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行
2010/10/03 20:49:35瀏覽835|回應15|推薦133

這四年來每一次回墨爾本都是匆匆忙忙的,除了買機票,就是預定旅館,其他什麼也沒有準備。這一次我的功課做得比較多一點,所以租到一般的住家一個月,不必住旅館。我也在網上先租好車子,不再像以前一樣,到達後在機場租車當大頭。我現在才知道機場租車價錢起碼貴了兩倍。當然我也記得在網上劃好比較理想的機位。還有我帶了自己專用相機。  

從上海搭飛往香港的港龍班機,起飛延誤,在飛機上多等了半個小時。我的位置靠窗,在香港上空想要照相,卻只有白雲,等著要抓鏡頭,突然飛機已經著地。我什麼也沒有看到。  

走出飛機是下午615分,我們匆忙趕路去找飛往墨爾本的閘門,飛機起飛時間是730分。時間剛好,一切順利。 

上了飛機,我們三個人一起是中間的位置。我的右鄰是一個匈牙利裔的澳洲人,75歲。他50多年前因為要離開共產黨統治的祖國,(現在共產黨都跟著蘇聯垮台了。)自己經歷危險輾轉偷渡再被澳大利亞政府接受為難民。然後勤奮工作,結婚成家。移民的人都有特別的自尊,他說他的工作優秀,主管要很多工人跟他比,都比不過他。  

他很自豪自己孤身在澳洲建立了屬於自己的血脈的家庭,目前家中人口14人,包含9個孫子女,最大21歲,最小9個月。他退休後,每年都會去歐洲與親人住一個月或兩個月。  

問到他的老婆,他說他很遺憾老婆不能幫他多一點。我不懂他的意思,原來他的老婆52歲就得了膀胱癌去世了。之後嘗試交女朋友,但是女友跟自己的孩子無法相處,所以他選擇孩子,沒有再結婚。他看我身旁的先生女兒,他說我很幸運。 

我單身的時候在飛機上常有跟鄰座旅客聊天的機會,沒有想到現在談話的對象年齡也長到75歲了。這個年齡對人生已經是接近結論性的回顧與感慨,對未來的計畫以每年的歐洲行會親人為主,他明年還要帶兩個孫子回匈牙利。  

澳洲時間早上6點半飛機準時落地,我們很快領了行李出關是7點半。搭了計程車到 city 的租車公司拿車。租車費用經過上網仔細比較,租的是小車,日租費用是澳幣約33元。如果在機場租車,日租價錢要至少澳幣70元以上。我們從前在機場租車還以為機場便宜  

早上8點多來到租的房子門前,這是一個3房兩廳的 house ,房子算是老舊,但是正如這個大陸來的屋主所說,也不是太糟糕。房租一個月澳幣2000元比旅館便宜很多,住起來像個家也舒服多了。說真的,能夠找到這樣的一個月的租房機會是難得的運氣。  

放下行李,我們直接到倉庫取我們的原來使用的棉被床單等等。這個倉庫我們原來打算租一年,結果一下子四年過去了。開門的時候,用了密碼也打不開。所以我就去辦公室詢問,辦公室的小姐看到我很高興,說她們的系統換了,聯絡不到我。就給我新的表格填寫,換了新的密碼。這個白人小姐看來很年輕,沒想到她說她23年前從墨爾本大學畢業,還跟我說了幾句算是很標準的中文。 

拿了新的密碼打開我們租的倉庫,拿了我們需要的東西回到臨時的家。接下來,進進出出買吃的,用的,過了我們忙碌的第一天。晚上女兒外出與久違的同學餐聚。 

我們看電視,看到久違的公眾人物,有些人老了許多,有些人沒有什麼變。最重要的是熟悉的澳洲腔英文,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 

晚上十點半,老公及女兒都睡了。屋主(27歲的女孩)過來拿房租及押金,她主動給我她的駕照抄寫她的資料,並且應我的要求寫了收據。我也給她看了我的駕照。她帶著敬意說,‘你這個年紀還會上網,我媽媽連用都不會用。’我知道這是她的誠實的讚美。我也不想說我是台灣人,以免破壞了她心裏的標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4672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2010/10/24 16:06

Hello,

         Just like to let you know that I post new article mentioned your article, hope you don't mind.  Thank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24 19:02 回覆:
Hi, V J I read your article which presents quite valuable information.  Next time I plan to try Air China. Thank you for referring my article.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fer EVA and China airline -2 ( V LOVE TAIWAN)
2010/10/23 12:51
 I still prefer EVA and China airline, probably same language, they did provided better service and more friendly.   It's true the airlines companies cut lots of benefit which we as customers should benefit,  they took away or cut down. 
          In May, I took EVA at RED eye fly, lots of Vietnamese who already in line more than 3 hours before flying time, somehow, the front desk didn't do a good job to call customers into airplane in good order, I did talk to a nice male manager who did spent time to listen what I suggested--they needed hire Vietnamese  employee to locate the customers, 2 flies were only 0.5 hr part away, gates were next to each other,   the fly numbers were very similar, 1 supposed to took off 1 am, EVA still looked for 2 Vietnamese customers whose English were not good, not even know their fly took off 1 am, because they saw still lots of Vietnamese waiting ( those were 1:30 fly),  finally, EVA got those 2 customers 5 minutes before taking off.
Eva provide great customers service, after I hopped on airplane, I talked  to female attendant regarding what happened in airport,  the senior female attendant came to me and apologized what happened and I didn't meant to complain, but suggested EVA could do better and will be in business long time.  I hope the male manage still works there.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FER EVA OR CHINA AIR-1
2010/10/23 12:48
Hello everyone who wrote the feed back,
 
