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0月份雜記~*
2021/06/10 19:14:17瀏覽1558|回應16|推薦91

.

.

格友們,安安!

下周就要迎來端午節啦! 先在此祝福各位端午佳節愉快~

而今年的端午節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或許會與往年不太一樣

想起往年只要一接近端午節,

便陸陸續續開始,許多公婆的親朋好友會送來一串又一串的粽子

最少也五六串以上,數量較多的一串就有20顆,鹹的甜的都有

每年都會將家裡的兩個冰箱給塞爆,

然後就要迎來一連兩~三周,天天吃粽子的盛況! XD

粽子雖然好吃,但油膩高熱量,且吃多不好消化,對身體其實是有負擔的。

還未結婚前我最多就吃兩顆,但是婚後家裡的粽子實在太多了

必須得幫忙吃,因曾遇過粽子量太多...若我們沒幫忙多吃一些

公公就會一個人慢慢吃、天天都吃,結果有幾次都吃到胃痛,得配胃藥吃

我公公的個性非常節儉,能吃的東西絕對不浪費,即便他已吃到不舒服。

今年疫情嚴峻,為了生命安全著想,盡量不出門也不邀人來訪

有跟公公提醒,今年就請親朋好友們不用再送來粽子

互道端午快樂! 心意有到就好。

想來,我們今年應該不會再吃粽子吃到怕了吧....(笑

.

.

▼ 這是2020.10.1 帶籽籽前往碧龍宮(龜山廟)走走的相片。

.

▼ 不知何時住進了一大片的夜光小烏龜,果然"龜山廟"是也。

.

▼ 小籽籽覺得壯觀,哇哇聲頻頻響起... 還說要多拍幾張!

.

▼ 我們每回來廟裡都選白日,夜間黑漆漆的感覺爬階梯上山有些危險...

.

▼ 所以,何時才有機會看到牠們發光呢?  呵呵...

.

▼ 下面的裝飾與中秋有關,中秋節時這裡也會佈置得十分應景,去年就在裡拍的胖嫦娥。

.

▼ 愛昆蟲的孩子會有雙火眼睛金,總能比大人更快的發現昆蟲身影。

.

▼ 籽籽知道這種昆蟲會夾人,所以不敢直接與其互動,找根樹枝替代手指

.

▼ 鍬形蟲的種類實在太多了,我只能確定這是母蟲....

.

▼ 從碧龍宮離開之後,接著前往公園讓籽籽發洩還很充沛的體力! 

.

▼ 小籽籽追著飛走的泡泡....

.

▼ 籽籽最喜歡的餵魚餵烏龜活動,巧遇汪星人也一同參與。

.

▼ 汪汪太可愛了,我的目光都在狗狗的身上,小籽籽只能默默露出一隻手...

.

▼ 想請問狗狗阿~~ 你是想和鴨鴨一起玩水? 還是想..... 嘿嘿嘿

.

▼ 水面上一片熱鬧氛圍,誰貢獻的最多?

.

▼ 狗狗跑掉了,籽籽終於又得以露臉.... (馬麻偏心*

.

▼ 有光的方向...

.

▼ 一根樹枝就是他的快樂,我喜歡這種最純粹的快樂...

.

▼ 眼前的畫面依舊,如果日子也依舊.. 安寧也依舊.. 那該多好!

.

▼ 哈囉!你好~  乖乖的借我拍一下嘿! 感恩。 

.

.

▼ 某籽自戀的模樣...  哈哈

.

▼ 小籽籽說,馬麻~ 我的眼睛下面怎麼黑黑的?  

我答,你卡通看太多了!  以後少看一點.... 大笑

.

▼ 布丁包裝附上的著色圖案,小籽籽畫好後自己很滿意!

要我幫他保留不能弄丟,我說,用手機拍下來就好啦~ 得意

.

.

聽著祝福,更祝福著格友們都平安、健康,攜手度過這個難關! 加油! 

另外,不知為何城邦從下午開始,就無法插入相簿的相片,

導致我文章後續無法正常完成,只能先到此為止! 但願這狀況只是暫時性的。

.

.

✿ 相片為小泉IZUMI 拍攝,歡迎來訪的各位~ 祝福 平安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636876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 愉快
2021/06/13 19:45

我是 一早 看見大排長龍, 就閃人了。 才六點十五呢。 那家粽子 很有名, 我數一數 至少十幾個,  雖然有保持距離, 但 粽子可以不吃, 卻不能冒 染疫風險, 就滾回家了。一個也沒買。 連菖蒲艾草 都省了。唉。


傾聽土地的聲音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6-15 20:24 回覆:

cundiff.格友 晚上好!

