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防疫不力,4月的施政滿意度從上月的近五成跌至43%,不滿意度則上升9個百分點達54%。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冠肺炎大流行剛開始席捲全美時,川普支持度明顯提高,他在選民中的淨支持率飆升至執政民調以來最高的一次。但是疫情延燒幾周後至今,由於抗疫表現不佳,川普聲望持續下降。

截至3月11日,川普的淨支持率為負10%,而截至3月27日,川普的淨支持率上升至負4%,如今又跌回負8%。

川普即便在聲望巔峰時期,民調最多也才躍升6個百分點,比歷屆美國總統在危機時的上升幅度都小,僅是前任總統歐巴馬狙殺凱達組織領袖賓拉丹後所得支持度的一半。小布希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支持度一口氣跳增35個百分點,為歷史上最明顯的增幅。

川普滿意度可能會出現二次反彈,像是各州取消限制措施或找到疫苗等。

但就他的連任前景而言,川普應該擔心,即便發生黑天鵝事件,他的淨支持率也無法超過0%。若他的淨支持率在選舉日時仍維持在負8%,將很難贏得大選。


川普防疫不力

美國白宮為疫情槓上CDC! 
川普政府不滿遭批"政治防疫"怒嗆CDC"採檢不力"? 
雙方撕破臉最終賠上的是自家人的性命...|
主播王志郁|【大世界新聞】20200520|三立iNEWS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IOlIF11xk

   




我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要知道我的近況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