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當性」與否
2019/03/26 06:54:08瀏覽3892|回應14|推薦110

針對 2020 大選,台灣的政壇媒體興起韓國瑜出選總統是「正當性」的說法。

曾經自動寫書捧韓國瑜的媒體人安排採訪韓市長。沒有新聞性的採訪也許沒有很多人看,採訪本身造成新聞性就吸引人的好奇了。我就是這樣好奇看了這個採訪視頻,發現 -

媒體人殷殷迫切的,咄咄逼人的對韓市長說,她的採訪目的是要得到韓市長明確表態會不會參選總統,韓市長會不會變成韓總統。她解釋為什麼提問,因為當天某人發表韓國瑜要參選總統是有正當性的。她的言下之意是鼓勵韓市長競選,又要韓市長說要不要參選。

採訪過程,韓市長禮貌婉轉的說明自己正在努力盡自己的職責本份,無暇去管其他的話題。針對媒體人咄咄逼人的話題,韓市長一再繞過,不予正面回應。

採訪結束,媒體放話,韓國瑜說他不會參選總統。媒體再來訪問韓市長求證,韓市長回答,「誰說的?」

一句「誰說的?」鬧得風雨不歇,韓國瑜平白惹了一身灰。

這就是台灣的政治氛圍,台灣的媒體類型。無事找事,興風作浪,不管青紅皂白。

台灣原本是個美麗的寶島,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的執政心態與惡性媒體示範,上行下效,在言論自由的平台,當然不能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這又構成「正當性」與否的話題了。

我自己曾經是飛行常客,每次出行前難免提心吊膽,畢竟馬路如虎口,路上交通事故已經頻繁,空中飛機,海上遊輪的意外事故也不能排除。

挪威遊輪海上出事,波音飛機失事,這些不屬於平日居家會遇到的危險。我住在澳洲,常常看到人在家中坐,路上車子衝進屋子裡的驚嚇與損失。年輕人開生日派對,被歹徒攻擊致死。年輕女子晚上搭電車回家,路上被人姦殺。最近判刑的案件有參加教會詩班的孩子被不良神父人身侵犯,孩子成長心靈終身受挫。

最近事發驚動全球的是紐西蘭基督城,在清真寺做祈禱崇拜的信徒被恐怖狂徒用自動槍掃射,一瞬間五十人死,四十人傷。兇手是澳洲出生的白人。

紐西蘭女總理九個月前才當媽媽,此刻當起紐西蘭人的媽媽,尤其是清真寺受害伊斯蘭教徒的媽媽。她穿上伊斯蘭教的婦女服裝,親自慰問,充滿愛心憐憫的總理面容照片高立在杜拜世界最高塔上,感動全球。

小學生問總理 How are you? 總理說,I am very sad。

澳洲媒體訪問紐西蘭總理,「你對兇手是澳洲人,有什麼要對澳洲人說的?」

總理說,「澳洲與紐西蘭是一家人。」紐西蘭沒有因為一個澳洲人的罪行攻擊澳洲政府,或斥責澳洲人。

反觀台灣,蔡總統任內的所作所為都在挑釁海峽兩岸的友好關係,製造仇恨,不顧國人的生命安全與經濟福利。

蔡總統上任表現最自得意滿的一件事就是,「我是三軍統帥。」她恨不得能夠馬上發號施令,戰爭開打。

「九二共識」是兩岸共識已經 24 年的事實,蔡總統上台,推翻「九二共識」。有正當性嗎?當然沒有。

蔡總統命令台灣各政黨不可以談「九二共識」。有正當性嗎? 當然沒有。

人生是多麽的珍貴,多麽的不容易。台灣一定要讓民進黨興風作浪,搞成腥風血雨的島嗎?民進黨哪裡在乎中華民國?哪裡在乎人民百姓?他們在乎的是手上的政權。有權在手,要錢有錢都進自己人的荷包,貪污犯罪不必坐牢,還可以繼續用利益要挾特定人群,要求特赦。這就是民進黨執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4:04
「正當」與「不正當」性唯執政者說的算數;「公平」衹須套上「正義」,既能顛覆傳統框架尚且可以深化仇恨;「翻舊帳」外加倒行逆施之所有作為,可憐那些被克扣年金的族群他們全都儍掉眼了;為剷除異己可以不擇手段並睜眼說瞎話,明眼人即知根本是採兩套標準,更甚者某發言人還坦言就是東廠再現蛤,能奈之何?…總之一再的顯示其敗相畢露,韓流其實乃他們自嘗惡果之一股寒流旋風,席捲後當可預見蕭條崩落必將成為他們的不歸路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6 14:17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民進黨執政就可以睜眼說瞎話,這是老百姓的公民水準有待加強。我現在說了是馬後炮,其實年金改革的犧牲者應該集體提告執政黨。我不是公務人員退休,所以沒有特別去替那些人設想解套的辦法。退休金不是空帳,是應該每年提準備金,是政府替退休人員保管的。政府平時要用這筆錢設法投資產生收益。

國庫缺錢就可以做為理由挪用公款?罔顧國家誠信?其實蔡英文已經搜刮國民黨黨產,政府已經有額外收入不菲,又花巨金採購要求最新的軍備,這些都是錢的代價。要美國日本支持獨立,也是要花錢的。

但是選舉這檔事,不可輕敵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1:15

補選立委前幾天採訪韓市長,挖坑要讓他跳,他繞過這個坑又跳進那坑,讓採訪人藉機當成受害者,又是喧喧嚷壤好幾天,多多少少影響到了韓國瑜助選的聲勢。

補選後,此則新聞也就煙消雲散,無人炒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6 11:26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沒錯,就是為了打擊韓國瑜的威力,挖坑製造仙人跳 - 這三個字恰不恰當啊?

那個媒體人黃某某的,不知道是無知被綠軍利用,還是自己就是好大喜功的,或者是蓄意害韓的。

台灣的選民,偏綠的選民非常容易被綠軍政客玩弄。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0:49
從古以來,不論秦.清,鄭,荷,日,蔣......都凌虐台灣人;到今天,很多人都說,本土政權因為是台灣人,更知如何凌虐台灣人.啊,天呀!可憐的台灣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6 11:02 回覆:

謝謝其正的回應。

我如果沒有在海外關注西方政治與人文三十年的經歷心得,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跟我的老友一樣,以為沈默是金?懶得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阿 Q 心態?

其實,蔣介石時代,老蔣自己也虛心的慢慢學習開放民主。蔣經國時代,年輕時的我就有民主觀念,不認為政府機關可以作威作福欺壓百姓。只有無知百姓本性難改習慣給洽事機關人員給紅包送禮品,為了求他們給方便。

民進黨靠著蔣經國時代的民主上台,他們踩著民主的肩膀,,躋身政壇卻妄想台獨,自立極權專制。真是豈有此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看到新聞
2019/03/26 09:05

蔡英文遠在海外,已經隔洋對韓市長興師問罪,要陸委會看看有什麼法律可以約束韓市長的九二共識言論。

蔡總統,你的禁言要求是不正當的。

九二共識行之 24 年,憑你一句話就可以禁?

軍公教年金是國家政府的承諾,你上台就可以顛覆?

任何總統上台就可以顛覆國家政策?這不太對勁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