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信」從來不是爭大位的要件!
2019/09/03 14:29:50瀏覽2492|回應0|推薦5

       如果誠信是爭大位的要件,誠信只存在於小說,不然,兵不厭詐這四個字就不會流傳到現在了。楚漢相爭未期,西楚霸王項羽和漢王劉邦簽定了「鴻溝和約」,約定好平分天下,結果呢?劉邦聽從張良的建議,毀約追擊楚軍。

誠信?如果講誠信,那歷史上就不會有西漢這個王朝了。爭大位向來只講實力,誠信只是爭取時間、爭取權利的手段罷了。

也不過是幾個月前,媒體間討論的主題不就是韓市長的「做好做滿」嗎?名嘴、網紅不也是一直在批抨韓市長誠信,結果呢?還不是一樣喊「Yes, I do」。反正會支持的人,根本不會在意「誠信」這兩個字。再說了,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有那一個敢講自己是百分之百純潔、百分之百誠信?老實說,任何人是韓國瑜大概都會想選總統,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我們的制度下,總統是不用去立法院備詢的。至於韓市長會映證「人心不足蛇吞象」?還是「既得隴復望蜀」,就等明年111揭曉了。

若真要說,一切的原因就在於韓流消風了,那接下來,郭董的「檄文」要寫什麼?很簡單,重點就一句話:「韓國瑜選不贏蔡英文」。至於是師出有名還是無名,選贏了就有名了。

那選輸呢?是否就成國民黨、藍營的罪人呢?這就要比較郭和韓兩人的得票了,首先,兩人的得票相加要大於蔡英文;其二,韓的得票也要比郭高,這兩個情況同時成立下,郭董才會是國民黨、藍營的罪人,反之,誰是罪人又是政論節目的討論話題了。

再者,就算是國民黨、藍營的罪人又怎樣?斬首、抄家還是資產充國民黨?完全不會怎樣,最多就是白花了一點錢而已,反正郭董又不缺那「一點錢」。

所以呢?與其不斷評批郭董的誠信,倒不如搞好韓市長的支持度,只要讓郭董相信韓市長能選贏蔡總統,郭董絕對不會想參選。

       還有半個月,再努力看看吧。不知道韓市長夫婦倆消失到917日,會不會好一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910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