才六點多就大排長龍,看來那家賣的粽子應該口碑很好!

您的觀念很正確,粽子可以不吃,但自身與家人的生命安全,不能拿去賭拿去冒險。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留著命,等待疫情散去,要吃多少還怕沒有? 對吧!

看到您送來的蓮花,想起我去年因為太晚追花,因此沒有拍到蓮花滿池的盛況

本想今年再去補拍,卻沒想又遇到疫情延燒,我的計畫也得跟著再次延後

雖感遺憾,但很開心看到您送來美美的蓮花圖,也算今年有賞到花了。

謝謝您喔~ 祝您闔家安康!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13 18:19

Hello, Izumi 師姐 吉祥:

粽子吃多 熱量高 負擔太大

偶爾 改吃玉米  甘甜有澱粉  吃下有飽足感 成為主食

我家同修 也常煮玉米濃湯

其實 玉米涼拌沙拉蔬菓  營養又少負擔

順頌 端午愉快 闔府平安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6-15 20:07 回覆:

Path Walker. 格友 晚上好!

您這盤玉米蔬果涼拌沙拉,看起來美味極了! 夏天能來一盤多好。

玉米濃湯我家也偶爾會煮,玉米很適合用來煮湯,自然的營養鮮甜,也最健康!

粽子過節吃個氣氛有到就好,為了身體健康,確實要限量,不能多吃!

祝福您闔家平安又健康!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7:52
泉 下午好
明天端午節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 端午節快樂

這個時候確實要避免訪客也儘可能少外出
必要外出回家 ㄧ定要洗手 消毒 換衣服
因為新冠肺炎傳染性太強 千萬不能心存僥倖
妳的發飆提醒是應該的
萬一不幸染病 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家人和很多有接觸過的人 所以做好防疫不只是本份還是ㄧ種責任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6-15 19:54 回覆:

茉莉姐,晚上好!

是的,您說的我都知道,也無數次提醒告誡過我公公

我很重視家庭的氣氛,能夠和樂融融相處、互相尊重是最好的!

可是我發現,有些人好好地跟他提醒就是不放在心上...

非得要我這個全家脾氣最好的人發飆才肯有些收斂,我自己也覺得非常無奈!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極不喜歡破壞家庭的和樂氣氛,所以很多事都選擇忍讓

但遇到疫情這等攸關全家生命安全的事,我真的忍不下去了!

我覺得每天都活在擔心受怕裡,每天都好憂鬱

覺得自己如此盡心盡力的維護家庭安全,除了購買維生用品、食材,足不出戶

返家馬上消毒雙手、沐浴,買回來的商品也一律消毒過才會使用

每天使用酒精噴灑門把、桌椅 等等...  我凡事如此小心翼翼...

可是我公公卻每天都在做些危險的事,使我感到無力!  

很累,不是身體累,是心累。

有時真的想過,不如帶著孩子回娘家跟爸爸一起住好了,

我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

最後,依舊是祝福您們一家平平安安的!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02:42

今年很可能要過一個沒有粽子的端午節,除非真有那麼巧,讓我遇到賣粽子的。

準備用糖果餅乾和水果紙錢向神明祖先拜拜,祂們通情達禮,一定能體諒凡世間的疫情不便。

我也和小泉的公公一樣,捨不得浪費食物,寧可把自己撐成大腹婆,也不忍心扔掉食物。

每次看到W先生把半碗飯倒掉,雖然知道高血糖患者得控制食量,我還是免不了唸他:你喔,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

看到那座烏龜山,我已經可以想像籽籽的快樂了,烏龜們晚上會像螢火蟲一樣發出螢光嗎?

有個愛昆蟲的小孩,小泉馬麻也不含糊,可以分辨得出鍬形蟲是母的,我連牠是啥都不知道,差點管牠叫金龜子或天牛。

小時候,每當屋後的稻田割稻完畢,昆蟲無處躲藏,晚上我寫功課時,書桌上總爬滿各種類昆蟲。

我記得有一種綠色的臭屁蟲,手碰過牠,真是臭不可聞呀!

以前的大自然沒被破壞,保留原樣,昆蟲真是多不勝數,菜園裡隨便鋤頭鏟土,滿滿的肥蚯蚓蠕動。

最喜歡拿一條線,綁在筍蟲的角上,拉著線讓牠飛。(其實忘了是什麼蟲?)

