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統為何無望?
2020/12/15 16:05:23瀏覽1528|回應5|推薦2

過去我的答案是「大者(老共)不仁,小者(國民黨)不智」。現在我要修改一下講法,大者不只不仁,更是不智。

日前,對岸的學者又出來講話了,大力主張未來統一台灣的方法是「北平模式」。Maybe,未來的事難講,但是,當對岸的學者不斷主張「北平模式」時,請問,台灣人民會認為「誰是傅作義呢?」

民進黨、時代力量、基進黨?還是過去的台聯黨?

不就是國民黨嘛!

相信藍軍或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會認為筆者意識形態偏頗,但筆者只想問一句,2020你們怎麼輸的?

藍軍一直在怪綠營給你們貼標籤,但每到關鍵時刻你們總是表錯態,以前的事就不再多提了,就拿近日的國防預算來說,真不知道你們擋那個預算幹什麼呢?

說句難聽一點的,你們國民黨是有「案底」的人,結果你們還凍結國防預算,這不是平白送槍給綠營嗎?

再加上身為大國的老共,現在是不仁加不智,所以,2024的結果可想而知。好笑的是,這點到是難得我會認同對岸學者的結論,只是和他不同的是,2024的結果,就是你們共產黨和國民黨一起搞出來的。

或許真如于北辰將軍所言,國民黨在立院搞東搞西,可以凝聚你們的基本盤,但凡事有陰陽,凝聚你們基本盤的同時,不也激化綠營的支持者嗎?

日前,看到你們的巧芯議員在節目上激動無比的替凍國防預算一案辯解,看到該畫面後,筆者心中就想,2024國民黨難打了。

說不定當年你們的奇招,再怎麼野蠻系列,綠營可以拿來用:「再怎麼希望統一,也不該凍結國防預算。」筆者的用詞還算客氣的,綠營會用什麼詞語,你們自己想像吧!

輿論的攻防上,誰要解釋,誰就要死。

2018年,民進黨就吃過這個虧。如今呢?是你們國民黨自己在創造這個虧給民進黨。花招不是不能搞,招些花招(政院統編事件等)是可以提振士氣,但請問一下,2024時,人民會因為這些因素而不投民進黨嗎?

到時候,兩岸、統獨議題一炒起來,誰還理這些小事啊。2020你們的韓前神是怎麼輸的,時間沒過多久,你們是忘記了?還是不敢想起來?

「和平統一」,講得很好聽,但實際的行動呢?講白了就是要「台灣或是中華民國」投降,自願降格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這樣的方案,台灣怎麼可能接受,不統一,我還有總統可以選,統一後,只能選省長,說不定連省長都沒得選了,這樣的論述,就算是韓前神也說不出口啊!

「我選上中華民國總統的目的,就是要讓中華民國滅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有總統候選人說得出口,我還真輸人。看看2024年,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說不說得出口。

插話一下,查了一下,日前的《環球時報》舉辦的年會,張亞中的表現還算不錯,至少比那個邱毅和黃智賢來得好,不過,筆者覺得可惜的是,為何張亞中教授您不在該年會大力陳述您的「一中三憲論」呢?

但也是看了相關的報導,對岸的學者、大人物們的反應,充份顯示老共的「不仁加不智」,衍生的結果就是國民黨的後背一直會被砍刀,其中有來自對岸的飛刀,同時也有來們如邱毅和黃智賢之流的刀。或許,國民黨會覺得很怨,但很抱歉,這就是現實。

除非,老共放棄鬥爭的思維,改為競爭的思維,屆時,和平統一才是真正有機會!

鬥爭的思維就是貼標籤和恐嚇,就像當年的老李,若以現在的詞彙來說,老李最多算是「華獨」,但是在鬥爭思維下的膝蓋反應就是先扣上「台獨」的大帽子。

事後諸葛來說,當老共和國內不明究理的某些人,把老李扣上「台獨」的大帽子後,兩岸最有可能和平統一的機會,就這樣被毀掉了。

反之,如果是競爭的思維下,當老李說兩岸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時,老共應該大方且自信地說到:總有一天,我們會讓台灣人民自願選擇回歸祖國。

之後,不論是中華聯邦、邦聯或是張亞中等人提議的「一中三憲」,筆者都認為有機會達成 。筆者一直認為,當年老李的兩國論,其實只是要拉高談判條件罷了,為得是要讓兩岸能以對等的方式談判。甚至筆者一直認為,老李當年就是希望採兩德模式進行統一,不然為何找德國之聲,而不是NHK呢?

