應的改變或是改革,四年後,就會有機會的,畢竟我們的選制一定會選出一個總統來啊,又沒有「以上皆非」的欄位可以蓋。

可是呢?

不思改變、不納諫言,只寄望在遙遠且未知的幫手,誠然可悲也。

人民會害怕、會恐懼,但絕不會嚮往恐懼的,人民會嚮往的是「希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4661264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8:41
民進黨不是一個民主政黨,它不是來跟你玩「輪流執政」的,它是一個「革命建国」黨,它要消滅中国文化,消滅中国人,然後建立「台灣国」。它的這個目標,民進黨人從未隱瞞過。

你認為你可以跟民進黨玩選舉遊戲,輪流執政,這是你的一廂情願,民進黨人從未有這種念頭,也從未有人講過這種話。

我舉一個最明顯的例子:這次民進黨人從上到下瘋狂的支持川普,你不覺得奇怪嗎?要知道,民進黨人的這種行為,正是他們心理的映射。講白一奌,川普種種反體制破壞體制的行為,民進黨人看在眼中,心有戚戚焉,他們認為「有為者亦若是」。選輸了賴著不走,他們也認為川普帶種,敢於反抗他們眼中的「不公不義」。

「四年後,就會有機會的」,哈哈哈,你太不了解民進黨了。民進黨是革命建国黨,消滅中国文化,消滅中国人,建立台灣国是他們不變的目標。「輪流執政」,若民進黨站穩了腳跟,你等下輩子吧!

路人乙
2020/12/16 23:17

人類從歷史學到的教訓  就是學不到教訓  歷史名句  說的太好了 

如  甲  的歷史推論是  學不到教訓  正如同  乙  的歷史推論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如 訪客的文章推論是  學不到教訓   正如同格主的文章推論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另  四年前選出的總統不會讓我吃毐豬 現在選出的總統下令我吃毒豬

     四年前我可以看第五十二台的新聞 現在選出的總統說不行

我不寄望遙遠的幫手  我只希望我選出的總統不要讓我吃毐豬  不要讓我沒有電視看  但是我選輸了  所以是我的錯  是我沒有體察民意的走向  我是學不會歷史教訓的一方  是這樣的嗎

我相信  沒有台灣人會  自願當日軍性奴隸慰安婦的  沒有台灣人會願意吃毒豬的  我更相信  沒有台灣人願意活在被查水錶的社會中   其實不是  沒有台灣人會願意  而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會願意 

會讓台灣人生活在這種環境中的人  除了日寇餘孽三腳仔狗腿子外  沒有任何鄉親同胞會作這種事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22:13
「聯合次要敵人以打擊主要敵人」。歷史上,英、法經常對打,德國興起後,英法就聯合打德國,待蘇聯爆興,英法德又聯合起來打蘇聯。

「遠交近攻」在春秋戰國時代就盛行。這不是什麼「歷史的重複性」,這是生物的本能,「團結力量大」,連狗都會,你少見多怪了!

你死忠的啦
2020/12/16 19:48

相信民進黨? 

吃萊豬肉吧

聽萊豬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