小籽籽如果活在我那個野孩子的年代,一定會很快樂,如魚得水。

可是籽籽現在是泅泳在知識海裡,瞧他比出小帥哥的模樣多帥氣呀!

嘿嘿,就是太陽把他的手指頭曬黑了。

祝福小泉闔家端午佳節安康!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6-13 11:36 回覆:

繽紛姐,早安!

我家對面人家就有在包粽子販售,吃到粽子肯定是沒有問題...

就是不會再像往年,吃得那麼多、吃到會怕! XD

拜神明本該就是重心意,相信只要心意不變,神明會懂的! 

W先生為了健康不能吃太多米飯,是否一開始就盛裝半碗或是三分之一碗米飯就好!

吃完了要是還餓再裝,就能多少減少浪費食物的狀況了。

吃撐一點只要身體無礙,自然沒有關係,但我公公是吃到胃都疼了

還得另外購買胃藥來吃,身體已經在抗議負荷不了了,這又是何必呢.... 烏雲飄過

孩子真的能改變一個女人很多,我從小就怕昆蟲,甲蟲類以前也只敢摸金龜子

看到軟體類,什麼毛毛蟲、蚯蚓、蛆蟲、蠶寶寶、雞母蟲,等等..

更是令我毛骨悚然的生物,要是不小心碰到或是掉到身上,我會尖叫逃跑的程度

現在陪著小籽籽一起看昆蟲影片、一起學習... 慢慢的,有些種類不再那麼害怕了。

這對我是很大的改變,從來沒想過自己居然可以接受那麼多,以前很怕的昆蟲

更為了陪孩子學習而去主動接觸,這是以前的我絕對意想不到的事,太神奇了! 

您說的臭屁蟲我好像也有印象,不過我小時候怕蟲,所以從不曾靠近接觸

還真不知道牠的味道究竟有多臭呢? XD

剛剛去查詢了一下您說的筍蟲是什麼,原來是竹象鼻蟲!

一般的象鼻蟲,我陪小籽籽看昆蟲影片時有看到過呢! 

雖然不是一模一樣,但也七八分像了! 要是現在的我,會敢讓牠上手喔~ 得意

要是小籽籽生在自然環境還沒被嚴重破壞的時代,他肯定也會是快樂的野孩子!

疫情還未緩解,您們也務必小心再小心,一定要平安喔!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3:42

泉 下午好

籽籽的笑容 就是最棒的解憂劑 現今因為疫情當道 容易擔憂惶恐 很不容易快樂

接著就是三天的端午連假  傳統節日 婆婆媽媽最辛苦 好在今天老公已經幫我上市場採買好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換了恐慌症 以前很喜歡去傳統市場逛一逛 現在要上市場卻覺得擔心害怕 

但是擔心歸擔心 日子一樣要過 祝福你闔家端午佳節快樂 

我們都要小心防範度過這一關 期盼疫情早日落幕 還給大家安心安全的生活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6-13 10:48 回覆:

茉莉姐,早安!

看到您第一段後半部留言,真的不經令我嘆氣...

昨晚我才因為防疫問題,結婚七年多以來,第一次在公公的面前發火

我實在受不了公公面對疫情的輕心態度,除了天天出門、返家後不洗手

更是不拒絕任何人的來訪,從疫情爆發、升上三級緊戒以來

我家還是時不時,一下子公公的朋友來、一下子大姑回來、一下子小叔回來、

一下子小叔的岳父也來、鄰居也來...  真的讓我很憤怒!

天天看新聞,都宣導了多久,不要到處走訪、不要群聚,我公公還是沒放在心上

我們可是住在新北,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到底在想些什麼?!

昨晚我在忍了好幾次之後還是爆發了,直言... 如果之後再有人來訪

我晚餐也不煮了,直接帶著孩子上樓,你們要吃什麼自己看著辦! 

如果自己都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了,別人又要怎麼替您愛惜? 

為何都不會想到其他同住家人的安全? 年幼的孫子安全? 

昨天發洩完上樓之後我自己也很想哭,

為什麼我和孩子得要承受因為其他人不守規範而帶來的危機! 擔心到常常會做惡夢..

如果我再不嚴厲出聲,是不是只能一直與危險為伍,不知道何時可能會染疫?

抱歉,我朝您吐了好多苦水,希望不會影響到您的心情。 謝謝您的祝福!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