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範日本軍國主義~~戰犯入靖國神社 長期預謀!
2012/01/23 09:33:46瀏覽154|回應1|推薦4


當心日本軍國主義復活!
戰犯入靖國神社 長期預謀


 

January 22, 2012





根據朝日新聞獲得的官方檔案顯示,將二次一級戰犯的靈位列入靖國神社,受人祭祀,根本是當初日本政府一手所為。圖為去年夏天,激進分子手持太陽旗在靖國神社前示威。(Getty Images)
<br>

<br>


根據朝日新聞獲得的官方檔案顯示,將二次一級戰犯的靈位列入靖國神社,受人祭祀,根本是當初日本政府一手所為。圖為去年夏天,激進分子手持太陽旗在靖國神社前示威。(Getty
Images)
slideshow


日本「朝日新聞」調查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的內部資料,發現了日本政府1950年代謀求在靖國神社合祀二戰甲級戰犯靈位的相關文件。文件顯示,迄今為止日本政府宣稱靖國神社供奉二戰甲級戰犯靈位是「靖國神社的判斷」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實際上完全是日本政府主導的結果。

外界一直懷疑,戰後日本厚生省內一些前軍人出身的官員,巧妙地把甲級戰犯的靈位放入靖國神社,但始終苦無證據。但「朝日新聞」這次圖文並茂地說明,在厚生省「戰爭裁判參考資料—法務關係業務處理要綱」等相關文件中,紀錄了1953年(日本二戰後宣布恢復主權的第二年),厚生省以擴充公共援助制度的契機,決定把被判死刑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靈位,先設法存入各地護國神社、最終以存入東京靖國神社為目標的方針。

報導說,1951年舊金山和平條約簽署後,厚生省內一些來自陸海軍出身的官員,就開始謀劃「戰犯問題早期徹底解決」。

厚生省1952年的「業務要旨」中,記載了「死刑者也在地方的慰靈祭中一起合祀」的指示;1953年的「業務要旨」,又記載了「見機把死刑者合祀」的指示;1954年的「業務要旨」,更記載了「最終向靖國神社合祀為目標」,並指示「根據輿論動向與公共援助進展情況,採取順利地、非勉強地推進的措施」,同時要求各地配合。

報導稱,發現了六處涉及三名甲級戰犯的靈位放入地方護國神社的記錄。1978年,東條英機等14名甲級戰犯的靈位,最終存入靖國神社合祀。

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屢惹爭議,每次日本政府都辯稱,供奉靈位是靖國神社的決定,政府無權介入,但英國BBC中文網稱,這項報導反映靖國神社問題是厚生省內軍人出身的官員,「經過長期的狡猾謀略,看準地方封閉保守的意識,乘機把甲級戰犯靈位悄悄地逐步挪進東京靖國神社」。

「朝日新聞」稱,相關文件曾保存在國立公文書館,而聲稱「不知道存在這些文件」的前厚生省官員說,若知道文件的存在,會改變答辯的內容。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6054614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人民要警惕
2012/01/24 10:34

亞洲人民要警惕

日本人侵略亞洲野心不死 日本人會再次發起戰爭侵略亞洲 韓國 臺灣是第一受害者

小心留台日本人台聯黨徒和民進黨無耻政客 他們會再次做漢奸幫助日本人殖民屠殺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