可惜,老共只看到「兩國」而忽略了「特殊的」三個字,否則,中華聯邦或是邦聯,說不定就有機會實現。畢竟,在老李時代,是老李和國民黨說了算,民進黨根本沒有力量與老李對抗。只能說,可惜,連爺爺沒有老李的能耐,更壓不下老宋。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的歷史就在老共膝蓋反應的推波之下,轉向了。

至於兩岸的未來,老實說,筆者壓本不在乎美國總統是誰?川普只能說是意外的美好。

當然,筆者也不是全然相信西方的自由、人權的屁話,自由、人權、民主、法制,是在各自的國內才有意義,國際還是利益。但也是因為利益,所以筆者不認為老美會放棄台灣,至於原因嘛,就是筆者之前寫過的「翹翹板理論」。

老共愈是強大,台灣愈是重要,否則老共一旦擁有台灣後,翹翹板就會倒向老共,老美的優勢地位就會不在。所以,拜登或許不會像川普那樣,但還是不會讓老共打下台灣的!

就是這樣,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54619796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08:38
先說「817」。

柯文哲說他第一次選市長時,民進黨曾派人來幫他,民進黨對選舉技術的專精,讓他開了眼界,所以他說「民進黨把選舉當職業」。就是說,選舉本來只是手段,取得政權的手段,但民進黨把選舉當目的,一切只求勝選,勝選後就再準備下一次的選舉。

希特勒也是選舉出身,因為他有一個「宣傳天才」戈培爾。戈培爾自幼聰穎,長大後是個博士。這個天才幫希特勒把德国送進煉獄。

重視宣傳,精於選舉,這是希特勒和民進黨的共同特奌。

沒想到版主會懾於「817」而剉青屎,意外也不意外,什麼人玩什麼鳥。

再說「搞不清楚狀況的支持者」。

李登輝1996年以「戒急用忍」阻止了蕭萬長的「亞太營運中心」計畫,從那時開始,台灣的政経情勢一路下坡,台灣今日的頹勢,當時就已註定。大陸在2000年以後経済大爆發,一升一降,「統一」乃成必然的命運。我個人從李登輝下達「戒急用忍」令後就「不再反共」。到底是誰搞不清楚狀況,未來數年內會揭曉。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21:47
我明明是寫「武統才合乎人性,尤其是對綠營的群眾來講。」文後還寫「尤其是綠營的群眾,沒見到拳頭,絕不會死心。」針對性這麼強的嘲諷的話,你只取「武統才合乎人性」,然後「推論」出對岸談和統的人都是在講屁話。你的文筆沒問題,你的閱讀也沒問題,但你的心態有嚴重的偏頗,這是可以確定的。

你的文章寫得再多,都是這兩個主題:一、鄙視、不屑國民黨,看不起藍營民眾。二、敵視中共。可以看出來你對政治、歷史懂得不多,但卻以國民黨和藍營民眾的導師自居,對他們比手劃腳。

然而,你寫得再勤快,贊同你的說法的人始終不多,數字會說話,給你「按讚」的人數有好幾篇甚至是「0」,這是你無法否認和反駁的。

我自認是藍營的人,拜託你,請不要再嘲笑我們。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0-12-16 23:34 回覆:

那老共為何不出拳頭呢?

為何不地動山搖呢?

結果搞到到最後,蔡英文拿到817萬,史上最高得票?

所以,老共不如閣下懂人性嘍?

還是老共分不清誰是綠營群眾?誰是藍營群眾?

分不清也沒關係,反正現在就是817萬史上最高了,

所以依閣下的邏輯「武統才合乎人性,尤其是對綠營的群眾來講」。

所以現在老共就只能用「武統」了,

只有用武統把這些817萬的綠營群眾,打到趴,不是嗎?

