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當自強
2018/07/31 03:17:58瀏覽2953|回應19|推薦111

格友藍鳳凰旅居美國,最近發表她去上海旅遊的心得,受到文化震撼,其驚愕程度讓她忍不住對中國說三道四,竟然指稱中國肆意與全世界對抗。

這話太荒唐了,是典型的「美國之音」洗腦過的意識型態。(「美國之音」是在美國的反中反共思想戰洗腦工具。一般兩岸的中國人到美國,都會被洗腦。因為大家都有崇美的習慣,還有美國之音有中文版,適合英文不好的華人,照單全收。其實很多是用來攻擊中國大陸的假新聞。)

藍鳳凰八成不知道,蔡英文在網上呼籲國際各國與她一起對抗中國。誰在對抗誰?

台灣人要瞭解大陸,憑幾次旅遊就可以瞭解嗎?不可能的。

我是典型的台灣人,十一年前對大陸所知全憑想像,憑著在台灣接受的知識灌輸,即使我嫁給大陸人,他當時離開大陸已經十多年,到了大陸也是傻了眼,根本不是他所認識的大陸。

要談大陸之前,先比較一下世界各國土地面積與人口才有宏觀的視野。

世界土地國家排名:

1. 俄羅斯 1700萬平方公里

2. 加拿大   998萬平方公里

3. 中國      963萬平方公里

4. 美國      937萬平方公里

5. 巴西      854萬平方公里

6. 澳洲      761萬平方公里

7. 印度      298萬平方公里

台灣土地面積  3萬平方公里(小數點省略,方便比較)  

海南土地面積比台灣略小,也是三萬多平方公里

北京土地大約台灣的一半。

上海土地大約台灣的三分之一。

世界人口國家排名:

1. 中國      14 億

2. 印度      13 億

3. 美國。     3 億

4. 印尼        2 億

5. 巴西        2 億

台灣人口 2300萬 ( 0.23 億)

上海人口 2400萬  (0.24 億)

北京人口 2100萬  (0.21 億)

澳洲人口 2400萬   (0.24 億)

加拿大人口 3600萬 (0.36 億)

任何人到大陸,尤其是上海,人口密度就足以成為震撼,遑論其他。

任何人去大陸旅遊過的,算算你看到的人數,就知道他們有沒有代表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錫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09:45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
倦眠紙帳,閑理絲桐。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21:41
不管你喜不喜歡,中國就是越來越強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31 07:29 回覆:

中國是我們的中國,為什麼要不喜歡呢?

謝謝何偉的回應。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06:29
我愛中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7 09:26 回覆:
謝謝回應。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23:41

一個人的政治取向是最難改變, 所以我也懶得辯說.
而能夠不扁不倚去評論的人, 更加少之有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15 14:44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政治取向是各人的自由,但是盲目攻擊國家,如果有欠公允,驚動他人發表不同的經驗與看見是值得的。

世間事瞬息萬變,人如此,國家也是如此。有朋友正準備去土耳其旅遊,昨天我就注意到土耳其貨幣貶值的新聞。如果不是因為聽她說要去土耳其,我就不會對這個新聞注意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8/04 17:31
中華民國萬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04 17:47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我們都是中國人,中華民國也是中國。中國萬歲。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15:56
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萬事
2018/08/02 07:24

國際局勢,真是瞬息萬變。

這兩天的部落格幾乎一面倒的認定,川贏、習輸,那些仇中的人喜滋滋的大寫特寫嘲諷中國的文字,幸災樂禍的卑劣無品,一覽無遺。

呵呵,誰贏誰輸,誰也不知道。

就像何時統,怎麼統,誰也不知道。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1 09:52

我完全認同你對美國及中國的分析和認知 美國藉經濟支援掌控對方政府 賣武器賺錢之外 同時暗地支持反對勢力 搞抗衡 回看一個多世紀以來 它涉入的國家都是分裂的 除了夏威夷曾被攻擊 本土沒有過戰爭

美國國會以國防安全為理由 拒絕大陸「華為」進入美國市場  大陸也是以國防安全理由不要 Google  Facebook 進入大陸 

大陸自己多年前發射的北斗衛星 自己製作導航 所有網路經過這裡 不被美國操控 

我在 四川》塔公草原 八美石林 這篇寫到「規定遊覽車每行駛2小時,駕駛應休息20分鐘。乘客也得以下車鬆弛一下手腳。如果沒按規定,罰則是可以吊銷駕駛執照的」。我聽到如果沒停車休息,車子會被衛星導航控制發出BB聲響,以為提醒警告。

在大陸用 WeChat 一樣跟全世界通訊  我在大陸旅遊時 用這個和北加州矽谷女兒及台北的女兒聯絡 好用得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31 19:42 回覆:

謝謝愛唱的回應。

中國大陸的進展,大家有目共睹。反中反共華人,興風作浪,大力抹黑中國,正合川普的意。

我對台灣人的素質覺得感冒的就是因為,他們拼命貶低大陸人文的心態。就好像一個大學學歷的人,嘲笑小學學歷的人的言行,結果讓自己的人格貶抑了。

大陸十四億人口,學歷低的人當然占多數。而這些廣大的民眾其實是最單純的人。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戰時期,台灣和美國 長期 反共教育的洗腦下
2018/07/31 09:45

美國華人 除了極少數頭腦 還算清醒, 或是算進入美國高層,大多數是無根漂萍

隱約感到 WASP 玻璃天花板的深層種族歧視,對強勢文化的敬畏拜服,混雜著反共意識形態, 甚至因為中國快速崛起, 讓少數有「高等華人」心態的買辦, 失去了回鄉炫耀的資本, 而心態不平衡。

在歐洲的華人,不知是否因為歐洲文化底蘊深厚,反共的意識型態,也沒有美國濃厚, 大多數比較不容易 被美國之音 那類的 Propaganda 洗腦, 至少還有一點民族尊嚴。

不知你們澳洲那邊,華人情形如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31 19:34 回覆:

謝謝 foxylady 的回應。

美國華人似乎支持台獨的不少,我搞不清統獨比例。據我所知台福基督教會是積極的台獨教會,不懂為什麼基督教如此積極介入政治,劃分界線,如何傳道?

年輕時沒去過美國,我在台灣也當美國之音是一般的美國電臺,這幾年才搞清楚原來美國之音就是反中反共的政戰電臺。而且很多獨派華人在裏面工作。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18/07/31 07:57

我看 美國最怕 中國強大

處處小心中國,防範中國

台灣民進黨,拉攏日本和美國

笑死人,一旦台灣有事,美國 日本,根本不可能保護台灣。

自己不強大,別指望美日,幫助 台灣 中華民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31 08:53 回覆:

謝謝 tzi 的回應。

這個世道真的越來越亂了,川普當了美國總統,就整個地球亂了套。看各地災難不停,真的可怕。

蔡英文在競選前去美國,美國問她兩岸關係,聽說她的回答就是跟隨美國定義的「保持現狀」走。這是 udn 部落格文章看到的。

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真的要獨立嗎?只是出賣台灣,為自己謀福利罷了。

即使是打仗,她的盤算是台灣替美國打,不是美國替台灣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