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一號線全程逾三十公里,連接輪渡中山路一帶和廈門北站;遠景規劃十條線路
2017年12月31日,廈門地鐵1號線開通試運營,廈門正式迎來地鐵時代。地鐵不僅將從根本上改變廈門的交通結構、通行效率,對整座城市發展空間的拓展、功能結構的合理調整、中心城區的經濟活力提昇、人居環境的改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廈門日報訊  2017年12月31日,廈門地鐵1號線開通試運營,廈門從此邁入地鐵時代,也為2017年畫上了一個璀璨的句號。開通首日,地鐵全天累計進站客流達203776人次,運行平穩有序。

1號線貫通城市南北

連接思明湖里集美三區

作為廈門地鐵線網中的首條線路,地鐵1號線沿城市重要的南北向發展軸建設,連接了思明區、湖里區、集美區,是由本島向北輻射形成跨海快速連接通道的骨幹線路。它不僅可以實現高效、快捷、大運量的跨島客流輸送,更將與其他多種交通方式配合連接,逐步形成立體交通的新格局。

還有四條線路正在建設

2號線預計明年年底試運行

地鐵的建設,不僅將從根本上改變城市的交通結構、通行效率,對整座城市發展空間的拓展、功能結構的合理調整、中心城區的經濟活力提昇、人居環境的改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廈門地鐵線網建設正全力推進。未來廈門地鐵線路將不斷加密,依據廈門市城市總體規劃和廈門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廈門軌道交通遠景線網規劃10條線路,全長405公里,從全域性角度統籌規劃了未來軌道交通發展的整體格局。至2022年廈門要建成軌道1、2、3、4、6號線共5條線路,總長224公里,形成“中心放射、環灣發展”的軌道交通網絡。屆時,地鐵將為廈門這個激情跳躍的“心臟”輸送著源源不絶的動力。目前,地鐵2、3、4、6號線也都在建設之中,2號線預計明年年底開通試運行。

廈門首份地鐵報首發

廈門日報主辦

隨著廈門地鐵1號線的開通,廈門第一份地鐵報、廈門日報社旗下的《城市捷報》也在開通試運營當日首發,受到乘客的好評。
乘客在列車上閲讀廈門日報地鐵特刊和廈門首份地鐵報《城市捷報》。
地鐵進站口採取“閩南大厝”式設計。
(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