所以,老共從上到下還講和統的,不就是屁話嗎?

而且,沒錯,我就是在嘲諷你們藍營,

因為藍營就是有你們這些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支持者,

所以國民黨才會愈選愈難看,這也是事實,閣下也不能否認吧。

最後,既然你都說我的按讚數是零了,那還為什麼怕我的嘲諷呢?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12:02
版主自己屁話連篇,卻不許他人講屁話!全世界的政黨、國家都是「嘴軟心硬」,把自己打扮成聖誕老人,懷裡卻揣把刀。蔡英文不是滿嘴的「民主」卻幹東廠的事嗎?所以說「和統其表,武統其中」,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如果習近平光嘴巴講「和統」,卻未為武統做好準備,那才是糊塗+混蛋。

其次,我實在想不出中共該幫國民黨打選戰的理由,2024年,國民黨如果贏了,對中共來講那才是「豆腐掉到灰裡頭,吹也吹不得,打也打不得」,無法收拾。所以,2024年讓民進黨再贏,這才是解決問題之道。物極必反,了解嗎?

不必害怕武統,武統方式有無限多種,竊意以為以「無人機斬首」是最好的方式,民眾生活幾乎不會受到影響,就死幾個頭頭,其他的人舞照跳,馬照跑,股票照買,太陽照樣從東方升起。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0-12-16 14:57 回覆:

我什麼時候不許他人講屁話了?

是閣下說「武統才符合人性」,

所以我才據此推論,對岸從上到下談和統的,

都是在講屁話,因為不和閣下的人性說啊。

再說,我談的是和統為何會無望,整篇沒在談武統,

真不知是我文筆有問題,還是閣下閱讀有問題?

最後,無人機斬首,很好啊,

去和習近平說啊,叫習近平發動,

然後祖國就統一了,閣下就是大功臣,如何?


路人乙
2020/12/15 23:57

回到現實面

格主太抬舉國民黨了   不論過去的國民黨   現在的國民黨   早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永世不得超生了   更別談未來了   故以國民黨或外省人  作為兩岸談判僵局的藉口或當箭牌   太廉價了   無濟於事   

台灣人或民進黨必須面對問題提出方案   只是一味的喊民主自由   或怪罪馬英九和韓國瑜  解決不了台灣淪為美日次殖民地位的事實

面對兩岸僵局 老共至少提出了和統 或 武統   民進黨人提出了什麼方案 是 和獨 或 武獨 一個都沒有   這豈是智者所為   這是競爭手法 還是 鬥爭手法

另  因為   台灣太重要了   所以   老美不會放棄台灣的   故   台灣選總統是選假的

事實是 美國爸爸要你當看門狗外   你還得自備狗糧 

          日本哥哥要你 自願當軍中性奴隸慰安婦外 你還要主動吃核食

          這是台灣人自己要的選擇

          還是被美國爸爸日本大哥哥要的選擇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22:07
武統才合乎人性,尤其是對綠營的群眾來講。什麼是人性,有一種人性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

1894年,日本打贏了清帝國,清帝國割讓台灣。日本人相當務實,他們不認為清國割了台灣,台灣就是他們的土地,只要派官過來接收就成了; 他們派兵從澳底登陸,結結實實的把台灣從頭到尾掃了一遍。因為他們不是天真的人們,他們了解「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性。

香港為何回歸了廿多年還會發生「光復香港」的動亂,因為香港是以談判手段收回的,留在香港的英國人或英籍華人絕對不可能服氣。這是人性,不能怪他們。

所以,要收回台灣,要讓台灣能長治久安,武統不能少。尤其是綠營的群眾,沒見到拳頭,絕不會死心。

請多多了解人性,不要憑想像就高談闊論。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20-12-15 23:17 回覆:

所以,對岸上自習主席,下到各地台辦官員,

都是在說屁話就是了。

還有,閣下應該直接對習主席喊話,

好好地了解人性,

不要再提所謂的和平統一,

也不要再搞所謂的民間交流,

因為,都不會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