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人者人恒敬之 許業武
2020/02/15 13:28:14瀏覽408|回應0|推薦5
            敬人者人恒敬之       許業武
初來到紐威士他,有一位名叫 Grace ,似乎是一位服務人員的大領班。她對於我有一些苛求,譬如我因腿麻木無力,很難站起來,去年摔倒,就是這個原因。

腿麻是服用 Cancer 化療藥的副作用,四年前經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安排
我徹底檢查,認為是末梢神經病變,已無法治療;一年前,本拿比醫院神經科又給我檢查,認為,不但無法治療,而且會越來越嚴重。事實證明,現在一路向上麻,已經麻木到右肩背。

後來,我想麻木既已無法治療,又無法站立,如果她能扶持我訓練我站立,總比不訓練要好。由於我每轉動自己的輪椅,每天循著走廊走很多圈,兩背支撐力已感到增加。所以,在上廁所時,樂於和服務人員配合,要他們扶持我站立,希望站立也能有進步。


如今,我和 Grace 的關係,早已改善。我見到她時,先跟她打招呼,並說Good service;她看到我𨍭動輪椅運動時,總是對我說,Good job,而且照顧我無微不至。現在我們已經變成好朋友。


因為紐威士他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人WiFi ,她看到我的女兒在我的房間裡,要TELUS  前來安裝WiFi 時,她對我能上網感到很有興趣。打開 ipad 的畫面,她還叫我試點,可惜都是中文的網站,她看不懂。


住在此地的老人,晚上吃過點心之後,就要分別扶持老人們上床睡覺。Grace 看到我在上網,她很尊重我,網開一面,一直等到我到晚上十點多寫好「信神會神助」那篇文章,她才來扶持我上床。從我和Grace 交往的過程,深知敬人者人恒敬之。(2020.2.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74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