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不能辭
2014/12/04 02:11:32瀏覽2058|回應32|推薦155

很遺憾聽到馬主席辭職的決定,聽說馬總統決定辭去黨主席是因為周美青認為總統不表態負責,妻子與女兒無法面對輿論。- 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我替馬總統感覺遺憾。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身負國家社稷的重任,不能沒有另一半的精神支持。

但是,馬總統請千萬不要辭掉總統的職務,沒有任何人有權利要求你辭職,除非那是你自己的決定。如果是為了健康而辭職是可以諒解的。

今日中華民國的經濟雖然不振,但是國格還在,因為馬總統是全國上下公認堅守倫理道德的總統,憑著倫理道德的有無,李、扁就不能與您相提並論。

敗選不是世界末日,勝敗乃兵家常事。馬總統的職位不是搶來的,當然不可以隨便說丟就丟。總統就職宣誓的誓言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是我相信應該像男女結婚一樣,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不離不棄。

有人說,不如提早把總統大位讓給蔡英文,這是沒有道理,也是不負責任的。蔡英文領導反對黨為反對而反對,不讓執政黨有所作為,是誰的錯?

有人說,馬總統無能,所以才會受制於反對黨。也許,馬總統不敢專制也是一種無能,但是中華民國不是以民主自由為傲嗎?馬總統以民意為重,尊重反對黨是他的胸襟,是他的有容,也因為馬總統,中華民國的民主可以名副其實的讓反對者的聲音高唱。馬總統是讓支持他的人失望了,但是馬總統實際上也沒有錯。

馬總統無能,我也同意。他為什麼不能大刀闊斧整肅媒體?世界上哪有政府像馬政府一樣放任媒體造謠抹黑,擾亂民心士氣的?我不能不承認,每一個人有其獨特的人格特質。正直的人是做不出邪惡的事情,邪惡的人也很難演出忠誠信實的角色。

馬政府如果失敗,不是馬總統的失敗,是中華民國全體人民的失敗。因為我們放任媒體,放任反對黨用謊言詭計污染社會大眾,尤其是年輕單純的心靈。

有人擔心今日的敗選意味著台灣寶島的變天。變天?選舉結果可以導致變天,那還叫做民主嗎?那豈不是專制封建的复辟?

自兩蔣以後,哪一個政黨連任超過兩屆的?如果國民黨不能連續三任執政也是正常的。執政黨與在野黨的定時互換是合乎民主。馬政府時代的反對黨是一個對社會有毀滅性的黨,馬總統團隊經不起毀滅而走向分裂是悲哀,但是不是馬總統的錯,是國民黨本身的宿命。

國民黨的失敗是黨內重整的契機,是由分裂走向團結的最有效警鐘。即使國民黨不執政,也要做好在野黨的工作,確保國家社會的前途方向不走偏。所以換黨執政不是變天,只是換擋而已。

我們的國家不能沒有馬總統的道德模範引領,國民黨不應該換主席的。希望新任主席只是臨危受命,只是暫時的。我們支持馬總統任期結束後,重新接掌黨主席。主席的道德模範比能力作秀還要重要,需要手腕,需要做事,不就是培養接棒人最好的訓練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7:21
主席可辭,總統絕對不能辭!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4 11:1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沒錯,黨內內鬨,主席不當也罷。專心當總統也好。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3:10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 on this that President Ma should not resign and Taiwan needs his leadership till the official transition is complete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4 11:22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是的,馬總統沒有理由辭總統職位,他為國為民,從不鬆懈,怎麼可以中途而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