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做,天在看 (經典影片)
2011/04/14 06:13:40瀏覽1828|回應18|推薦219

這個影片給我的感動是 - 要對國家、社會貢獻,任務的擔子就在我們的身邊。每一個人挑起自己的擔子,就是一份力量。

擔子何必外求?行有餘力,可以協助別人。如果偏好重擔,也不必搶奪別人肩上的擔子。 因為搶奪本身就是破壞的行動。(這是我讀了某藝術家故事的感想。)備註:恐怕讀者 can not read my mind, 我最好說明一下我的意思:那個藝術家說他在汶川地震的時候做了中國政府不做的事,讀出受難孩子的名字。然後拿這事來渲染中國政府的腐敗....這是難以讓人理解的動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1/04/24 15:17
家裡有狀況  今天才讀回覆

跑出來的字幕, 是統計每年人類製造各種該回收垃圾的重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25 05:54 回覆:

謝謝小鴿子的回應,你所謂的狀況,現在好了嗎?希望府上一切平安。

原來那個字幕是關於回收垃圾的重量,我就是搞不懂數字的意義。現在可清楚了。謝謝。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4/18 12:37
本篇佳文發人深省,讓姑娘感觸良多,謝謝您的用心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21 11:34 回覆:
謝謝尋夢人的回應。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二個影集
2011/04/18 06:38

都很有啟示

也很感動人心!

無須講出一大篇道理

卻深深觸動人心。

台灣的政治和媒體界

都處於【開發中】時期

尚未到【成熟期】

再給予一段時日

應會蛻變到一個真正的民主社會。

我總說

台灣的法律多如牛毛  但公權力不張

中國公權力足  可惜民主的路還很遙遠!

香港有法治  但中華文化已稀!只向錢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8 08:14 回覆:

謝謝 Bundy 的回應,這兩個影片的確不需要文字注解就觸動人心。

關於政治,我想 Bundy 對台灣是很寬容的,我現在真覺得幸虧有馬英九,不然台灣就大亂了。人才沒有絕對的優劣,只是看時機、地點,有人說馬不夠強勢、能幹,但是就是適合這時候的台灣民眾、媒體、名嘴,讓他們可以五四三說個夠,有錢賺。

能幹的總統難道就保證都是歌功頌德?如果是,那些名嘴就沒得發揮了。

還有一點,對不起,借用這個答復機會說我自己的話,(我昨天留回應在別人格子裏說類似的話)如果國家是球隊,總統是隊長,不是教練。做事的人是公務員,公務員也是老百姓,終身職的,做不好只好繼續磨練,以後只有寄望越來越好。如果馬隊長對球員嚴苛了,這些球員又要興另一種口水抱怨了。

中國雖然是共產黨,但是身在其中,跟在其他法治國家沒有什麼不同。倒是13億人民的水準絕大比例是低水平的,所以人民水準要提升也是看年輕的一代。他的一黨專政對於建設的推動的確是有很大的加分效果,所以此時的一黨也不是壞事。至於未來的改變我相信也是會跟著世界的潮流。

我認為有人想要革命的,有點滑稽,稿運動,搞革命,是因為政府不行才需要行的變動。人家政府目前做得有聲有色,有心人要學習如何盡自己的力量,不是取代政府。

我自己在台灣待了三十多年,工作超過15年,正好經歷台灣從現在的中國狀態開始的變化,譬如賄賂、貪污,都是職務上的有心人提出來,又有政府的輔導鼓勵,才走出來的。台灣不是革命出來的。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 ﹗ 多 年 來 所 以一 直 說 [環 保 從 我 做 起] ﹗
2011/04/18 05:40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見的地方
2011/04/17 11:45

真的呢

做大事要從小善開始

一些別人沒注意到的環節

就是絆倒人的地方

砸破輪胎的

就是路上的一根釘子

<以前我常在路上撿到釘子和零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7 12:25 回覆:
靈婆有靈性,撿了釘子,也檢零錢,零錢沒人檢也是有礙觀瞻。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的舉動 可以推動整個世界
2011/04/17 02:06
兩部影片都很好看呵 ~~
第一部片: 雞婆的人, 就會這樣. 像我就會做這種動作~~
                 可是, 有時就會弄錯. 適得其反, 招惹人誤會!!
第二部片: 太棒了, 出乎意料的.這人越聚越多,好壯觀 ^!^
                 這也讓我想起了.在國外的時候, 會懷念 茱莉---
                 sol do la fa mi do re --- sol do la ti do re do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7 16:00 回覆:

我可以想像文達是那個應該受到掌聲的人。有時弄錯,適得其反,也有可能,但是不必介意。尷尬的事也是我們一般難免的。

朱莉安德魯絲嗎?oh, yes, you are right.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希望 真善美!
2011/04/16 23:40

這可是療治癡呆的仙丹!可惜,咱這兒缺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7 16:01 回覆:

這個仙丹是聯合國要說的嗎?謝謝聯合國的回應。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經典
2011/04/16 12:45

第一支影片....拾瓶剎那眾人的"現身",好嚇人呀

第二支影片....看了數遍猶覺得沸騰,點閱2千2百萬了!好驚人!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6 19:20 回覆:
謝謝筱小姐的回應。真是值得一看的影片。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式的理性
2011/04/16 02:22
讓人印象深刻與溫暖,
一個隨機的反應,
包含的意義很深也很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6 07:34 回覆:

謝謝詩鴿的回應,第一個影片裏面的法文顯示,可不可以請你翻譯一下。

這真是很有意義的影片,蠻有力量的。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台上走下來
2011/04/16 00:06
有意思.
一種新的藝術呈現:從舞台上走下來, 進入群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6 07:31 回覆:
謝謝大海與天空的留言,是的,這種即時的走入現實舞臺的表演,其震撼力真是所向無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