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挺中
2019/06/21 00:39:28瀏覽3831|回應20|推薦94

參加一次教會的年輕人團契聚餐,餐後一個小小的經文討論。團契中有位三十來歲年輕人以大哥哥的身份站在台上分享他的聖經解讀,他是台灣人,其他成員有台灣人、香港人及大陸人。

這位大哥哥口口聲聲指聖經中的罪惡城市是上海市,基督徒應該遠離罪惡城市。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聚會的基督徒訪客,坐在那裡實在聽不下去了。我舉手問他,「你憑什麼認定上海是罪惡城市?」他說,「因為上海是世界金融中心,聖經上說的罪惡城市就是這樣的金融中心。」

真是莫名其妙啊!我簡單反駁時,旁邊有年輕人竊竊私語問別人我是不是上海人,所以如此在意。

教會反中,有這樣反的?

上週的主日崇拜,牧師講道的主題是香港反送中的議題。牧師當然不提反送中是怎麼回事,但是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不反共,但是我也不挺中」。我很清楚,說不反共已經是牧師所能做的最大讓步了,否則,我大概會站起來走人。

教會無知的反中國,如何想要傳教中國大陸呢?

禮拜結束後,我就是想要高聲說「我反獨,我挺中」。

所以,我回來部落格說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19:19
您真有骨氣,這幾年仇中氣氛愈炒愈強烈,能這樣仗義執言的人寥寥無幾了。想與您分享拙文【戊戌薪傳集】系列文章,因目次列表字數太多無法貼在留言區,只能勞您屈駕敝格賞光。敝人寫這些文章主要是向台灣民眾介紹大陸政治制度,並反思西式民主之諸多問題。台灣人對大陸的指責多半都是毫無根據且扭曲事實,因此只能針對各項制度問題一一加以論述。請指教!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教會不太一樣。
2020/02/17 03:07

小時上教會是小孩最快樂的事,可以聽聖經裡的故事,又可以交朋友。

不知哪一年我才知道教會會參與政治。從那時我幾乎不再進入教會。

我挺中,我反台獨。


舒姜.瑪琳

etisl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的無知
2019/10/11 22:11
紐約﹑ 倫敦不更是金融中心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42 回覆:

謝謝 etisle 的回應。

是啊。不過現在我懷疑,也許他們已經知道香港暴動的計劃了。故意不說香港,卻說上海。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1:56

基督教的聚會談這些主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43 回覆:

謝謝湯含夷的回應。

教會主事的人是民進黨的。教會還是要有所選擇的。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02:06
當不求甚解又跟著起哄叫罵時,肯定走上被人利用洗腦的路上,無知是很恐怖的事情,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絕對不能盲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45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半年了,因為間諜案,因為網軍新聞,讓我想到回來看看。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中的心態隨談
2019/08/22 21:24
有心理學家說,有些人有一種心態,即自恨和自賤,過去的百年 中國受盡了列強的欺凌侵略,這導致一些中國人從自鄙轉化為自賎,他們加入了列強的陣容鄙視中國因而與中國撇清。從自恨自賤中得到滿足,是弱者的一種心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45 回覆: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你說的不無道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6/29 08:01
其實西方的民主是靠過去工業革命與帝國主義所累積的富強而支撐起來的,別的國家想要仿效,是死路一條。
            
孫中山民主革命後,中國的下場如何?
印度、菲律賓民主化的結果如何?泰國、中南美洲民主化之後結果又如何?
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又是什麼下場?
落後國家民主化之後,幾乎都是國家動盪不安,經濟欲振乏力,甚至凋敝。可見沒有實行民主的條件和基礎,民主也是會禍國殃民。
           
即使是西方,在1970年代左右全面民主化之後,不到50年,財閥操控民主、寅吃卯糧討好選民亂開支票、政黨為各自利益相互掣肘、以及行政效率低下,一些弊病都已顯露出來。
如今西方經濟停滯,民生步入困境,反民主的右翼都開始抬頭了,「貧窮從門口走進來,普世價值就從窗口飛出去了」。
更別說當他們自己的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他們國內自由民主人權的尺度照樣是會縮水的。
        
