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純屬空談
2017/07/16 13:10:23瀏覽2400|回應13|推薦128

小女生的夢想充滿了如果,夢想的如果,夢想的情境,夢想成真的比率有多少?應該不多吧?

數學家、科學家,甚至經濟學家、心理學家、犯罪學家......的工作內容也以如果為基礎,如果是假設,透過各種假設的因果關係,一步一步的求證。有人花費畢生的精力去思考假設與求證,為人類開創新局。

感性的人一旦沉溺於夢想中的如果,挫折感在所難免。

理性的人在生活中推敲各種如果,小心探討可能的結果。實在的人也許缺乏感性的浪漫,但是沉著穩健。

最理想的如果就是讓它成為歌曲的旋律,調劑一下枯燥呆板的現實生活。

曲終夢醒,我們終須回到一步一腳印的現實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06:05

珍珠說的精闢,理工科業的工作內容常以"如果"為假設,來推演求證後續的發展

電腦程式設計裡最常用的就是:

如果A大於或等於B,那麼下一步要這樣走

如果A小於B,那麼下一步要那樣走

"如果"二字,在很多地方,的確可以發揮無比重要的力量

端看我們如何去用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15:14 回覆:

謝謝 Lansing 的回應。

看來 Lansing 對電腦內行,程式設計裏的 what if 是我最常用的。如果沒有設想周到的各種 what if ,電腦系統的功能價值就減低了。

我跟老公商議事情,常常在決定之後立刻來一個或兩個不同的 what if。最先他不習慣,認為我故意找麻煩。久而久之,他習以為常,甚至也學我「糾結」起來呢!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20:25
珍珠這篇文章我心有同感,尤其文末這段話令人感慨:「曲終夢醒,我們終須回到一步一腳印的現實世界。」可能就是因為意識到這樣的必須,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敢過於沈溺於「如果」的幻夢中,也許不浪漫,卻很安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15:07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

最近忙,文章不得不短,上次應 Susan 的點名,我速速交卷,意猶未盡。昨天想到便再補充。

讀了空心的如果文,知道空心也是理性族友。呵呵。

我喜歡把如果當成軍中的沙包演練,多排陣形,多演練,有備無患。已經發生的事,就沒有演練的意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7/07/16 13:43
忍不住再寫如果的觀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