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10/06/27 10:46:46瀏覽1193|回應11|推薦177

吉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pearlz: 中文的幸福?英文的快樂?有不同嗎?)

來源: 國際足聯官網 2010-06-27 06:29:34

在此前結束的一場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加納隊經歷120分鐘苦戰以2比1艱難戰勝美國隊,史上第一次殺入世界杯八強。賽后,雙方球員和教練接受了採訪,加納球員毫不掩飾興奮之情,而美國隊則雖敗猶榮。

吉安(加納隊前鋒):4年前我們就殺進過16強,而現在我們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非常,非常高興。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們讓所有人感到驕傲,不僅是加納,還有整個非洲。

鮑勃-布拉德利(美國隊主教練):我們已經太多次失球過早了。我們有過幾次機會,但是加時賽一上來我們又丟球了。那之後我們投入了全部的精神與力量,但依然不夠。這場惜敗刺痛了我們。小組出線的時候,我們本以為球隊能走得更遠。我們知道加納是一隻優秀的球隊,但是今晚我們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能從一個艱難的小組中出線我們感到驕傲,但是沒能繼續挺進又讓我們感到遺憾。

多諾萬(美國隊前鋒):我們使盡了渾身解數,只是不能獲得第二個進球。加納隊的控球很好,因此一旦他們得球他們可以做出多腳傳球。我們原本幹得不錯,扳平了比分,而且得到了幾次再進一球的機會,但是今夜不屬於我們。今天晚上我們表現得有一些幼稚,不過考慮到我們此前的發揮,我們沒有必要感到失望。我為自己和全隊的表現感到驕傲。足球有時候就是一項殘酷的運動。前一分鐘你還位於世界之巔,而下一分鐘你可能已經跌至谷底。

GHANA hero Asamoah Gyan believes his team-mates have done Africa proud after reaching the quarter-finals.

The Black Stars will face Uruguay for a place in the last four of the World Cup.

And striker Gyan, who netted an extra-time winner to beat USA 2-1, said: "I am the happiest man in the world. In 2006 we made the second round, now we have gone a step further.  We have made Ghana proud and the whole of Africa proud."

Ghana and Fulham right-back John Pantsil was delighted with the victory.

He said: "It's incredible, we've created history, it's the first time that Ghana have reached the quarter-finals.

"We played for 120 minutes and everyone gave his best."

Ghana defeated the Americans to knock them out of the 2006 tournament at the group phase.

They are the last of six African teams that began the first World Cup on the continent.

USA coach Bob Bradley said: "I thought at 1-1 we had a chance but we didn't have enough freshness against all of Ghana's power.

"We have a great squad. We're proud but also disappointed not to have gone further."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1695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6/29 23:15

下午肚子好餓喔

跑去買一碗愛吃的大腸蚵仔麵線

就想到妳

哈哈哈 po來跟你分享 兼流口水 很好ㄔ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23:50 回覆:
謝謝Willy, 你太可愛了。我又感謝,又羨慕。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人 有無限的 活力
2010/06/29 19:03

一下子不小心; 過來一看, 哇喲; 竟然又多了

這麼多的博文. [大文章的意思] 而且, 還是

中英文的咧. 這樣厲害怎麼得了!? 這麼快的

手筆, 給我這個拙筆, 壓力太大了. 真是佩服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20:40 回覆:
文達這一誇,我可要臉紅了。先聲明不吭聲不表示默認喔!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10/06/28 21:45
近年來南美非洲崛起﹐不需什麼昂貴設備的足球真的不是歐美的專利運動了!人的潛力其實大家都一樣!

不過如果沒有其他接踵而來令人興奮的事物﹐這種只是贏球帶來的幸福﹐不論對於球員或整個國家﹐維持不了多久。

球員專注於練球帶來的幸福感﹐可能強度比較溫和﹐但是絕對比贏球帶來的幸福更持久。

的確造成一時的幸福感不難﹐維持長久的幸福感就不容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23:39 回覆:

專注練球又有高收入,的確幸福。但是球員生活乏味,容易滋事,似乎不見得幸福。(也許不知道珍惜吧!)我現在覺得,苦盡甘來的滋味帶來的幸福比較實在,長久。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
2010/06/28 20:06
在上海碰到一個老美, 就隨口問她:"昨天美國贏了沒?"
她說, " 輸了."
但是驕傲的美國人不忘加了一句:" 足球不是我們的運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23:33 回覆:

如果美國人贏了的話,她會說什麼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07:38 回覆:

我想你問的時候不對,這叫哪壺不開提哪壺?所以得到一個defensive的答案。說起來,這是人性的弱點。這個美國人因此被你冠上驕傲,有點不公平。- 只是我的想法。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7 22:31
朵玫瑰是花  一朵蒲公英也是花
書唸得多窮繞彎兒  幸福出一醬缸子名堂
種田人只為掙口飯  幸福就是一家有吃穿

盡信書  不如無書  呵 呵 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06:08 回覆:

我不會作詩,今天居然有幸這首幸福詩接待兩個詩人一起觀賞最沒有詩味的足賽。這首歌頌幸福的詩,很平實可愛。應該把它加入止善的幸福列車助興。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下世界,其實也可以對等的觀諸於舉手應對之間,不是嗎
2010/06/27 22:25

珍惜當下,於是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足下世界,其實也可以對等的觀諸於舉手應對之間,不是嗎

您好

雲天到此拜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06:03 回覆:
足下世界也是真實世界的一部分,這麼說來,有一天,udn 的虛擬世界也會像足下世界一樣,被外邊的人看重............這可有意思。謝謝雲天詩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式用語
2010/06/27 22:02
制式的交際用語,任何時地皆可派上用場:可敬的對手;大家都尽了力;其実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很遗憾,讓大家失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22:06 回覆:
真是你我這樣的直腸輩要學習的。我同意。

Hope Youngbloo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6/27 22:00
唉!美國隊輸了,害我心情低落,在家打孩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22:05 回覆:

果然你們這些美籍人士對世足遠比我投入。如果贏了,你要給孩子什麼獎賞?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ㄙㄨㄟ到斃!
2010/06/27 20:18

我要招......美國輸球,都是我的錯!

我看球一向超ㄙㄨㄟ,只要被我加油加到ㄉ,必輸無疑!

所以,美國賽球,我到昨天為止沒看過一場.

昨天,我只是坐下來,和老公分享幾口冰淇淋,心想,就一兩分鐘,足球沒這麼容易進球的......

然後,就中魔咒了!

對了,Donoven帥斃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21:37 回覆:
我們在等著看英德戰,我問女兒希望誰贏,她想了想說,希望德國贏。為什麼?因為澳洲輸給德國,既然輸了,最好輸給最強的,與有榮焉。你現在說的,叫做“把自己當根蔥”,什麼事都要負責有份。看看這個Gyan 的確是很賣命,贏得滿漂亮的。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對來說…
2010/06/27 15:52
只要標準低一點、不牽涉太多比較,創造幸福並非難事;但若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最高級),非得多傷點腦筋、多付出一些不可,Gyan 今天很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18:52 回覆:
哈哈!捕光捉影說到重點,但是你沒有發現,這個“最”字,實際上被使用的人氣已經超過字典裏的定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