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產黨莫非是國民黨的爸媽?
2020/03/17 16:31:23瀏覽2138|回應0|推薦0

對於從小受到國民黨的黨國教育長大的筆者來說,還真是無限感慨。說句難聽一點的,真得別怪綠營動不動就拿「老蔣、小蔣會氣死」、「在老蔣時期,某某某就要槍斃」之類的話來調侃藍軍。

江主席當選至今也十天了,加上舉國上下一切以防疫為重的情況下,筆者這個政治邊緣人還是可以看到三不五時有人投書媒體,對於習主席沒給江主席賀電一事批評,大意不外乎,少了習主席的賀電,日後的國民黨大概就完了。

現在是怎樣?國民黨的黨主席還要共產黨背書,還是敕封嗎?像古代封國般,要得到中原王朝皇帝的敕封,在其封國才有執政的合法性嗎?

今天江主席會弱勢,是因為國民黨弱勢,國民黨會弱勢,除了國民黨自己搞爛的因素之外,共產黨、習主席捅的刀也不少,至今還在流血呢!

當然,藍軍那些自以為是,又不甘寂寞的人士也砍了不少刀就是了,如果江主席再不壯大自己、壯大國民黨,國民黨遲早會被這些人士拖下水。至於這些人士是誰?筆者只能說,江主席如果分辯不出來,那只能恭禧民進黨了。

假設國民黨、江主席繼續唱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接下來請問,誰得利?

兩岸、九二共識的確是國民黨的特色,只不過,這個特色已經變質了,變成包袱了。不然,韓市長的「痔瘡」是怎麼破的?

早在2013年,連副到對岸時,筆者就寫文章,力勸藍營大老們在「一個中國」中間插幾個字,成為「一個分裂的中國」。張懸的國旗事件,筆者也認為張懸巧搭舞台,可惜國共兩黨都不懂得上台。到馬習會時,希望馬總統能藉馬習會落實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再加上,16年蔡政府上台後,共產黨對國際企業的獵巫行動,筆者一直認為,這時候,如果國民黨能出面,不管明的、暗的,說服老共,接受「中華民國台灣(地區)」的方式,取代「中國台灣」。

相信筆者,若是國民黨都有做到,2019年初習主席的談話,傷害絕對是「可防可控」。現在的江主席我想信應該會繼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

然而,就結果論,如果不是國民黨自己搞不清自己的價值,就是國民黨的心中還存有共產黨恐懼感,所以只敢喊出老共想聽的話,而不敢喊出真正對兩岸有利的話。

一個分裂的中國,不管你叫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不就是分裂中嗎?如此明顯的事實狀態,沒有一個穿梭兩岸的大員敢喊出來。

張懸國旗事件、馬習會,都是呼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好機會,可惜,藍軍就這樣放它過去了。至於老共獵巫行動時,筆者猜想,藍軍的心態大概是,「我們等著看民進黨、蔡政府笑話」。

然而,就事後來論,民進黨、蔡政府有傷到嗎?傷的其實是國民黨,箇中原因,如果藍軍想不通,那筆者大概可以想像,為何習主席沒發賀電一事,會讓藍軍有「憂鬱」了。

希望兩岸統一、希望重現大中華、希望一個中國,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不能被這份「情感」蒙蔽了理智。

有時候,筆者在想,是否因為體制的不同,而造成思維和行為的不同。一黨專制的國家,總想著只要搞定那少數的意見領袖就行了。

可是,台灣(這次就只寫台灣兩字,看能不能釣出一些網友出來)是民主體制,靠得是多數決,少數領袖可以特立獨行,但結果就是言論自由下的火花而已。

趁這次習主席沒發賀電,國共中斷交流的機會,重新論述兩岸,尤其是不要再講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話,而是要直取核心。或許,國民黨會有一段陣痛期和落寞期,但趁此機會讓那些「火花」離開國民黨,讓國民黨重生。

多久?筆者無法預估,但只要國民黨的支持度有穩定的40%,共產黨絕對發賀電過來,不管是不是習主席還是神主席,都一樣會發過來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20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