況且,專制也不能等同於毛澤東、希特勒那一套極權獨裁,中國古代以民為本的儒家帝王專制,以及李光耀、蔣介石的專制,這都與毛澤東、希特勒那一套天差地別。
         
中國落後西方是在科學和國民教育,與民主無關。
我們不能把西方的富強進步都歸之於自由民主制度,中國的衰弱落後都歸之於專制體制,因而盲目崇拜自由民主制度,把民主看作是至高無上。
        
民主與專制不是可以不顧客觀的條件和基礎,而能夠隨意轉換的兩種制度。若不是台灣在兩蔣勵精圖治的強人統治下,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為台灣立下了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使得李登輝才能夠順水推舟平穩地作了民主的轉變。
說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李登輝收割,也不為過。妄想一步登天建立民主,結果欲速而不達,只會使得我們走向自由民主之路更加曲折和長遠。
        
目前中國大陸要走上民主,也得要先求國強民富才夠得上資格實行民主,還要汲取孫中山民主失敗之後得來的教訓,就是要歷經【軍政、訓政、憲政】的民主訓練過程,營建出自由民主政治賴以存在的基礎結構,如均衡的經濟、社會的共識、人民的教育素質、真正客觀求實的新聞等等。
            
是不能以民主與專制把兩岸簡單地對立起來,以及把蔣介石的威權體制看成是罪惡的統治,而全然否定蔣介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6-29 18:39 回覆:

謝謝百川的回應。

其實國際上根本不在乎共產黨或什麼黨的,但是反中華人很鐵齒的用任何藉口唱衰中國。我說啊,即使中國改為民主了,他們照樣反中。

反中的華人,其實沒有現實分辨的能力。反正小時候教科書怎麼教,就會洗腦一輩子的。

川普只不過是撿到這些子彈,免費拿來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國兩制
2019/06/26 09:48

絕對沒有錯。

至於如何做,才能讓彼此滿意,這是搞政治的人要去談的。說民主,其實搞專制的台獨擁護者,自欺欺人,根本就是無能。

反中的人,真的反中嗎?不見得。仔細追朔這三十年來台灣人對中國大陸的種種批評,就知道他們反的是大陸人。

他們先是嫌大陸人窮,等到他們富了,又嫌他們的言行舉止不夠文明。

他們骨子里是不喜歡大陸人,他們寧願東南亞的外勞,因為外勞來做低下的服侍工作,聽話。滿足台獨人士的自以為高尚的心理。

要有一個國家,當然要中國。我幹嗎要台灣國?只有政客可以從中得官位,得利益,所以他們要有台灣國。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15:29

在部落格說自己想說的話,

上海是國際大都會,

有人目光如豆,

只能一笑置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6-24 19:45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的回應。

教會及學校都是可以“洗腦”的地方,傳道授業做得好,是樹人。做得不好,就成為洗腦。

不能一笑置之啊!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14:08

台獨仇視中華民國又仇視中共

兩個都仇視 莫名其妙

香港回歸 一國兩制50年 白紙黑字是承諾

修基本法逃犯條例 就反中

那剩不到50年的一國兩制50年期限一滿了 咋辦? 繼續一國兩制50年不變? 繼續抗爭坐街頭?

終究是要回歸中共憲法是根本問題 不碰

也是莫名其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6-24 19:40 回覆:

謝謝成楚雲的回應。

我討厭台獨,好好的一個國家搞獨,就是存心分裂。

我是一個母親,深深體會父母傳承的必要性。子女得到傳承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孩子獨立是表示有能力,能擔當一面,不表示必須脫離家族,獨自開啟新的家譜。

一心脫離家族的孩子通常是被壞朋友所引誘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