             Please excuse me to type in English,  I haven't learned how to type in Chinese, that's why my article is short like mini-skirt.   
             I love read the feed back which I got very valuable info and experience, thanks all of you.
            We all should write a article regarding our flying experience, specially airline company ticketing policies, customers service, food, luggage service, transfer service if not direct fly, we can share to each one and benefit it. 
             Regarding Japanese airline 2.5 year from S.F. to Japan stop over 11 days and to Taiwan ( couldn't recall which airline, need to check my email), food was good, but the older Japanese  female fly attendant was no friendly at all, she served Japanese man who sit right next to me first in every meal time and I tried to make a compliment to her, she didn't response it at all, not a world, I felt she ignored me, it looked like I was not existing,  her English was pretty good,  not because she didn't understand what I said;  other non-Japanese female attendant did provide better service in friendly manners.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0/10/13 16:52
墨爾本是我認為澳洲最有風情的都市,羨慕您可以住在那個美麗的都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14 04:24 回覆:

這兩個禮拜是我20多年來最享受墨爾本的期間。

1. 熟悉環境,來去自如。

2. 住的地方理想,進進出出非常方便。

墨爾本有很多美麗的公園,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人文,與人接觸。這兩個禮拜跑來跑去辦正事,跟人打交道,我喜歡西方的友善親切、文明禮節。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ishes
2010/10/07 11:00

to your family during staying in Australia.

Does priceline.com can rent a car in this country?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8 05:19 回覆:

Thank you, PeterNJ

I checked the priceline.com which seems an American business.

I rented the car through budget. There are several car rentals in Australia.

By the way, priceline is a shop in Australia。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行
2010/10/05 11:12
能租到房屋﹐比較能安心再去安排女兒的大學事宜吧﹗否則住旅館﹐想必也是一大筆花費。現在省下的這些錢﹐可以讓女兒用了
既然明年才開學﹐怎麼這麼早就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5 12:48 回覆:

我也是覺得太早了。但是我先生認為早點去也好。(主要是因為機票11月到期,屆時他休假不方便。)女兒在中國的時間也夠了,學了一些中文,交了一些朋友,談了戀愛,也主動分手,也找到工作但是沒有工作簽證不能工作。再下來也很難有什麼長進了。

在這裡,起碼 options 比較多,就只是 priority 的問題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啦
2010/10/05 08:33

你若一說出台灣人 字眼

他一定會對你印象大打折扣

奇怪喔

以前國外的人不喜歡中國

現在卻不喜歡台灣人 奇怪ㄝ

連台北101也是喔

他們很喜歡大陸人去消費

不想理台灣人  悲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5 12:41 回覆:
Blue.Willy 最近情緒有低落的現象喔?心情好,看事情的角度就會陽光一點。你的肚子好了沒啊!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0/10/04 21:42

德國漢莎航空的餐點很豐盛,服務非常好,我個人很喜歡。

國泰現在的餐點……只能說,省錢省得太過火,比起以前的服務,感覺上差了些,特別是短程(台北香港這一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5 05:45 回覆:

短程航班是不能跟長途航班相比。我還記得20年前我從墨爾本飛美西,搭的是聯合航空,食物,噪音......等等,根本沒有我們對西方期待的水準。

大陸內地的班機延誤從前就聽說,但是這幾年卻沒有聽人說。實際上國內的班機能夠準時真是難得的幸運。我先生幾年來搭國內班機頻繁,受夠了飛機延誤之苦。有兩次他自己遲到,飛機反而準時飛了。真奇怪!


legacyech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開始
2010/10/04 20:17

每一次看到你將事情安排的很好,都很佩服!

即使是旅行,或是出差,你都可以讓自己彷彿生活在家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4 20:49 回覆:

謝謝 legacycho ,其實不愛出遠門,整理行裝是我最頭大的事。上網張羅這些瑣事,我也很不起勁,但是不管,就要花冤枉錢。

不常出門的人不會瞭解,住酒店很不舒服,即使是五星級也是一樣。酒店就是付錢多,享受酒店的門面好看,但是不值得。一個人簡單應付沒有辦法,一家人還是住平常住家,空間大,能煮能洗,很重要。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踏實
2010/10/04 19:17

感覺跟著珍珠走了這一趟路.....

很受益.....

聽你講講話都覺得...人生無限美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0-04 20:43 回覆:
謝謝林大的捧場與支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