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歸原主 – 冰箱
2010/10/20 11:35:51瀏覽809|回應13|推薦140

安排女兒的住處,要買家具,也要電冰箱、洗衣機。 

剛巧我們去 Nick 的房子看auction 的時候,在廚房裏看到他的 Westinghouse 冷凍與冷藏上下顛倒)的電冰箱很面熟,我想起來這是我家的冰箱,當初離開澳洲時,沒有賣掉,Nick 剛好需要所以就給了他的。 

我高興的想,正好我們可以拿回來用。但是不知道他的子女在哪裡,如何去聯絡。人家在 auction 賣房子,不好意思去問仲介這檔子事。

 

要找誰打聽 Nick 家人的電話呢?我打了 Nick 原來家裡的電話,居然還是通的,所以我就留了話。但是不確定他的家人是否會發現留言。最好還是有手機比較好。我找我的手機記錄,找不到他的手機號碼。 

我的另一邊鄰居是不太說英文的希臘裔老夫婦,很難真正溝通,我想他們不太可能跟 Nick 的兒子女兒有交流。想到原來的園丁,他是 Nick 當初推薦的,我打電話給他,果然他有 Nick 兒子 Mark 的手機號碼。 

我只跟 Mark 見過一兩次面,人家父親過世了,我打電話來要電冰箱,覺得難以啟齒。雖然當初是 Mark Nick 從我家裡把冰箱推到隔壁Nick 家的,我還是不知道如何開口。於是我決定從 skype發簡訊到 Mark 的手機。

發過之後,又後悔了,覺得為什麼要省這個錢,算了。 

跟女兒說,我們還是買新的冰箱好了。女兒也同意了。

 

發簡訊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既然決定不要,我也不再打電話追蹤。就把這事忘了。剛剛在skype跟朋友電話聊天,我的手機響了,我以為是房屋仲介,結果是 Mark 

Mark 說他們家人正在分配 Nick 的家當,剛好收到我的留言與簡訊,冰箱當然要還我了,並且謝謝我的出借。 好家在,我們沒有動作太快去買新的冰箱。

Mark 說,Nick 61日去世的,享年84歲。去世前兩天覺得身體不適,他的意大利人朋友建議他喝被意大利的酒去睡覺,於是他就喝了一種希臘的酒(我不懂酒,所以沒有弄清楚酒的名字。)上床。 

第二天Mark的哥哥早上來叫不開門,才知道Nick 已經沒有氣息。 Mark 自己是早上9點半到的,救護車已經把 Nick 送走了。Mark 聽他哥哥說,Nick 的臉色很安詳。他說, Nick 一向都說他走的時候要在睡夢中平靜的走,他做到了。

 

我說,Nick 現在一定在天堂裏很快樂,Mark 說,是啊! 他正在天堂看著我們,逗我們笑呢!

Nick, Thank you for having taken care of our fridge for 4 years. We will miss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20101022日補記

 

今天李太太想起來告訴我,她家裡還收著我四年前給另一個朋友的碗盤鍋子,現在沒有在用,問我要不要拿回來用。我沒有想到還有碗盤鍋子可以回收,心中真是喜悅,感謝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5166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0/10/20 21:22
能在你身邊的人...都會有很多很多的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21 12:54 回覆:

謝謝林大,說得真好,我都不知如何回了。

我看林大才真是帶著福氣的人,讓大家都受到感染。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鄰居
2010/10/20 18:58

千金難買好鄰居

a long long time 的懷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21 12:57 回覆:

hey, 我原來沒有想到千金跟鄰居的關聯,不過有個 sticky nose 的鄰居的確比較安全。我突然想到 sticky nose, Nick 常常說,他不是 sticky nose  ...........真好笑的開場白。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e you still in Asia?
2010/10/20 15:56
It sounded that you don't live in the city that I thought. No wonder my phone calls couldn't reach you while I was in Shanghai.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20 17:56 回覆:
Hi, Babara, When did you call me? I did wonder whether you would call me or not. The weather in September was very nice and I had friends from Taiwan twice with the tour. You may have called me when I was out of the country.  What a pity to miss the chance of meeting up. Apparently, you enjoyed the trip to the expo - I am still having 9 outstanding visits for the tickets。 But I am in Melbourne now, the ticket will be waste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