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習會的意義
2015/11/09 06:41:43瀏覽3000|回應40|推薦99

說「馬習會」不如說「習馬會」,因為習近平的規格高。

習馬會有歷史的定位,是國際矚目的。

習近平代表中國,一個中國的中國。

馬英九代表台灣,代表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否定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實驗民主的代表。

習馬會的實現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造就,是全體華人的努力,是眾望所歸。馬習會當然是滿分的。

習近平的出現就是滿分,沒有人會質疑。

馬英九在習馬會的表現得幾分?馬英九永遠得不到滿分,為什麼?因為馬英九代表台灣,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如何?中華民國如何?打開台灣的媒體,聽聽台灣的聲音,超過半數的人給馬英九的分數不高,因為他們有自知之明,台灣如何可以跟中國大陸相比。

習近平親切的與馬英九握手,平起平坐,台灣人覺得自己還是不行,所以就批判馬英九。習近平滿分,不是他個人滿分,是中國滿分。

我看馬英九,他也是滿分的,因為他代表中華民國跟習近平握手,他就是滿分。這是台灣二十多年來每一個領導人冀望獲得的肯定。

[後記]

台灣代表反對黨發出的負面評論,認為馬習會是突襲,賣台,是干預選舉 是有求於台灣......。呵呵!哪一個說法可靠?最可靠的是,蔡英文說她也要「蔡習會」,她說,她比馬英九懂得溝通。

懂得溝通的人會稱習馬會突襲嗎?她怎麼不說,習近平突襲?因為她認定是「馬習會」,是馬英九主導的馬習會,她瞧不起馬,就是瞧不起台灣。

蔡英文對習馬會的各種反應,在在顯示她還沒有擔任總統的火候。

蔡英文還是「獨」的小格局,經不起風吹草動。

[後記]

我前一陣子才在格子裏說過,我一直在電視上立即追蹤習近平伉儷的腳步出訪世界各國。我也一直在想,尤其是看到習近平與英國女王並坐在英國最高規格的金馬車裏的時候,我想習近平不跟台灣接觸,是台灣的遺憾。

習近平訪英回國,又立刻接待來訪的德國、法國的領導人。上個禮拜突然傳來馬習會的消息,真的讓我驚喜。

以習近平今天的態勢,成就習馬會讓他的內政外交沒有遺憾。

但是台灣輿論顯示的是台灣人性的包袱,相對比較,習近平是一個沒有包袱的人。馬英九也是沒有包袱的人,所以兩個領導人的表現,多麼自然,一點都不做作。馬英九,也許有人不喜歡他,但是他還是我們熟悉的那個馬英九,真誠、用心、儒雅、平易近人。

這是一個非常真,誠懇實在的習馬會與馬習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523004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5/11/13 15:42
樓下魔王不用擔心,你只要召見蔡英文,我們的煩惱就結束了.
正經說,蔡英文如果選上,軌道就在那兒,民進黨將面臨路線的問題,黨分裂的問題,和難以形成政策的問題.這在阿扁執政時的迷航外交,正是沒有政策的櫥窗化,成了國際笑話,也丟盡我們的臉.民進黨如果繼續逃避問題,無法面對現實,無法形成長遠政策,國家將越來越不像國家.目前看來,小英如果當選,不過就是延續阿扁的空心.
國民黨的問題也很大,那是另外的問題.不過,要去上班,有空再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3 17:02 回覆:

謝謝小蛇的回應。

你的建議似乎有道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15:30

馬習會, 把民進黨大將一軍, 讓空心菜的虛無, 無所遁形!

但對於明年的大選, 可能還是幫助不大, 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20:28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當初台北市長選舉就是敗在很多人罷投。

如果不罷投,大家憑自己的意願投票,這就是公平競爭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11:32
空心菜反反覆覆

格局空空洞洞

中華民國在她手中肯定搖搖擺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12:3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你說的正確,所以啊!~~~~我不必多說,是不?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08:52
~大致瀏覽《時代》原文:〈It’s Going to Take a Lot More Than a Historic Handshake to Fix China’s Relations With Taiwan〉,不知怎的中文標題會變成不搭嘎的「習跟馬英九握再久都沒用」?
即使從英文標題字面來引申,此次「馬習會」是馬、習代表海峽兩岸首次以「政府領導人」的身份會面,有其「歷史性(historic milestone)」的意義,所以舉世矚目!這個六十六年來的首次「兩岸最高峰會」所做的第一步就是「搭橋」的工作。況且「來日方長」,橋搭好了,是否「通車」?何時「通車」?是將來的議題,就留待「後繼者」去努力及「突破」。反過來說,此次「馬習會」要是真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突破(breakthrough)」,老美反而會更「吃味」,恐怕就不止發這麼一篇「不痛不癢、可有可無」的「業配文」了!再說《時代》到底是老美辦的雜誌,百分百照顧的是美國國家利益(American interes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12:32 回覆:

定親完成。

要走到完婚,那可是有很多事要商討,還要博杯問祖先。呵呵!

如果有人悔婚,那代誌就大條了。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08:45

~重點是此次「馬習會」是馬、習代表海峽兩岸首次以「政府領導人」的身份會面,所以舉世矚目!這次六十六年來的首次「兩岸最高峰會」可說是「行禮如儀、圓滿成功」,雙方都很克制,沒有「荒腔走板」的表現,其他枝微末節的所謂「議題」,就留待「後繼者」努力。就好像當年反目的親兄弟多年後得以重聚,總不能第一次見面就「吵架」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12:29 回覆:

謝謝鄧麗君(這是真名嗎?)的回應。

我說啊,就像說親、提親、訂親、納聘,訂了。

剩下來的有三姑六婆好忙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07:12
完全同意珍珠的看法,這是兩岸重啟交流的一個里程碑,「王碰王」就是滿分。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12:23 回覆:

謝謝老蓋仙的回應。

沒錯,很簡單的事實,已經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歷史定位已經完成。就像提親、說親、納聘,定了。

剩下的就是三姑六婆的口水。


小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5/11/11 18:48
我的電腦被入侵,應該入侵很久了,除了反應慢一點外,也沒甚麼影響.
我也懶得理他.最近,他大概看不順眼我word裡面亂七八糟的檔案,幫我把他們依順序排的整整齊齊.哈哈哈,感恩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2 12:20 回覆:
剛認識就說這麼多?........

小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錯字
2015/11/11 18:13
復合

小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5/11/11 18:09
如果把國家視為一個有機體,那麼,兩個因分離66年的國家的重新複合過程,就像一個新生的有機體,他需要成長的時間、教育、和身心健康的融入社會;因此,時間和節奏非常重要,它決定了框架的豎立、變動、和拆除.上下交互影響和橫向互動,讓這個有機體律動在為趨向目標,而能自我操作和成長.總之,絕對要有充裕的時間,和準確地節奏,才能平安的過渡,順利的成長.
兩岸領導人的會面,讓人興奮.
我打字很慢,這幾個字打到快抓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1 20:18 回覆:
謝謝小蛇的回應與觀點分享。同意你的觀點。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3:20
茉莉給馬總統100分, 空心菜的格局怎麼能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11 13:55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的確是,幾年來反馬反中群體不遺餘力的,一再放話,要馬總統肖想歷史定位。突然,平地一聲雷,馬習會堂堂在舉世矚目下完成歷史定位。

一點瑕疵都沒有,蔡英文身為可能的未來總統的連續反應,真的顯示民進黨一貫的嘴臉與手段,造謠抹黑編故事 以謊言矇騙大眾。也只有愚民容易被萌,藍民也萌的話,那麼藍軍就完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