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讓學生發掘自己的才華,而無需擔心太多的課業學習
2010/06/24 22:39:59瀏覽688|回應2|推薦5

6/23我到光武時已經是18:30我錯過了跟你們會合的機會。我仍想表達我的意見,希望它可以引起共鳴。希望這個聲音也可以傳到校長,主任和那些知道如何和願意發展這些資優學生的師長們的耳朵裡。

我嘗想如何讓這些資優學生發掘自己的才華,而無需擔心太多的課業學習。我的觀察是,似乎學校沒有提供一個全面而深入的課程給資優學生。我看到了父母送資優學生到補習班學習數學,英語等。我想:如果學校可以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這些資優學生會願意花時間在校外重複學習這些課程嗎?當資優學生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在校外學習,他們真的有餘力從事科學實驗,以及發展他們的才能嗎?


我在我的孩子小學畢業時說出我的期望。首先,我的孩子不能變壞,第二,我的孩子可以發展自己的才華 那個小學做到了,而且我真的很感激他們的努力。這次,如同你們一樣,我希望學校能拿出課程計劃,我們願與學校共同發展這些資優學生。希望我們可以看到孩子的未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4162059

 回應文章

Candy
資優?資源?
2010/07/18 15:34
希望學校能拿出課程計劃?也希望學校能真正重視科資班, 而不是怕其他家長說資源不公. 不能只有表面口惠, 實際怕事. 排課. 師資不足.... 等種種理由. 世博之旅, 有賴您與校長. 主任溝通時, 美言一下. 看看開學時, 排課是否會好些? Happy summer vacation!
優雅生活(pengkevin) 於 2010-07-19 15:07 回覆:
我與校長在7 / 3交換了一下意見,我會繼續與校長和教務主任在7 / 20交換意見,並且和吳老師在 7 / 23見面。我想和剛入學的一年級科資班家長聯絡,歡迎他們打電話給我。據了解,有2 / 3的一年級資優學生來自光武學區之外(二年級資優學生只有1 / 3來自光武學區之外),可見新竹居民對光武科資班的期望也加深了。我會深入了解資源是否已做了合理的分配。

Candy
回應
2010/06/25 19:20

很棒的分享. 我的想法是課少一點, 下課準時. 不足的部份 (ex. 數學), 小孩有心. 有動力會自行找辦法. 太多課. 加深. 加廣 ( 如國一 下課排滿), 小孩聽不懂. 吸收不了, 徒增困擾. 重要是校長的真心支持, 科資老師們會更有動力去付出吧!

優雅生活(pengkevin) 於 2010-06-26 21:52 回覆:

問題可能在於沒有課程計劃。如果我們知道教師在教什麼,我們可以準備。如果我們回頭看,我們記得這一年什麼被教了嗎? 我們可以請老師總結他們教了什麼(所以孩子們可以複習這些課程),未來一年計劃教什麼(所以這些孩子們可以在暑假預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