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娜‧卡列尼娜
2007/11/22 13:38:50瀏覽946|回應0|推薦7

                                         上帝阿
                                         祢為何如此待我
                                         為了愛義無反顧
                                         那怕僅是短暫的擁有
                                         最終還是逃不過
                                         宿命的安排
                                         我的靈魂渴望自由
                                         從社會禁錮中逃離
                                         我錯了嗎~~~~

http://life.fhl.net/newyear/literature/no1/1.htm

◎愛情,不可捉摸。它可以是細水長流般溫馨,也可以像飛蛾撲火般壯烈。一位是美麗絕倫的女子,一位是年輕英俊的軍官,偶然的相遇,讓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開始萌芽,終至一發不可收拾。在丈夫與情人,道德與愛情之間,由抉擇所產生的痛苦,正在吞噬他們的幸福。

美麗多情的安娜,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給年長她許多、冷漠無情的彼得堡官員。在偶然的情形下結識一位風流倜儻的年輕軍官,點燃安娜壓抑已久的強烈熱情,進而拋夫離家,與情人遠走。雖然安娜奮勇抵抗整個社會價值觀的仲裁,但仍無法見容於整個上流社會,加上情人為前途名譽棄她離去,沮喪失望之下,在火車駛近時跳下火車月台結束生命,註定是悲劇中不幸的女人。

《安娜‧卡列妮娜》和《戰爭與和平》是托爾斯泰的兩個創作高峰,是小說世界中的珍珠,是已經去除雜質的和氏璧。 安娜的出軌在托爾斯泰的理想世界是不被贊同的,但安娜的遭遇在這位偉大的聖哲心靈中是受到同情的。雖然小說中另一條線的列文與吉娣的家庭生活是托翁闡述觀念的樣本,安娜的悲劇卻更能抓住讀者的靈魂。安娜也是在多重性格中掙扎的人。這個外表極美的女性,內心其實也有黃金的質地。但愛情常使人情緒翻騰,內裡攪成亂麻。她的出軌其實是對她性格之成全;無奈她所嫁非人,所愛的也不能帶給她幸福!生活的重演對人類而言帶來的是乏味和厭倦,幸福不斷的重複不會帶來更大的幸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139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