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失敗 vs 台灣民主的宿命
2014/10/08 08:04:36瀏覽1739|回應23|推薦101

請點擊觀賞視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vD8bmNCMk 

這是昨天在格友文章的回覆欄裏看到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台灣視頻。值得分享,讓我們有機會退一步認識台灣民主多一點。

也看到格友轉貼高希均的文章談論馬英九,引起我個人對馬英九政績的觀點。

好像,我只能說好像,因為我的信息都是來自 udn 部落客的文章言論,好像台灣普遍認為馬英九是失敗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持相反意見。

馬英九擔任總統,推行民主政治,尊重民意,順從民意,大概是西方國家都做不到的地步。馬英九尊重民意,還尊重反對黨與某些無知民眾的低水準言行,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馬總統清廉、愛民、人格端正是全台灣公認的,但是也是台灣媒體及輿論所踐踏的。

李登輝、陳水扁兩個前總統是成功?還是失敗呢?一個是忘恩負義去蔣、去中國化,帶領台灣媚日的日本血統。(這是網上聽來的)一個因為貪污陷身牢獄。

目前台北市長競選,大家一致表示,兩個候選人都沒有讓人滿意的特質。看來不滿意也只能從中隨便挑一個,把台北市,中華民國的首都,放在不滿意的人的手中。

香港占中,說要沒有經過篩選的選舉。 - 沒有篩選的候選人,阿貓阿狗會不會比台灣這些候選人更糟?不管怎樣,我不敢相信會比台灣的結果好。

台灣從 1988 年的盛世經過李、扁兩個總統,一路走下坡。到了馬,其實是開始往上爬,爬得很辛苦。

下坡容易,上坡難 - ,馬堅持上坡的路,非常的辛苦,最後被認為失敗?

如果說馬失敗,不是馬的人格失敗,不是馬個人的失敗,是馬的團隊失敗。

馬的團隊失敗,不是馬團隊自己要失敗,是全台灣要馬團隊失敗。如果不是全台灣,是反對黨要他們失敗,是台灣媒體要馬團隊失敗。

大家都看到馬數年如一日,沒有私人的享樂,只有國家的憂煩。他為公忘私,台灣人不給他任何光環,只有扯後腿。馬的團隊跑不起來,因為每一步都有人在拉他們的腿。透過媒體,反馬人士沒有一分鐘停止造謠、抹黑、羞辱、看衰馬團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

馬失敗了嗎?沒有。馬沒有失敗,是台灣民主的失敗,是台灣反對黨的失敗,是台灣媒體的失敗,是台灣全體民眾的失敗。

如果有人宣告馬是失敗的,其實是宣告台灣民主正不勝邪的宿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00:56

同意!!!

同意!!!

同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07:05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共鳴。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忘了說
2014/10/08 21:02

一個個性不穩,人格異常的人

是不適合當首都官員的

充其量,當個民意代表,勉強可行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07:04 回覆:

完全同意,個性不穩,人格異常的人是不能託以重任的。

所以選管理人員,政府官員,領導人,品德與修養的重要性甚於學識與能力。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馬總統的看法
2014/10/08 20:54

不管別人如何損他,如何汙衊他,都不影響我對他正面的看法.

除了蔣經國之外,沒有人像他如此敬業於國事,做到真正為民而不為一已之私.

pearlz文章裡的倒數第三段,我特別認同

謝謝pearlz的理性分析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07:00 回覆:

謝謝夜半歌聲的回應。

完全同意,在台灣只有蔣經國及馬英九給我全心全力為國為民的印象,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面孔與身影,那是做不出來的,無法做假的。

這幾年在大陸的檔案、紀錄片看到蔣經國之前在大陸的成長與投入,更肯定蔣經國一生的努力與堅定,他當總統不是不勞而獲的工作機會。

馬英九曾經在蔣經國身邊工作過,這種人格特質的影響是抹滅不掉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馬總統的退休部屬
2014/10/08 18:18

散佈的總統與屬下的工作關係,譬如,總統說要證據....,還有批王金平的事,沒有聽部屬事緩則圓....這種說法,我的反應是bull shits。

這就是我經常提到的,總統團隊沒有人才。在總統身邊工作,不是政府辦公室的職員而已,是需要有能力輔佐上級的。不是只會聽使喚而已的。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16:44

馬總統是個對他好他不領情 對他壞他不記仇 凡事秉公處理的政治潔僻者 所以縱使做了很多對國家前途有益的事 也無人幫他說話 一般民眾對國際情勢不了解 光聽島內的反對黨挑毛病稱他無能 便人云亦云 才會造成現在民調低落的情況 但我相信老天早晚會還他一個公道 因為 真心愛國愛民有使命感的人 不會老是蒙塵的 時間會證明一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8:05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馬總統真的算是所謂的不粘鍋了,這種人不討人喜歡,跟他很難建立關係,我想。台灣人批評大陸的關係説,好像自己很清高一樣。其實台灣人搞關係絕對不比大陸差。香港人更是有名的抱團風氣。

馬總統不搞關係,所以到處被暗算抹黑,真是天理不彰。

很高興跟我一樣眼光的人還是有的,而且時間會是證明。那些罵他的人,最後都會明白不懂得識人。當然,馬不完美,但是他的特質就是資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格的說,缺乏足夠的領袖特質
2014/10/08 12:08

