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爆「咖啡致癌」訴訟/ 喝咖啡會致癌?加州咖啡店未來恐得貼警語 經濟日報 記者謝汶均
2018/02/04 12:29:57瀏覽191|回應0|推薦2

喝咖啡會致癌?加州咖啡店未來恐得貼警語

經濟日報 記者謝汶均╱即時報導 2018年02月01日 08:42
加州的咖啡店未來可能得警告顧客,喝咖啡與罹癌的關聯性。路透

加州的咖啡店未來可能得警告顧客,喝咖啡與罹癌的關聯性。

加州列出一個可能致癌的化學物質的名單,而其中一項化學物質—丙烯酰胺—會在烘烤咖啡豆時被釋放出來。

非營利組織「毒物教育和研究諮詢委員會」在2010年向洛杉磯郡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指出星巴克、7-11和西雅圖咖啡等販賣咖啡的商店「未提出清楚、合理的警告」,知會顧客喝咖啡可能會使他們攝入丙烯酰胺。

法院的文件指出,在加州於1986年開始實施的「安全飲用水及有毒物質法案」中, 商家得給與顧客「清楚、合理的警告」,告知有什麼物質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但這些商家卻沒有這麼做。

此訴訟案要求法院對這些商家處以罰款,並要求他們張貼咖啡含有丙烯酰胺的警告,解釋喝咖啡的潛在風險。若訴訟成立,加州的咖啡店得在收銀台或店內牆壁上清楚張貼咖啡可能致癌的警語。(世界)

美爆「咖啡致癌」訴訟 咖啡到底能抗癌還是致癌?

元氣網 文/科學的養生保健 2018年02月06日 20:07
咖啡到底能抗癌還是會致癌?圖/ingimage

一位讀者利用本網站的「與我聯絡」寄來下面這個問題:剛剛看新聞看到這篇報導,標題是:美爆「咖啡致癌」訴訟….

➤➤➤喝咖啡會致癌?加州咖啡店未來恐得貼警語

我每天會喝1到2杯咖啡

之前都聽人說適量喝咖啡對身體非常好

想不到會致癌?!?!?

真的假的?

是這樣的,這篇新聞報導的日期是2018-2-1,標題是:美爆「咖啡致癌」訴訟 7-11等13家企業和解 承諾加強警告。

這篇報導有說它是引用香港《文匯報》的綜合外電報導。但其實所謂的「綜合外電報導」指的是多家美國媒體在同一天(2018-1-31)所做的同一報導。

這些報導都是圍繞在同一主題,那就是,在不久的將來,凡是在加州販售咖啡飲料的商店,可能都需要張貼一個咖啡可能會致癌的警告。

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一個叫做「毒物教育及研究議會」的民間組織在2010 年提出告訴,要加州政府強迫咖啡飲料店張貼這樣的警告。

這個訴訟目前已進入終審的階段。它所依據的是,咖啡飲料含有丙烯酰胺(acrylamide),而加州政府在 1990 年就將丙烯酰胺列為致癌物。

丙烯酰胺這個化學物是法院常客,也是新聞寵兒。

我在半年前有發表一篇「炸洋芋→早死?」,而其中的主角之一就是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是食物在高溫(攝氏120度以上)烹煮時,某些糖和天冬酰胺(asparagine)發生化學反應而形成的。

用老鼠做的實驗是有看到丙烯酰胺會致癌。但是,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人會因攝食丙烯酰胺而得癌。

事實上,隨便炒個菜或烤個麵包都會有丙烯酰胺的形成。所以,我們實際上是天天都在吃丙烯酰胺。只不過,在通常情況下,我們所攝食的量,還不足以說是會致癌。

就咖啡而言,它對健康的好處(包括降低癌風險),幾乎已經是無可爭議。

也就是說,咖啡抗癌是肯定的,咖啡致癌則是不肯定的。

所以,這位讀者既然說是喝適量的咖啡,那就大可不用擔心會得癌。

至於在加州的這個訴訟,就讓大咖們玩一玩吧。

反正律師們有錢賺,我們也替他們高興。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鄭重推薦值得參閱/ 周潤發:人活到極致,一定是素與簡 

(關董事長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0007073#ixzz55YRYUcF5



出處: 絕對值得你欣賞/全球好美的奇石珍岩! 鬼斧神工地质之美,美到令人窒息! (里昂先生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10114272#ixzz56DmMdw3K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012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