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相聚時 許業武
2018/05/15 11:13:41瀏覽474|回應0|推薦1
              珍惜相聚時    許業武
            2018年5月14日於 Burnaby Hospital 518病房
凡是好友來到溫哥華,我和內子一定是熱情接待,因為下一次不知道朋友什麼時候會再來。所以我們一向都是展開雙臂,熱烈歡迎我們的朋友,熱忱接待我們的朋友,因為朋友難得聚一起,下次恐怕難得再相聚。
 
 
四年前回到台灣,由我作東邀請我們陸軍官校25期同隊在台灣全體的同學來台北褔華餐敘,未料有的同學已經「走了」,有的因病,有的不良於行,那次來台北聚敘只有十六人。此次內子Fiona 在台北幫我出版「旅加文集」新書,要贈送給同學,未料又有兩位同學走了,老成凋謝,內心好難過。
 


此外,也要寄贈拙著給台灣的親友,經電話聯繫,有的人也走了;有的家中電話是空號,恐怕也是凶多吉少;有的是雞同鴨講,耳朵已聽不見了;有的是全家都找不到人,已經在這個世界消失了。世事無常,感歎不已! 
 


幾年前,我曽在台北寫一篇「浪淘盡天下英雄」一文,内心感慨萬千!那次台灣乙氯公司前總經理湯伯雄兄曽陪我去看前中石化公司卞世祥處長。因為有一天他早晨出去散步摔倒,腦殻破裂開刀,一病不起,臥床在家,他還能叫出我倆的名字。想當年每次我回到台北,前台企銀副總趙宜民兄必邀湯總、金董、卞處長和我在台北巿南京西路天廚餐敘,杯觥交錯,暢談為快,然因趙兄及卞處長先後都已作作古,往事已成追憶,不禁令人傷感。 
 
 

 
拙著「旅加文集」,內子此次在台北幫我出書,得悉我們老中石化退休的朋友的「長青會」正好在一家大飯店有一個餐會,因為我在溫哥華,由她代表我參加,AA制照樣繳費,並當面贈書給好友並請指教。
 
 
 
 
由於出國已久,台北某些大飯店內子已不太熟悉,有的朋友第一時間主動提出那天餐會要親自接送內子,很有人情味,隆情厚誼,感激不盡。
 


 
我總認為,人生在世,如果不貪賍枉法,我們會心安理得;如果我們多付出,多幫助別人,我們㑹很快樂。雖然我的身體不好,但是我把生命交給老天爺,不是我管的事,不必憂心;我把身體交給醫生,我必須配合醫生。除此之外,我追求快樂,深深體會到,對人不計較,多幫助別人,多做對公眾有益的事,我覺得好快樂 !
 
 
平生多蒙貴人相助,我要感恩!在溫哥華我交了很多好朋友,也體會到老成凋謝的感歎!聚一次,少一次,我珍惜朋友們相聚時。
 
 
我追求快樂 作者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140035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200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