而且太溫和,太想討好民進黨

推行政策的時候,一遇到民進黨阻撓,就拿幕僚開刀,這是最讓"同志"失望的地方。("同志"一詞被誤用,但是想不出別的名詞)。

媒體、名嘴、和反對黨掣肘固然造成施政困難,但是馬英九太容易放棄初衷,才讓反對人士食髓知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2:27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

人無完美,能有一個馬英九是台灣人的福氣了。

可惜,他的領袖是被民淬打垮了,奈何。要民主,就怪反對黨,怪媒體,怪愚民。

要領袖,我覺得習近平比較有領袖氣質,而且有正氣。當然這些政治人物我一個也不認識,只有看面相看人格了。


wupet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14/10/08 11:52

謝謝妳! 我對政治沒興趣, 我50幾歲,已退休(領了勞保的老年一次給付), 基本上

是個老宅男(平時老婆上班,小孩上學), 平時沒事看看網路新聞,主要是財經趨勢,

我只是覺得馬的施政每一項都已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不管好壞,實不能以"無能"

稱之,有時候我覺得他太"有能"了,讓我多花了一些錢,如油電不凍漲,健保補充保費,

提高勞保費率,改革18%(我老婆是小學老師)....等等,但是是對國家長治久安是好的,

所以理性告訴我要支持,

另外,是不是民粹,可從一件事看出來:

近幾年常年來隱藏的食安問題被揭發出來,這是好事,因為這樣才有改革的契機,

可以檢討制度與執行的缺失,可讓以後更食的安心,可以嚴逞不肖商人,這是整個

國家的進步,所以讓這食安問題曝光並處理改革的現任政府是該獲得支持的,

這樣才是真的負起"政治責任",可是整個媒體與DPP卻導向了"政治鬥爭",

讓失職的地方政府輕輕躲過,鬥爭真的在處理善後與改革的官員,然後舉國

沒有人敢提出"這是有問題的,是不理性的",其實理性的人所在多有,但是

民粹太可怕了,避之,屈之,昧之,默之,甚至和之,反成為"最高的理性選擇",

至於當事人的委屈,良心的隱沒,都沒有"保身"來的重要!

度過民粹,成為真正的民主,只有靠老百姓的覺醒與主政者的節制(這馬政府有做到)

這需要時間,很長的時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3:15 回覆:

謝謝 wupeter 的分享。

好像沒有看過你在 udn 發表過言論,台灣需要更多像你這樣有理性,有見解,真正為國家社會全民的長久福利着想的人。為了大我,犧牲到小我,也勇於擔當,這是台灣言論所缺乏的。

我的好朋友也有一位退休教師,就有跟你一樣的表態。

謝謝你的 input。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11:51

支持馬總統堅持改革
支持馬總統清廉執政

中華民國
生日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3:17 回覆:
謝謝多硯坊,馬總統值得我們支持到底。大家加油。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arlz
2014/10/08 11:50

     我去年7月在"部落格"有篇短文 "鬥爭" 如下、請指教。

       從秦漢、南北朝到元、明、清。「鬥爭」生生不息已有兩千多年「悠久光輝」」歷史、反覆不斷重演、不是什麼新鮮事、差別只在鬥爭中的手段不同、但萬變不離其宗、最後目的只有一個 : "打倒"。其實、高舉民主選舉鬥爭和共產主義階級鬥爭、都是意識形態奪取政權的政治操作、兩者只是50步笑百步之別。中國文化是以"君為綱"、本質是反民主。今日新聞 : 馬英九以91%高得票率連任黨主席、跌破眾人眼鏡、有媒體嘲諷只有20萬黨員投票、僅佔全台人口1%、意思沒民意。這說法、哪兒跟哪兒 ? 簡直狗屁不通、莫名其妙、找罵。權力爭奪、口水四濺、不知寶島明天在那裡。一個洪姓士兵死於非命、新聞頭條每天一再熱炒真夠煩。從海外看台灣政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真的感慨萬千。2008年改朝換代、馬英九高票當選總統沒數月、颱風光臨造成災害、從那一刻開始、就像颱風般開始鼓吹馬英九救災無能至今變成凡事都無能。印證「聖經」言 :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 "。如果您是總統該怎麼辦 ? 說來聽聽。您能做到 : 外無兵戎之患、內無餉秣之憂、能讓人民過上安居樂業的小日子。您能嗎 ? 難道要 兵纏禍結、百姓流離失所難以收拾 ? 不要自信 "捨我其誰 " : 照樣感冒、生病、貪腐坐牢。我在美麗寶島住了39個年頭、年年颱風、連番受災 : 屋倒、橋斷、淹水、傷人、土石流等、早成常態。有什麼好講的呢。凍末條 !    2013/07/24      Can Can  心情隨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3:21 回覆:

謝謝 cancan 的回應。

台灣人不管信不信神,很多人把民主神化了。天上的神決定要結束這個世界的時候,誰也躲不掉。看看誰有本事拯救,高舉民主的人遠遠不如中國大陸的任何一個小人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看視頻的新聞報導
2014/10/08 11: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vD8bmNCMk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